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ZenFone Max Pro M2 颜值高 续航能力强

ZenFone Max Pro M2颜值好、便宜、续航力长。(厂商提供)
ZenFone Max Pro M2颜值好、便宜、续航力长。(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华硕中低价手机Zenfone Max Pro M1(简称M1)去年在印度大卖,6个月内售出超过100万台。华硕因此决定乘胜追击,在M1的基础上稍微改进设计,去年12月底在印度尼西亚推出了第二代的ZenFone Max Pro M2。华硕将处理器从M1的高通骁龙636升级到M2中更快的高通骁龙660,为使用多任务,游戏和流媒体视频提供更好性能。

外观

M2正面设计采用刘海式屏幕,在刘海处搭载一个前置镜头和散光灯。这款手机拥有6.3英寸的FHD+ IPS荧幕,屏占比为90%。屏幕采用坚固的Gorilla Glass 6材质制作,华硕称不容易刮花或敲碎,评测时不小心手机从桌子落地仍“毫发无损”,证明其耐摔性。

背面设计有较大改变,抛弃了M1的单调铁材质,改用3D弧形类似玻璃亮面的塑料材质,看起来更高级,拿起来更顺手,在灯光下还会反射出漂亮光纹,不过缺点是非常容易留下指纹。

解锁

指纹识别器设计在M2背面,位置刚好在手机中上方。如果不想用指纹解锁的话也可以用面部解锁,但是过程有时不太顺畅,需要试几次。另外,面部解锁在黑暗中无法使用。

相机

M2在拍摄和像素方面不算顶尖,属于合格范围。前置镜头拥有13MP,F2.0光圈,后置双镜头则分别是12MP,F1.8光圈的主镜头和5MP,F2.4光圈的景深镜头。

如果有足够光线,照片素质还算不错。M2支援景深摄影,人像照看起来更立体和漂亮,但人物身后的朦胧边缘处理得不算理想。喜欢自拍的人可以使用“智能美颜”模式,让皮肤看起来更白、更滑。

夜拍是这台手机的弱点,照片某些细节不太清楚或过度曝光。虽然华硕表示M2能够智能识别13种不同场景和物品,但测试时这功能似乎无法运作。

电池

M1最大卖点是其超大电池容量,竟然有5000mAh,比更贵的iPhone XS Max的3174mAh还有多。M2继续保留这款手机的强项,就算没有充电还是能使用大概两天。如果连续播放影像的话,M2的续航力高达11小时左右,表现非常亮眼。电池量越大,机身重量通常越重,但M2只有175克重,握在手里毫无负担。

总结

现在很多手机已经淘汰耳机孔的时候,M2却保留了3.5毫米耳机接口,对没有蓝牙耳机的用户可说挺贴心的。充电口则是micro USB接口,不是时下流行的USB C接口,有点过时。值得一提的是,它内建入门机中较少见的NFC功能,可支援移动支付。

整体来看,这款手机颜值好、便宜、续航力长,如果对性能、摄影等没太高要求,确实是一款价廉物美的手机。

售价:$34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