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新笔电台北亮相

字体大小:

华硕(Asus)每年都借台北举办的国际电脑展Computex推出旗舰新品,今年也不例外。占有主场之利的华硕本周在会展开幕前一天举行国际发布会,让全新系列的笔记本和网络产品亮相,当中一些新品也在即日举办的电子消费展CEE率先开卖。

Zenbook Flip S

华硕董事长施崇棠在本星期一举办的发布会上亮出该品牌Zenbook笔记本当中的全新机款ZenBook Flip S。它号称全球最轻薄的二合一笔记本,重量只有1.1公斤,厚度不到11毫米,比市场原本的领军型号苹果MacBook和HP的Spectre X360都来得纤细轻盈。

它的13.3英寸触屏能够做360度翻转化身成为平板电脑,带来截然不同的使用方式,扁平的转轴可承受超过2万次翻折。

ZenBook Flip S的特点是在小巧机身中挤入满满性能,屏幕不但能显示4K UHD(3840 X 2160)规格的炫彩画面,也搭载英特尔i7处理器、1TB SSD固态硬碟,搭配厚度仅0.3毫米的液晶聚合叶片风扇和0.5mm热 导板,即使在全负载的状况下,也能以高效,安静的散热来维持系统稳定运作。

ZenBook Flip S售价为US$1099(约S$1520),本地上市日期未定。

可爱的路由器

时下的路由器都是天线“四射”的盒子,摆放在厅房中难免碍眼。华硕新推出的Blue Cave却有亮眼可爱的造型,绝对有条件让人误以为是摆设品。

其实,路由器正中的蓝色“洞口”是有用途的,它的作用是将顶部的内置天线和底部的电路板间隔开来,避免信号被干扰。Blue Cave具备AC2600双频规格,可提供使用者流畅的4K UHD影像串流、无延迟的游戏体验和疾速档案传输。

路由器的AiProtection安全防护系统让用户透过手机和平板电脑监测网络活动和安全报告,并可针对特定应用软件限制流量,管理家庭成员网络使用行为等。

Blue Cave售价为US$180(约S$250),本地上市日期未定。

ROG Zephyrus电玩笔记本

针对电玩迷设计的笔记本因为要进行高速繁复的画面处理,往往因为更多组件和更大电池而牺牲掉轻盈身形。

华硕旗下的电玩品牌ROG 就推出了相对而言刚猛与灵动 兼具的新机款Zephyrus。

这款15.6英寸屏幕笔记本最薄处只有16.9毫米,在电玩机款当中算是难得一见的。

除了最顶级的图像卡和处理器外,它和一般高档笔记本的最大不同是融入AAS冷却系统,让更多空气流通机身,提高散热效率,将因为长时间游戏而造成高温当机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Zephyrus的键盘按钮不但有背光,用户也能随自己的喜好为个别键盘“上色”,在紧张游戏瞬间更快地找到正确按钮。

部分新品CEE抢先看

VivoBook新品

15.6英寸的VivoBook S15的特点,是在具竞争性的价格提供完整的笔记本体验,专为学生和一般上班族定制。

其身形更接近市场中的许多14英寸机款,也搭配让视角更宽阔的7.8毫米窄边框显示荧幕。

效能方面,VivoBook S15内建英特尔i7处理器,NVIDIA GeForce 940MX显示卡,以及最高4GB内存,并搭配Windows 10作业系统。

同样屏幕尺寸的VivoBook Pro 15则拥有高一等级的参数,包括最高8GB内存、NVIDIA GeForce GTX1050图显卡,4K UHD规格显示,同时内建智慧型双风扇散热系统,搭配双铜散热模组、散热管,可大幅提升冷却效果,即使长时间执行高负载游戏或程式,亦可保有杰出稳定性。

售价:VivoBook S15:$1498、VivoBook Pro 15:$1798

ZenBook提升版超薄本

对准高端用户打造的ZenBook超薄本设计与性能兼具,过去两年赢得不少好口碑。华硕趁胜追击,追加了两款升级版型号,其中一款已在CEE开卖。

1.1公斤和1.29公分薄的ZenBook 3 Deluxe是市场上最薄的14英寸笔记本,采用航空规格的全铝合金为质材,金色钻磨棱角增添笔记本当中少见的奢华感,搭配7.46毫米超窄边框设计,实现了在13英寸机身中融入14英寸屏幕的任务。

尚未在本地推出的另一款ZenBook Pro,身形虽然没有Deluxe版小巧,但完善参数能满足绝大多用户的操作需求。它采用电竞等级的NVIDIA GeForce GTX1050图显卡、16GB DDR4内存、长达14小时的电池续航力,内置的四个独立Harman Kardon扬声器也输出清晰音质。

ZenBook 3 Deluxe售价$2198起。

CEE电子消费展

日期:即日起至6月4日(星期日)

地点: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1楼、3楼与4楼,第403-406展厅

时间:1楼与3楼,早上11时至晚上9时;4楼,中午12时至晚上9时

票价:入场免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