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与高性能兼具 立胜LS 500H

(车商提供照片)
(车商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第五代立胜LS车款在原有的基础上将技术、性能和造型扩张延伸,将新一代的流线车身、舒适空间和卓越性能完美结合。

1990年款立胜LS 400的发布打破了传统豪华汽车市场的固有格局,以绝佳的舒适感,强劲而平顺的动力表现,出色的静谧性,以及对细节要求近乎苛刻的品质、工艺和可靠性树立了业界标杆,更在广大消费者中赢得盛誉。当年,第一代立胜LS车款让我第一次有机会开着一辆价值接近50万元的车子在路上奔驰,当时用来形容心情的语句是“哇,像是开着一间小公寓出门”。

转眼多年过去,随着我国的消费指数越来越高,奢华车越来越普遍,50万元的车子在本地路上已不稀罕。作为奢华房车的始祖之一,立胜的LS在新世代面对更大的竞争和挑战,要保持领导地位就得在各方面都令人心服口服。立胜LS车款这些年来不断自我挑战极限,当初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几乎完全静音”的行车表现不仅被传唱至今,也成为很多对手的成功标杆。近30年过去,全新第五代LS仍继续突破,从造型到性能都没有在原地踏步,外形更与时并进。

全新LS在造型设计上传承了立胜本身的优雅文化,由设计总监须贺(Koichi Suga)操刀的LS 500H有大胆的外观设计,比上一代车型更长,重心更低,动感流畅的车顶线条风格独特而醒目,更具有新世纪轿跑的气势。在全新线条的勾勒下,新车视觉感略带攻击性和运动风,尤其是车头犀利的“Z”字形大灯组(包含自动大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扫水器等功能),由内部三颗倒三角形LED灯珠和底部L形日间行车灯组成,炯炯有神,甚至带点杀气。

车头大灯的设计激进,日行灯和大灯一起组成了一个凌厉的“Z”字形。
车头大灯的设计激进,日行灯和大灯一起组成了一个凌厉的“Z”字形。
车尾灯的设计很犀利,充满动感。
车尾灯的设计很犀利,充满动感。

带有夸张效果的车头前保险杠造型也让人留下深刻印象,车鼻高密度的网格,从大灯组内侧末端开始的折角设计,一直到下方有点像跑车“导风槽”都摆脱了老旧的“大老板”感觉,除了延续家族的风格,也让车的前脸充满动感和气势。此外,C柱部分添了小尾窗,线条下沿上扬,因此从车身侧面的角度来看,车尾更流线。层次感强烈的后保险杠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管,强化了视觉上的震撼力。

车尾LS的车尾展现出更沉稳的风格,没有前脸上激进的线条,变得更加圆润。
LS的车尾展现出更沉稳的风格,没有前脸上激进的线条,变得更加圆润。

新一代车子在外形上最大的特点就是车子虽大,但有浓烈的动感。这或多或少是因为车子基于GA-L后驱平台之故,通过前轴前移和引擎下降并后移,降低了全车的重心,所以除了有操控乐趣之外,视觉上也更修长。

车内设计让人备受礼遇

立胜打从一开始亮出的就是奢华牌,LS更是奢华中的奢华,内饰一贯展现“匠心设计”的精髓,除了高水准的工艺外,皮革座椅的穿线更是细腻,当然少不了高质感的实木饰板。立胜设计一向人性化,LS不例外,打开车门后,驾驶盘会自动升起,椅子后退,座椅侧面支撑会打开,让司机有更多空间上车,启动引擎后一切回归早前已设置好的记忆位置,这个进入车子的过程充满礼宾待遇,体现了立胜的贴心设计。

前后排座椅的空间和舒适度无可挑剔,极尽奢华能事。
前后排座椅的空间和舒适度无可挑剔,极尽奢华能事。

说到座椅,测试版的司机座位和前座乘客座位都有特别功能,当中最喜欢的当然是按摩功能,能通过挡杆后面的触控板来操控按摩部位和力度,每次启动后能持续按摩20分钟,这或许是全车最让人念念不忘之处。而后排座椅调节、空调控制等功能,都可以通过后排中央扶手上的屏幕控制。

前排拥有28向可调座椅,甚至还有按摩功能。
前排拥有28向可调座椅,甚至还有按摩功能。

说到挡杆旁的触控板(Remote Touch),这是立胜这些年来采纳的设计,相比宝马、马赛地和奥迪等德国车的旋钮操控,尽管这套触控板在视觉上很有格调也很独特,但真实操作起来并没有想象中顺手,尤其是当你边开车边操控时,因为得控制力度,很容易分心,而且并非触屏,个人认为这是立胜急须改进的一个操控设计。

驾驶盘为皮革包裹的三幅式设计,9点和3点位置还使用了打孔工艺处理,握感如往常非常好,此外少不了换挡拨片,配合了新车更强的运动个性。石英钟和12.3英寸大液晶显示屏内嵌在中控台的顶部,显示屏也支持分屏显示。仪表盘为全新设计,液晶与物理指针结合的设计亮眼,并且能根据个人喜好做出不同显示的设置。测试的型号也有HUD抬头显示,或许整个中控台藏有太丰富的信息,一直找不到控制光亮度的操控在哪里。

仪表盘相对比较简洁,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幕几乎包含了所有行车所需信息。不同驾驶模式,仪表盘也会变换不同的风格,非常炫酷。
仪表盘相对比较简洁,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幕几乎包含了所有行车所需信息。不同驾驶模式,仪表盘也会变换不同的风格,非常炫酷。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LS配有空气悬挂,这套空气悬挂系统在车门打开时自动提升车身高度,空气悬挂调节按键在操控板的后方,也可通过按键来操控底盘的升高与降低,应对不同的路面情况和驾驶需求。

驾感顺畅丰富

新一代LS基于全新的GA-L平台打造,意外的只搭载V6而非V8引擎,测试的混动车型则搭载了模拟10个挡位的ECVT变速箱,将性能和舒适感提升到一个全新的水平。这V6+10AT因此成了新一代LS混动车型的大卖点。3.5升V6引擎搭配带双级电机的4AT变速箱组成,行星齿轮变速机构和双级电机可模拟三个挡位,分别与后方自动变速箱中的前三挡组合模拟出九个挡位,再加上最后一个超速挡,就形成了模拟10AT,在纯电模式下有最高时速140公里的行驶速度,整个系统输出最大动力为353hp,纯电动的输出动力为231kW,最大扭力300Nm。

新一代LS搭载3.5升V6引擎搭配模拟10个挡位的ECVT变速箱。
新一代LS搭载3.5升V6引擎搭配模拟10个挡位的ECVT变速箱。

车子的换挡不像过去毫无感觉,因为少了以往混动系统车速越高引擎转速越高的特性,因此能感受到阶梯式换挡的变化,但也营造出更丰富的驾驶感,车子从起步到加速的动力都沉稳有力,灵活的操控和底盘传来的路面感都不缺,进出弯道沉稳应对,在极舒适的情况下仍不乏驾驶乐趣。与此同时,立胜标志性的沉静顺滑再度全面发挥,滤震系统把细碎震动和任何晃动都过滤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车身虽然长达5235毫米,但最小转向直径只有5.7米,除了一般停车位的长度空间或许不够之外,车子的操控都非常灵活,只要在有U转的地方试一试,就知道操控之简易。

引擎:V6 24活门DOHC Dual VVT-i

容积:3456cc

排挡:10速自动

最大动力:353hp/6600 rpm

最大扭力:350Nm/5100 rpm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5.4秒

最高时速:250km/h

二氧化碳排放量:152g/km

车价 :$533,800

代理:慕娘摩哆Borneo Motors

电话:663113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