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Discovery Sport 城市猎人

字体大小:

路虎(Land Rover)第五代Discovery Sport推出柴油引擎版,在性能和油耗表现方面都进一步提升。

谈车论驾

照片由路虎提供

作为路虎家族中动感十足的SUV,Discovery Sport的2741x4599x1724毫米三围尺寸直接反映在车内宽敞的空间。其外型设计已经比前几代的方正转向圆滑。车子外感紧凑均衡兼具时尚感,车身前半部硬朗强悍,车灯车鼻等都是过往熟悉的,甚至带有Evoque的家族设计語言,但少了Evoque的倾斜车尾,尾部显得更饱满,让全车的整体印象更为稳重,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来就无需牺牲后座空间。

20170729_lifestyle_car03_Large.jpg
漂亮的智能车头灯为全车的灵魂所在,让车子看起来精神奕奕。
20170729_lifestyle_car01_Large.jpg
车尾设计较为圆滑,更具有时尚品味。

座舱设计走向简洁

Discovery Sport的定位是紧凑型SUV,这其实不很贴切,因为从各方面的角度来看,它都能合格成为大型SUV。单是车内座椅的布局就已经是5+2的规格,2741毫米的轮距确保了前后座都有很宽敞的乘坐空间。车内的空间运用也很灵活,比如前座中央扶手就可以放很多东西,并有可滑动的盖子,内藏USB擦槽等,后座也有一些操控车内设置的元素。此外,车子的行李厢容量可从194升扩展到1698升,提供极富多元弹性的空间。

20170729_lifestyle_car04_Large.jpg
前座空间非常宽敞,宽大的挡风镜提供了无阻的视野。
20170729_lifestyle_car06_Large.jpg
前座中央手枕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储物格的盖子可前后滑动,需要手臂支撑时可派上用场。

Discovery的座舱设计也走向简洁,透过大量的直线勾勒出素雅且具质感的氛围,有集成个人通讯系统的大尺寸中央操控屏幕,被分成四个部份,显示娱乐音响、手机和定位等,需要专注哪个可直接触屏操控,触屏的敏感度足,操控简易。屏幕下排有按键可快速操作进阶地形反应系统,并配陡坡缓降等功能。

20170729_lifestyle_car05_Large.jpg
空调设计为传统的方正模式,上方的大尺寸屏幕可显示车子的各种信息。

出弯加速爽快手感佳

新一代Discovery搭载的是一台2升4缸16活门的Ingenium柴油引擎,Ingenium是新一代紧凑型、轻量化、低排量柴油和汽油涡轮增压引擎系列,其效率和性能可满足不同需求。共用的柴油机和汽油机架构具有灵活配置性,可实现最大化的生产效率,多种调校,以及更好的品质。Ingenium由捷豹路虎工程师自主研发,2015年初开始在位于英国伍尔弗汉普顿附近的新建捷豹路虎引擎制造中心生产。Ingenium比现有引擎轻80公斤,并使用专利技术来减少摩擦,显著降低了二氧化碳排放量,并有更出色的扭矩和功率。

测试的2升柴油型号为四轮驱动,有150ps的最大马力和380Nm的最大扭力,每100公里只消耗5,9升的柴油,二氧排放每公里156克,从静止到百公里的加速10.3秒,极速为180公里。虽然车身颇高,但车子在操控上还算轻盈,搭配的ZF9速手自排变速系统,采旋钮式设计并设有S运动模式,有更激进的切换动态性。其悬挂系统支撑性强韧,低转速的扭力输出丰沛,在弯道上的转向比例适中,出弯加速爽快,手感佳,循迹性也精准,中段冲刺饱满有力。车子并搭配ATPC全地面起步控制系统以及旋钮式设计的地形反应系统,操作顺手。最大的取胜点是虽然车身大,但转向直径小,这在不同的狭小路段进行U转时就很明显感受到,大大增强了车子的灵活性。有点可惜的是在起步和加速时油门反应略为躁动,时不时感受到顿挫感,削弱了舒适性。

为提升越野性能,新一代Discovery的底盘离地高度212毫米,涉水深度为600毫米,大幅提升了地形的适应能力。新车的新科技装备自然不少,包括自动停车辅助、盲点侦测、ACC主动车距维持循航系统、车速控制系统、自动远近切换头灯、360度HD环景显示、车道偏移警示与车道维持等驾驶辅助系统等。

20170729_lifestyle_car02_Large.jpg
驾驶驶盘大小适中,多功能按钮的设置都很顺手,握感很好。
20170729_lifestyle_car07_Large.jpg
虽定位为紧凑型SUV,但车内座椅为5+2规格,已经是大型SUV的格局。后座乘客也可进行车内的简单操控,如为座椅吹风,后座腿部空间充足。

引擎:1999cc 直四涡轮增压柴油

最大马力:150ps@3500rpm

最大扭力:380Nm@1750rpm

变速箱:9速手自排配拨片换挡

驱动方式:四轮驱动

0-100km/h加速:10.3秒

极速:180km/h

平均油耗:5.9L/100km

售价:$198,999起

代理:Wearnes Automotive Pte Ltd

电话:6378 262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