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货上架】ASUS全新ZenBook 13(UX331UAL)轻装上机

字体大小:

出国时想要“轻装上阵”,但携带笔电就必定破功?;外出工作想要时尚轻便,但设计单调又厚重让你不得不面对现实?

华硕(Asus)推出ZenBook系列最新电脑 ZenBook 13(UX331UAL),主打轻便时尚,绝对是上班族和时常出国的工作人士的福音。

接到这台电脑时我刚巧要出国公干,分别去了两趟美国和一趟台北,三趟行程都带上了它。13.9mm的厚度和985克的重量,搭配比以往材质轻33%的镁铝合金,初次拿在手上竟有“这会不会比平板电脑还轻”的错觉。认真同比了市场上一些较轻型的电脑和平板,Lenovo Yoga最轻款1.12公斤和Acer Swift 7 1.2公斤等,Asus的ZenBook 13非常有竞争力。

20180830_lifestyle_car-and-gadgets_zenbook-13_01_Medium.png
华硕(Asus)的ZenBook 13设计线条利落轻盈。(视频截图)

基本配置方面,轻巧的设计并没有如想像中必须牺牲系统能力——13.3寸屏幕、 最高搭载Intel® Core™ i7 第八代处理器, 至多16GB记忆体和512GB PCle SSD硬碟等足以应对日常需求。

我同样以Adobe Premiere Pro CC做视频剪辑为测试,播放和剪辑顺畅,只是在进行多项软件同时操作(如在输出视频时同时剪辑第二个视频),系统处理明显放慢,但不至于当机或强行关闭软件。若你对速度和记忆体有高需求,那可考虑之前测试过的ZenBook Pro 15(UX580)

长途旅行不怕闹电荒

ZenBook 13(UX331UAL)另一个亮点就是它的超强电量。15个小时的操作时间能让你外出工作时不需要带上充电器,也让这部笔电的“活动性”(mobility)更强。我带着她搭上20个小时的航程,间中扣去睡眠和用餐时间,下机后我还能用电脑工作,电池续航力相当惊人。

另外, ZenBook 13(UX331UAL)通过MIL-STD 810G军规标准,其中包括严苛环境(含高海拔,极端温度及高湿度)下的运作测试,也通过Asus超高处坠落测试及盖压测试等,通勤和旅行间也不怕电脑“壮烈牺牲”。

麻雀虽小  五脏俱全

这部电脑让我佩服的另一点是,虽然体型较小,但硬件上附有两个USB 3.1插口、USB-C 3.1插口、HDMI外接口和microSD卡槽,不管是工作上的传输或私人的应用都能满足,相当贴心。

20180830_lifestyle_car-and-gadgets_zenbook-13_03_Medium.png
华硕(Asus)ZenBook 13体型虽小,但配备了全方位的连接能力。(视频截图)

另一个让其性价比更高的是音响—— 电脑搭配Harman Kardon喇叭,音量经测试是同级电脑的三倍,搭配内置的音响软件,看电影或听音乐的效果更佳。

身形轻巧的另一面

20180830_lifestyle_car-and-gadgets_zenbook-13_04.1_Medium.jpg
华硕(Asus)ZenBook 13採用精巧的 NanoEdge 窄边框设计。(商家提供)

虽然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但若是你的工作需要高效能的配置,那这部电脑可能无法应付你的需求。13.3寸的屏幕相对于平板电脑虽然更大,但还是比一般15寸的电脑屏幕小,所以操作一些较复杂的软件(如Photoshop、After Effects等)时会让眼睛较疲劳。

整体来说,售价1698新元起跳的 ZenBook 13(UX331UAL)同比市场上类似性能的笔记型电脑非常具有竞争力,甚至以硬件和性能来说更是“物超所值”,是通勤和悠闲皆适合的选择。

【本特约内容由华硕ASUS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