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 Grand Scenic 开着贴心设计奔驰

字体大小:

雷诺Grand Scenic拥有良好的驾驶感。由于车窗面积变大,驾驶视野很宽广,方向盘手感轻巧,虽然是一台大车,但开在路上和转弯时相当平稳顺畅。

谈车论驾

部分照片由车商提供

雷诺(Renault)最近推出第四代的Grand Scenic多用途汽车。新车款采用双色车身设计,凹凸有致的外观,极具特点的腰线,流线型的车身线条,搭配20英寸轮圈成功让这款MPV车型获得众人关注。

20170722_lifestyle_car01_Large.jpg
车灯设计采用家族的C形LED日间行车灯,看起来动感、犀利;新垂直车尾灯设计则营造出优雅的3D效果。

车身尺寸上,新一代Grand Scenic比上一代更长、更宽、更高,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5/1866/1648mm,轴距为2804mm。内饰以黑色为主,显得中规中矩。内部乘坐空间宽敞,座椅设计舒适。

中控显示屏是新车款的焦点配备,多媒体、导航、车辆设置、仪表盘风格设置等诸多功能皆集中于此。它类似平板电脑,具有“drag and drop”(拖放)及“pinch and zoom”(放大缩小)功能,看地图特别清楚,使用效果很好。

20170722_lifestyle_car04_Large.jpg
超大中控显示屏8.7英寸触控式中控显示屏搭载多媒体系统和导航地图,能根据喜好改变颜色,质感与科技风格傲视同级车。

新Grand Scenic的车内空间是一大优点,有多达14个储物空间,地毯下面、座椅底下等,很多你想不到的地方,都可以放置物品,非常便利。前座中间的扶手箱可以前后滑动,往后滑可以放置两个杯子,13公升的内部空间可储物也备有两个USB插座;扶手后面也装置另外两个USB插座,让中排乘客使用。

20170722_lifestyle_car02_Large.jpg
后车厢空间宽敞折下第三排椅子后,空间为596公升;全部座椅折下后,放进一台越野脚踏车不是问题。

这款车有不少贴心之处,让人印象深刻。例如中排车窗备有伸缩遮阳帘,只要拉上就可以隔热遮光;中排座位也有冷气出风口,方便乘客根据自己的舒适度调整;前排座椅背后有类似机舱的折叠桌,让中排乘客用餐或放置物品;所有座位有专属小灯,方便乘客晚上使用。

20170722_lifestyle_car06_Large.jpg
中排车窗备有伸缩遮阳帘,只要拉上就可以隔热遮光。

带车钥匙靠近车时,车门把手内侧的迎宾灯及两侧镜子会自动启动,给车主充满暖意的欢迎。同样的,如果带车钥匙离开,车子会自动上锁,两侧镜子会关闭。

20170722_lifestyle_car03_Large.jpg
按钮轻松折椅后车厢有一组按钮,只要一按就能折下中排和后排座椅。此功能也能从中控显示屏操作。

驾驶方面,这款车拥有良好的驾驶感。由于车窗面积变大,驾驶视野很宽广,方向盘手感轻巧,虽然是一台大车,但开在路上和转弯时相当平稳顺畅。动力输出也挺稳定,只是猛踩油门时,车子反应会有点迟缓,感觉不到十足扭力和推背感。另外,柴油引擎的声音也有点吵。

值得一提的是,新Grand Scenic的引擎刹车表现不错,就算车子高速行驶,不用踩刹车器也可以顺利减速。根据雷诺的测试,Grand Scenic的刹车表现比上一代更出色。在干路面上,刹车距离缩短3%至5%(每小时100至130公里速度);在湿滑路面上,刹车距离则缩短5%(每小时80公里速度)。

Grand Scenic的标准行车和安全系统有:六个安全气囊、盲点侦测(BSMS)、电子稳定操控(ESC)、坡道起步辅助(HSA)等。下雨时,该车的倒车摄像机不清晰,所以停车时要小心。

20170722_lifestyle_car05_Large.jpg
全景天窗(Moonroof)天窗从前座延伸至中排座椅,头上风景一览无遗,通过一键式按钮即可自动开关帘子。
20170722_lifestyle_car07_Large.jpg
新Grand Scenic的车内空间是一大优点,有多达14个储物空间。

优点:驾驶顺畅,储物空间大

缺点:引擎有点吵,加速慢

引擎:1.5T dCi(A) Turbo(柴油)

最大马力:110bhp@4000rpm

最大扭力:260Nm@1750rpm

变速器:七速双离合(EDC)

耗油量:每100公里4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3.2秒

极速:184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104g/km

代理:Wearnes Automotive

电话:6471 3313

售价:$125,99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