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2 跨界新世代

车头车头双肾型进气格栅采用上窄下宽梯形造型,视觉感更年轻。外形车子前半部较短的前悬,造就了外形上的动态元素。
车头车头双肾型进气格栅采用上窄下宽梯形造型,视觉感更年轻。外形车子前半部较短的前悬,造就了外形上的动态元素。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车商提供照片

宝马是跨界车型的先驱,这些年推出的X6、X5、X3、X4

及X1等车型都相当成功。今年宝马将目光面向小型SAC(运动型多功能轿跑车)市场,推出全新车型X2,X系列的车队大致成型。

与X系列的其他成员相比,X2是比较不一样的,它开创了X家族的新时代,基本上脱离了常规设计,有一些在其他宝马车款上看不到的设计,像双肾形进气格栅采用上窄下宽梯形造型,极为年轻化。其车身长度和高度分别为4360毫米和1526毫米,相比X1车身更短,车高则低矮了7厘米,侧窗轮廓在视觉上更加修长,这样的设计让全车看起来动感十足。为确保有足够后排空间,车子后半部以平直舒展为主,尾部造型紧凑,层次丰富。

车子配LED头灯,以及卤素光源转向灯。车身最大的一个特点是,全车除了前后有宝马标志之外,两侧C柱上还有两个宝马标志,所以整辆X2共有四个宝马标志,这两个额外的标志灵感来自当年的经典车型2000 CS和 3.0CSL。纵观全车,较短的前悬、流畅的车顶线条,以及狭长的车窗,都让车身看起来更时尚更舒展。

车室融合了宝马的标志性设计元素,位于中控台上方的资讯娱乐主机可选配6.5英寸或8.8英寸的触屏。
车室融合了宝马的标志性设计元素,位于中控台上方的资讯娱乐主机可选配6.5英寸或8.8英寸的触屏。

车室设计以司机为先

车室依然是典型的宝马家族特色,融合宝马的标志性设计元素,X2的车室设计更以司机为先,为打造舒适和心平气和的驾驶气氛,宝马特地在车室灯光方面花了一些心思,车主可以从六种不同色调的车室灯光中自行选择设置,温和的灯光从驾驶舱环绕直到后座。这个设计也许不会引起多少人的注意,但长时间驾驶,有舒缓情绪和压力的作用。

前驱平台的电子挡杆,增强了对车子的操控感。
前驱平台的电子挡杆,增强了对车子的操控感。

位于中控台上方的资讯娱乐主机可选配6.5英寸或8.8英寸的触屏,并支持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不过与X1不同的是,新车挡杆采用电子换挡结构,这也是宝马首次在前驱平台上采用电子挡杆设计。

前后座椅质感不错,空间也足,运用多种材料的组合打造更舒适的乘车体验。车子看起来虽然不大,但天窗有采光作用,而且行李厢储量不小,足有470升。

前后座椅质感好,空间足,运用多种材料组合打造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前后座椅质感好,空间足,运用多种材料组合打造更舒适的乘坐体验。

驾感接近轿车

在本地登场的X2为 sDrive20i M SportX,搭配2升直列4缸引擎和7速自排变速箱,最大输出动力192hp,最大扭力280Nm,带有双涡管单涡轮和Valvetronic电子气门技术,从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7.7秒,极速为时速227公里。

相比其他跨界车,X2有更低的重心,感觉更平稳,事实上驾驶时的感觉更接近轿车。由于悬架调校偏硬,不论是司机还是乘客都能直接感受到来自路面的反馈。车子的起步轻快,全油门加速时略有一点顿挫感,进入巡航状态后依然显得充沛有力,即便是进入高速车段也能有随传随到的动力体验,增添了运动感。

新配置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快速灵活,D挡的行车状态平顺,当转数介于1800-2000rpm之际就会升挡。喜欢的是车子的反应,尤其是排挡与司机的紧密互动,准确无误地根据司机的驾驶意向适当升挡降挡带动引擎转速。一般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换挡时略有犹豫,甚至偶尔会产生轻度顿挫,但这样的情况在X2基本感觉不到,与车子紧密相连的加速体验让人欣喜。

X2在一定程度上属于运动派,这在挂上S挡后明显感受得到。变速箱在S挡状态下保持在低挡的时间较长,即便你觉得应该换挡了,于是松开油门,挡号也不会像在D挡时立刻升挡降低引擎转速,反而继续在原有的转速范围内兜转,这样一来,就能在须要加速时反应得更迅速,有更快的动力响应。

X2在弯道的表现相当出色,驾驶盘精准是一大贡献,而底盘悬架和座椅的支撑力在弯道都发挥了作用,加上车身侧倾的幅度不大,身体在车子快速入弯出弯时也不会有太大程度的移位,摇摆和晕眩的情况基本不会出现,相当平稳,让操控更随心所欲。在不同的驾驶模式下,X2的不同动态响应分明,比如在运动模式下,动态减震控制系统会快速降低车身,驾驶盘变得沉稳,油门与变速箱响应变快。

其实X2的驾感与其他X成员真的不同,车型较小容易操控,车重心低更平稳,引擎动力虽不至于充满爆发力,但也反应灵敏,整体驾感介于跑车与轿车之间,名副其实的跨界车。

行李厢车子看起来虽然不大,但行李厢储量不小,足有470升。
行李厢车子看起来虽然不大,但行李厢储量不小,足有470升。

引擎:直列四缸16活门涡轮增压

容积:1998cc

排挡:7速自动双离合器

最大动力:192hp/5500 rpm

最大扭力:280Nm/1350-4600rpm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7.7秒

最高时速:227km/h

油耗:6L/100km

车价:$194, 888

代理:Performance Motors

电话:631901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