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健身表Charge 3 操作简单 续航能力强

除了钻石质感的经典表款(左一和二),Fitbit Charge 3也有特别版运动表款(左三)和编织纹表款(左四)。(照片由厂商提供)
除了钻石质感的经典表款(左一和二),Fitbit Charge 3也有特别版运动表款(左三)和编织纹表款(左四)。(照片由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Fitbit距上次更新Charge健身表已经大约两年,最近终于在本地推出全新的Charge 3,首次采用触控屏幕,增添防水性能,续航力也获得提升。

设计

Charge 3采用航空级的铝制材质,光滑外壳及第三代康宁大猩猩玻璃,设计耐用、轻巧,戴在手腕一整天也不会感到不适。触控式OLED单色屏幕的面积比上一代更大,触控操作比之前的小按键更容易。机身左边有一个感应式返回键,按键后可以感到一点回馈震动,返回之前选项,抬腕启动屏幕的反应很灵敏。

运动模式

Charge 3具有15种以上的运动模式,包括跑步、脚踏车、游泳、瑜伽、循环训练等,使用者可以设定各种运动目标,如距离、运动时间、卡路里消耗,并即时获得统计资料。要注意的是,使用者最多能在表内选择六种不同运动模式,如果要玩不同的运动,就要用手机应用再作调整。

健走或是跑步时,如果忘了开启运动模式也没关系,因为Charge 3有运动自动辨识功能,可以辨识用户目前在做哪一项运动,甚至还能检测运动中间是否有停顿休息等,相当“聪明”。

防水

Charge 3防水可达50米,无论是游泳、海上活动,或戴着淋浴都不成问题。在开启游泳模式后,它能够记录使用者游的圈数,并且会自动把在水下失效的心率监测器关掉,减少电耗。游泳结束后,只要与Fitbit应用连接,便可获得游泳距离、时间等数据。

监测

Charge 3的心率感应器能24小时监测用户的心跳,内建的血氧监测器则可监测睡眠品质,记录用户在快速动眼(REM)、轻度、深度睡眠状态的时间,随后提供对应的评价和建议。

为了吸引女性消费者,这款健身表甚至具有女性健康追踪功能,搭配Fitbit应用,能追踪女性使用者的生理期、记录症状,并预测排卵期和受孕期等。

续航力

Fitbit称Charge 3拥有超长的七天续航力,这绝对是一大亮点,能省去用户每晚要一直充电的麻烦。我使用了大约一星期后,电池最后还剩下大约两成,证明厂商并无夸大其词。

总结

目前各大品牌的智能手表都强打“多功能”,然而这会增加操作难度和复杂度,容易让一些用户感到困惑。我喜欢Charge 3的简单、轻巧设计,没太多复杂功能,容易上手。要提的是,Charge 3也支持Fitbit Pay无现金付款方式,本地华侨银行(OCBC)和大华银行(UOB)已经加入该系统,让这款健身表更加实用。

售价:$238(普通版)

$268(特别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