三菱Space Star 简单不简陋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车商提供照片

三菱这款小巧的掀背车实而不华,能有效完成从A点到B点的任务,是目前本地市场上价格最低廉的车款之一。

目前本地汽车市场上价格最低廉的车款是三菱的Attrage,其掀背版本Space Star也一样,包括拥车证的最新车价不超过8万3000元,这比万事达的Mazda2掀背车还要便宜几千元。换言之,本地拥车证的价格远远超过其原本车价,对真正需要车子代步的人,或对只能负担得起这种价格,又不想购买外形保守的四门车的人来说,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

相比其四门兄弟Attrage,Space Star更为吸引人的或许是多重用途汽车的定位,其内部与载物空间都相当理想。值得一提的是,1990年代三菱颇受欢迎的七座位多用途汽车就叫Space Wagon,这款Space Star在某种程度上或许也取其意,希望延续其廉价实用的特性。

Space Star带有不少铃木小型车的影子,但作为新世纪的小型车,它在设计上更时髦,车身线条和轮廓充满现代感,尤其是车头大灯下的雾灯设计,被横置的Y形银铝框包裹,配合双氙气大灯和车鼻,整个车头的设计年轻有朝气,短小的车尾也极为精致有活力。

车头设计年轻时尚,充满活力,车头大灯和车前雾灯一气呵成,造型讨好。
车外望后镜的后面有讯号灯显示。

内部空间充足

这款泰国生产的基本车型虽然只有2450毫米的轮距,比Attrage还短100毫米,但内部空间仍相当充足,车子的乘坐舒适感自然无法与奢华车相比,但不会不自在,坐下五个成年人不是问题。车内的空间分布为60:40,后座的椅背可以折放,腾出更大的载物空间。

车室的设计简单但不简陋,虽然材质大多为塑料,但并不觉得廉价。驾驶盘为三幅设计(有可操控连接手机的按钮),中控台布局干净利落,司机座位的调整幅度不大,坐下后感觉相当高,得坐得笔挺,但这是习惯问题,适应后就还好。

一个遗憾是测试期间找了老半天,仍找不到任何USB插槽,后来问了车商,才知道原来其USB插槽藏在左前座的储物格内部上端,由于位置隐密,一直找不到。

车商说这是特别设计,因为里头有个可以勾住USB电缆的小勾,当司机或乘客为手机充电时,电缆就不会到处乱晃。

车内不同地方都有足够的储物格。

车身小巧灵活

若问我最喜欢Space Star的什么,必定是小巧的车身和非常简易的操控。长3795毫米、宽1665毫米的车身,以及只有4.6米的最小转向直径,造就了Space Star极容易驾驶的特性,特别是进出停车场时,其小巧的车身和灵活度充满魅力。

Space Star是一辆没经过“特别打针”,以真实面貌示人的车子。车子虽然起步和加速的反应稍慢,且车身轻,但在巡航速度下仍能悠闲驾驶。由于车小,在直路上稍快驾驶时得时不时调整驾驶盘,以确保车子一路走直。当然,也不能对隔音设备有太高的要求,风噪声和路噪声难免,尤其是速度较快的时候。

车尾和尾灯的设计,在视觉上很“精灵”。
掀背的行李厢空间充足,载物容量为235升。

节油性能佳

车子最大的卖点是节油性能佳,根据车商提供的数据,这辆车子每100公里只消耗4.3升的汽油,虽然测试期间的数据稍高,但仍在每100公里6升汽油的范围内,可以说相当低。

另外,车子虽然很基本,但配备了无钥匙开门和引擎启动,车灯和扫水器有自动装置,能在天暗时自动亮起,下雨时自动扫水,有六个安全气袋。

若你只需要一辆小车代步而不是经常得冲车赶时间,当然也不是为了炫耀,这辆小车是不错的选择。

装置车子虽基本,但有符合现代车主要求的无钥匙启动引擎装置。

引擎:1.2升直列

最大动力:78bhp/6000rpm

最大扭力:100Nm/400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3.8秒

极速: 167kmh

油耗: 4.3 litres/100km

车价:$82,999(包括拥车证)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4739722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