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车坛 SUV 与电动车并驾齐驱

2018年即将结束,SUV市场是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巨大蛋糕。
2018年即将结束,SUV市场是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巨大蛋糕。

字体大小:

2018年即将结束,SUV市场是各大汽车厂商争夺的巨大蛋糕,预料这股SUV热潮将持续到明年。此外,电动车是另一股正在崛起的潮流,奥迪、马赛地、现代等车商已纷纷宣布会在明年推出新电动车。到底明年有哪些车值得留意?现在为你介绍。

现代(Hyundai)i30 N

i30 N是现代汽车N级品牌下的第一款高性能车型。(车商提供)
i30 N是现代汽车N级品牌下的第一款高性能车型。(车商提供)

现代将在下个月推介三款新车——Avante轿车、Kona电动车及i30 N高性能掀背车。i30 N是现代汽车N级品牌下的第一款高性能车型,“N”代表南洋,也就是现代汽车在韩国的全球研发中心,以及现代汽车德国测试中心的Nurburgring。

该车被视为韩系车型中一款“性能小钢炮”,外观方面,新车黑色蜂窝状前格栅以及运动化的前包围套件,格栅上设有专属的“N”标识,凸显其与众不同的定位。除了采用红色刹车卡钳之外,更配备18英寸高性能轮胎。车尾采用较为动感的线条勾勒,配备车顶扰流板,左右各有一个排气管,中间配上红色饰条点缀,整辆车看上去充满运动感。

值得一提的是,i30 N曾完成德国Nurburgring的24小时耐久赛,最近也在WTCR赛场上再创佳绩,证明其性能和耐用性,引发热议。澳大利亚和德国的权威汽车杂志对它赞誉有加,评选它为“年度跑车”。

动力方面,本地售卖的i30 N搭载2升汽油涡轮引擎,具有253hp的最高马力及353Nm的最大扭矩,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为6.4秒,并采用6速手动变速器。

马赛地(Mercedes-Benz)EQC

EQC是马赛地首款全电动轿车。(车商提供)
EQC是马赛地首款全电动轿车。(车商提供)

EQC是马赛地首款纯电动轿车,外观设计借鉴了马赛地“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前卫设计元素,采用全新灯组造型,LED带状光源的前脸设计提升了新车辨识度,溜背造型更是动感十足。车尾细条状的LED尾灯同样与EQ概念车颇为相似,整个尾部具有层次感。值得注意的是,马赛地EQC的充电口设计在C柱上,便于使用。

EQC采用电动四驱系统,前后轴各装配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电机用于驱动,最大综合功率达到300kW,最大扭矩可达765Nm,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5.1秒,搭载容量80kWh的动力电池组,最大续航超过450公里。

据报道,马赛地最近为EQC做了碰撞测试。EQC的电池模块安装在车子底部,电池被坚固的框架包围,里面带有防撞结构,且电池与框架之间安装了变形元件,帮助吸收严重的侧面碰撞冲击,电池护罩也有助于防止电池模块被刺穿。为保护乘客和急救人员免受电击,该车的高压系统可在碰撞中自动切断,安全性很高。

宝马(BMW)Z4

宝马Z4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宽、更大。(互联网)
宝马Z4的“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宽、更大。(互联网)

新一代宝马Z4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设计变化明显,“双肾”进气格栅尺寸更宽、更大,同时全新造型的大灯看起来更犀利,搭配下保险杠进气口,立体感十足,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凶狠。

车身侧面线条则延续了宝马Z4一贯的长车头、短前悬设计,前低后高的腰线设计流畅,同时软顶敞篷结构回归。此外,前翼子板的大尺寸散热开口,与家族旗舰8系如出一辙。

尾部设计是新一代宝马Z4的点睛之笔,细长的LED尾灯,加上突出的后杠轮廓、后杠两侧巨大的导风口,让整车辨识度大大增加。

新车还搭载宝马第7代iDrive系统,包括全液晶仪表盘、全新中控液晶显示屏,同时支持手势控制及智能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新一代宝马Z4将搭载2.0T引擎或3.0T引擎。入门车型最大马力382hp,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或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为5.4秒。

奥迪(Audi)Q3 

全新奥迪Q3看起来更加具力量感和时尚感。(车商提供)
全新奥迪Q3看起来更加具力量感和时尚感。(车商提供)

全新奥迪Q3采用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进气格栅变成了八边形,棱角更为分明。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整体造型比现款车型更为硬朗。奥迪Q3侧面采用源自奥迪A5的动感腰线设计,看起来更具力量感,轮胎上方和侧裙采用黑色包围和银色装饰条,令新车具有更时尚的SUV设计感。

内饰方面,奥迪Q3座舱空间更大,采用“虚拟座舱”技术,配备全液晶数码仪表盘,除显示基本行车信息外,导航界面也可以投射到仪表盘中。这辆车具有10英寸中控触摸屏,搭载最新的MMI车载系统,可进行菜单自定义及手写输入。除了冷气面板之外,其余操作基本都集成到屏幕里面,让Q3充满科技感。

国际版的Q3搭载1.5公升四气缸涡轮增压引擎,最大马力为150hp,最大扭矩为250Nm,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是9.2秒,最高时速是207公里。目前还不清楚本地售卖的奥迪Q3的规格是什么,估计明年下半年开始售卖。

英菲尼迪(Infiniti)QX50

英菲尼迪QX50肌肉感十足。(互联网)
英菲尼迪QX50肌肉感十足。(互联网)

2016年,英菲尼迪发表了一款“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车,QX50量产之后几乎完整照搬概念车,从肌肉感十足、双层曲线刻画而成的蚌壳式引擎盖开始,到炯炯有神的LED主动式大灯组、剑眉日行灯,以及双弓形波浪内网水箱罩等,充分展现自己的个性。

它搭载全球首款量产2.0升VC-Turbo“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引擎”,以无级切换的方式适时调整压缩比,优化动力输出和燃油效率,兼具V6引擎一般的安静平顺、澎湃动力,以及媲美混合动力技术的超低油耗。

作为英菲尼迪首创技术,DAS“线控转向”将机械传递转换为电子信号,通过综合计算路况和方向盘转动角度、速度,智能控制车轮的转向角度与反应速度,打造出无延迟、无偏差、无抖动的“精准驾控”体验。英菲尼迪QX50也是首次搭载该项技术的英菲尼迪SUV车型。

立胜(Lexus)UX

立胜UX是家族里最小的SUV车型,设计颠覆传统。(互联网)
立胜UX是家族里最小的SUV车型,设计颠覆传统。(互联网)

全新UX是立胜首款入门跨界SUV,也是立胜家族里最小的SUV车型,设计颠覆传统,车头的纺锤形水箱护罩以厂徽为中心,以多角块状形渐层向外扩散至突出的轮拱。车侧线条不但以张力勾勒UX的运动感,在C柱收敛后,与UX高辨识度的尾灯结合。世界首创的空气力学尾灯,以120颗LED组成,并从两侧向中心逐渐变细,最窄处厚度仅为3毫米,竖立于两侧的导流鳍更能有效降低16%的车尾乱流。

据悉,本地售卖的UX车型将有两种引擎选择——拥有171hp马力的2升自然进气汽油引擎,或拥有178hp马力的2升混合动力引擎。立胜UX有Executive(执行)、Luxury(豪华)和F Sport三个版本,不过本地不会引进F Sport版本。

所有版本配备18英寸轮圈、10.3英寸中控台屏幕、8个扬声器等。安全系统则包括:8个安全气囊、预碰撞安全系统、盲点侦测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等。豪华版UX会有皮革座椅、座椅通风系统、广角监视器等。UX预计下个月正式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