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首款SUV Levante 是微风也是狂风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照片由车商提供

玛莎拉蒂(Maserati)历史上首款SUV Levante是这个品牌的重要变革产品,也是市场上超跑SUV趋势下的另一产品。

Levante是玛莎拉蒂发展史上的重要变革点,它为三叉戟成功打开通往世界最大豪华汽车细分市场的大门。与玛莎拉蒂以往的众多车型一样,Levante名字的灵感同样来源于风,Levante是一股善变多面的地中海暖风,可以从拂面的微风瞬间爆发为强劲的狂风。以此命名的第一款玛莎拉蒂SUV车型具备了相同的气质和特点。

座椅头枕有玛莎拉蒂标志。
座椅头枕有玛莎拉蒂标志。

Levante有三大主要特点,设计、独特性和性能。其设计展现了意式风格及玛莎拉蒂标志性设计特征,线条唯美、气势磅礴,诠释了这个品牌的设计精髓。车身轮廓流畅,充满动感,前翼子板上设有三个引人注目的标志性通风孔。硬朗的前格栅设计,尽显玛莎拉蒂百年传承的运动精髓。其车身线条与跑车一样流畅,并拥有同级最佳的空气动力效率,空气阻力系数(Cx)仅为0.31。

前翼子板上设有三个引人注目的标志性通风孔。
前翼子板上设有三个引人注目的标志性通风孔。
Levante车身拥有同级最佳的空气动力效率。
Levante车身拥有同级最佳的空气动力效率。

内饰的全新标杆

Levante有宽敞的内部空间,车室配备均采用精良材料打造,内饰采用顶尖材料,触感精致细腻,可选高端皮革,或是在特里维罗(Trivero)的杰尼亚毛纺工坊专利生产的埃梅内吉尔多杰尼亚(Ermenegildo Zegna)丝绸面料。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前排座椅包裹驾乘者,不论何种路面行驶,确保提供支撑。后排不对称分离式皮革座椅可轻松容纳三个乘客。座椅中央区域嵌入大尺寸V形波浪真丝格纹。车门面板、车顶内衬和遮阳板也均采用杰尼亚真丝织物包裹。另外还有豪华套件和运动套件,以及Bowers & Wilkins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不论是触觉还是视觉都不马虎。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采用精良材料打造,有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包裹驾乘者。
宽敞舒适的内部空间采用精良材料打造,有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座椅包裹驾乘者。
从皮革与碳纤维饰板的搭配,到Bowers & Wilkins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玛莎拉蒂树立了内饰的全新标杆。
从皮革与碳纤维饰板的搭配,到Bowers & Wilkins环绕立体声音响系统,玛莎拉蒂树立了内饰的全新标杆。

Levante配备了一套从玛莎拉蒂触控系统(MTC)演变而来的人机交互系统,并且提供更多的功能和便利。其8.4英寸的高分辨率电容式触控屏,除通过触控系统外,还可通过位于中央通道上的全新控制旋钮操控,可控制车载设备和各项功能。只需手指轻轻一点,即可调节温度,接入iPhone或安卓智能手机,就能让手机与汽车结合为一体。使用内设Aux-in端口、USB端口或SD读卡器,玛莎拉蒂触控系统还可播放音乐、电影和图片。

公路、越野应付自如

Levante是一款血统纯正的SUV座驾,具备卓越的公路行驶性能和越野能力,可通过灵敏操控释放独特性能,迅速响应每一个细微需求。Levante搭载性能强悍的两款350hp或430hp的3升V6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采用创新技术,设计精密,燃耗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两款引擎都能与Q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搭配,采用玛莎拉蒂备受赞誉的Skyhook系统和连续多级减震系统,需要时可在前后轴间实现扭矩的瞬间转换。车子还配备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提供多重性能和舒适选择。其先进的悬架系统、电控阻尼减震器,以及能够提供5种动态车身行驶高度(外加一种驻车高度)的多级可调自适应空气悬架,都保障了车子的良好操控性。

Levante所有车型均配备八速变速箱、玛莎拉蒂精密Q4智能四驱系统和扭矩控制系统。
Levante所有车型均配备八速变速箱、玛莎拉蒂精密Q4智能四驱系统和扭矩控制系统。

严格来说,在低速行驶时Levante像是微风,其实完全浪费了这辆车的性能,只有在高速奔驰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其强有力却又非常顺滑的愉快体验,这时它像一股狂风,给予驾驶者最刺激的感受、便捷和舒适的同时,自由地释放内在的能量。此外,Levante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最低的重心高度、完美的车身前后轴重量分配(50:50)、出色的抗扭和抗弯刚度,以及作为标配的机械限滑后差速器。此外,Levante还配有8速自动变速器和引擎自动启停系统。

驾驶舱具有跑车格局,其8.4英寸触控显示屏,可控制车载设备和各项功能。
驾驶舱具有跑车格局,其8.4英寸触控显示屏,可控制车载设备和各项功能。

在性能方面,Levante S车型(430匹马力版本)有580Nm的超大扭力,在5.2秒内即可完成从零到时速百公里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时速264公里。Levante车型(350匹马力版本)则有500Nm的大扭力,可在6秒内完成零到时速百公里的加速,最高车速可达时速251公里。从性能操控各方面来看,这辆SUV其实相当有吸引力,唯一不足的是,车子的转向直径太大,测试期间没有一次能顺利完成U转,相当尴尬。

安全性方面,玛莎拉蒂为Levante配备了一系列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包括兼容自动启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自动制动辅助系统和车道偏离预警系统。更多的选择还包括盲点监测、环视摄像头和电动尾门。另外还有六个双级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和胎压监测系统。

车尾灯的设计延续了玛莎拉蒂其他家族成员的特点。
车尾灯的设计延续了玛莎拉蒂其他家族成员的特点。

动力(350hp型号)

引擎:600V6,双涡轮增压GDI

排气量:2979c.c.

最大马力:350hp

最大扭力:500Nm

悬吊系统:主动式空气悬架系统

排挡:8速ZF自手排

驱动:前轮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6秒

极速:251km/h

售价:

$388,800(Levante 350hp)

$428,800(Levante 350hp GranSport)

$488,800(Levante S 430hp GranSport)

(车价不包括拥车证)

代理:Tridente Automobile Pte Ltd(电话:6472 223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