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新操作平台与硬件 智能扬声器HomePod抢风头

苹果全新智能扬声器HomePod。(彭博社)
苹果全新智能扬声器HomePod。(彭博社)

字体大小:

苹果(Apple)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本周开锣,除了发布横跨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表的新一代操作平台,也让新款硬件亮相,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年底上市的智能扬声器HomePod。

苹果一年一度的WWDC向来在美国旧金山市中心举行,今年首度移狮到离库比蒂诺市(Cupertino)苹果总部更近的圣何塞(San Jose),相信是该盛会明年入主新落成苹果总部建筑物的前奏。往年的WWDC都由软件做主角,今年却发布了好些硬件新品,而全新的智能扬声器就抢了大会不少势头。

HomePod

连接智能家居用品,具备人工智慧的无线扬声器是科技界的新宠,苹果推出HomePod,显然是要与谷歌的Google Home和亚马逊(Amazon)的Echo扬声器分庭抗礼。

HomePod在高度不到18公分的机身置入六个麦克风,七个配有各自扩音器的波束成形高音单元,和A8芯片处理器,携手打造高音效和多元互动方式。它能够探测扬声器在厅房中的位置,然后自动调整音质输出最均衡的音质。

苹果Siri人工助理搭配Apple Music串流服务,开创更具互动的音乐体验。比方说,告诉扬声器你喜欢当下播放的音乐,它就会自动筛选出类似乐风的曲目,更直观地协助用户发现新音乐。你也能发出“这首歌曲的吉他手是谁?”“10年前这一天发行的唱片有哪些”等问题,让Siri寻找答案。

用户也能通过语音指示HomePod开关智能灯光、冷气机等家电,也能进行互联网搜索。它12月率先在英美和澳大利亚上市,售价约349美元(约480新元。)

新尺寸iPad Pro

20170609_lifestyle_apple3_Large.jpg
新版iPad Pro融入ProMotion技术,让用户下笔时有更流畅的体验。(苹果提供)

苹果除了为平板电脑旗舰机款iPad Pro的12.9英寸型号推出升级版外,也发布了10.5英寸屏幕的新尺寸机款,后者的边框薄了近四成,让不到500克的机身更紧凑轻盈。

新版iPad Pro融入了新一代的A10X Fusion芯片和ProMotion自适应刷新率技术,可支持最高达120Hz的刷新频率,令滚动浏览更加自如,响应更加灵敏,动态内容更加流畅。这项技术也使到Apple Pencil触控笔的反馈更灵动,仅有20毫秒的超低延滞,让用户下笔时有更流畅的体验。

售价:

iPad Pro(12.9英寸):$968起

iPad Pro(10.5英寸):$1188起

新版iMac桌上型电脑

20170609_lifestyle_apple4_Large.jpg
苹果最高端的iMac Pro推出深空灰色升级版。(苹果提供)

新版iMac桌上型电脑系列也获得显著提升。新机款拥有更高效的Kaby Lake处理器和图像卡,更绚丽清晰的Retina显示屏幕,更高速的固态硬盘,融入USB-C接口,也支持虚拟实境(VR)内容。

苹果最高端的桌上型电脑iMac Pro也推出了深空灰色升级版,27英寸屏幕达到5K显示规格,可配备多达18核的英特尔Xeon处理器,严苛的专业工作流程依然驾驭自如。它的全新散热架构设计也将散热能力提升了八成,确保操作流畅。

售价:

iMac:$1598起

iMac Pro:4999美元(约6902新元,12月上市)

新一代操作平台

20170609_lifestyle_apple2_Large.jpg
iOS 11可让iPhone感应到用户在开车,自动启动驾驶勿扰模式。(苹果提供)

苹果一如既往,在WWDC让开发者和媒体预览今秋推出的一系列产品操作平台。苹果团队为iPhone和iPad设计的iOS 11操作平台融入了好几百项更新,包括新样貌的控制中心(Control Center),更为自然生动的Siri互动,并让用户通过iMessage简讯付费。

iOS 11也让用户在人像(Portrait)模式下拍摄照片时,可启动图像防抖功能、闪光灯和高动态范围(HDR),提升背景虚化的照片素质。

另一个贴心功能是当手机自动感应到用户在开车时,就会启动驾驶勿扰模式,自动为通知静音并防止屏幕亮起。

为苹果桌上型电脑和笔记本打造的新版macOS平台称为High Sierra,除了提供免费照片剪辑应用,进一步增强性能和数据安全的文件处理系统,也首次支持虚拟实境内容创作和显示。

20170609_lifestyle_apple1_Large.jpg
watchOS4能让Apple Watch和有氧运动器材配对并同步。(苹果提供)

随着watchOS4今秋走入Apple Watch智能手表,用户体验也将提升。它的Siri新表盘能根据每天的时段、用户的日常习惯,自动更新并显示最相关的信息。新平台也有个GymKit,将Apple Watch和跑步机、室内脚踏车或踏步机配对并同步,送上卡路里、距离、速度,已爬楼层、坡度和配速等更准确的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