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史上最大屏幕手机手表登场

iPhone XR外壳有6款不同颜色包括蓝、红、黄等,比XS Max和XS版本选择更多。(法新社)
iPhone XR外壳有6款不同颜色包括蓝、红、黄等,比XS Max和XS版本选择更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苹果刚发布三款新智能手机,其中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配备A12 Bionic六核处理器,比上一代速度快,可带来更优秀的AR扩增实境体验,显示效果和色彩表现也更出色;后者是苹果最高端的手机,具有该品牌历来最大的屏幕及电池容量。

苹果(Apple)今日凌晨(本地时间)在美国加利福尼亚总部举行了2018年的苹果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三款新iPhone智能手机,以及最新的Apple Watch Series 4智能手表。

苹果将两款新手机定性为iPhone X的后继型,分别为6.5英寸与5.8英寸OLED屏幕的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全部保留iPhone X的屏幕刘海设计,去掉了Home按钮,采用“外科手术级不锈钢”机身,有金、银和太空灰三色选择。此外,XS和XS Max也支持双卡双待功能。

20180913_apple_iphonexs.jpg
iPhone XS Max和iPhone XS分别采用6.5寸与5.8寸OLED屏幕。(苹果提供)

iPhone XS配备A12 Bionic六核处理器,比上一代的A11快15%,可带来更优秀的AR扩增实境体验,显示效果和色彩表现也更出色。它搭载Face ID脸部辨识系统,且拥有高达512GB的存储空间,也是苹果第一次推出存储容量达512GB的手机。

iPhone XS Max同样搭载A12 Bionic处理器,是苹果最高端的手机,具有该品牌历来最大的屏幕及电池容量,续航力比iPhone X多出一个半小时,但是体积跟iPhone 8 Plus相似。

上述两款手机都采用相同的12MP后置双摄像头,广角镜头是F1.8光圈,长焦镜头则是F2.4光圈,拥有更大传感器,支持OIS光学防抖。更厉害的是,它们都拥有IP68级防水认证,支持Qi无线充电功能。

iPhone XR

20180913_apple_iphonexr.jpg
较便宜的iPhone XR采用6.1英寸Liquid Retina LCD液晶显示屏。(苹果提供)

苹果的第三款手机是较便宜的iPhone XR,采用A12处理器,也没有Home按钮。屏幕则改用6.1英寸的Liquid Retina LCD液晶显示屏,而不是较贵的OLED显示屏技术,意味着屏幕上的黑色显色较浅,色彩对比度相对较低。

这款新手机还配备了F1.8、12MP像素的广角摄像头,搭载Face ID脸部辨识系统,新的图像信号处理单元(ISP)带来更快的自动对焦、更好的低光拍摄效果和Smart HDR功能等。

值得一提的是,iPhone XR使用铝制外壳,而非钢制外壳,意味着它的抗损伤性能比较低,但iPhone XR外壳有蓝、红、黄等六款不同颜色,比XS Max和XS版本选择更多。

Apple Watch Series 4

20180913_apple_watch_series_4.jpg
Apple Watch Series 4可检测穿戴者是否跌倒。(彭博社)

苹果在发布会上也公布了40毫米和44毫米版本的Apple Watch Series 4,这款智能手表经全面重新设计,屏幕尺寸分别比现有的大小增加了35%和32%。

新表主打健康功能,号称是“健康守护者”。功能方面,新表可检测穿戴者是否跌倒,若重跌一跤会发警告,如一分钟后没有回应,可自动代为报警。另一个令人惊喜的功能是Apple Watch Series 4更晋身为全球首款消费者可以穿戴的心电图检查仪器,使用者只要用手指头点着表冠就可以测量。此功能也获得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的认证。

Apple表示为了提升Apple Watch Series 4通话功能,麦克风、天线模组等都重新设计,让通话品质变得更好。表冠在转动时也加入了仿机械转动的震动回馈,有更好的手感。

本地公众即日起可从苹果新加坡网站预购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下周五(21日)开始在店面发售,价格分别是$1649及$1799;iPhone XR将从10月19日起开放预购,10月26日起在店面出售,价格是$1229。

Apple Watch Series 4(GPS)的价格从$599起,GPS+Cellular版的价格则从$749起。公众即日起可以预购,下周五(21日)在店面发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