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Spectre Folio笔电 不再冷冰冰

字体大小:

惠普Spectre Folio二合一笔电为真皮包裹,几乎看不到冷冰冰的金属机身,机身的变身设计,可谓独具匠心。

市面上的笔电看来看去大致都一样,不过惠普(HP)推出的Spectre Folio二合一笔电却颠覆传统,大胆使用皮革材料包裹,折成平板电脑的方法也很创新,令人刮目相看。

外观

Spectre Folio正面、底面、键盘、屏幕四周使用百分百真皮包裹,几乎看不到冷冰冰的金属机身,就像一本牛皮记事本,质感高级。惠普商标采用压印工艺,印在皮革上,两侧也有白色缝线,有一种纯手工打造的精致感。

转轴

触屏后方中央加入特别转轴,屏幕往前拉,盖过键盘,就可以变成“影院模式”,方便观赏视频。再往前拉的话,屏幕可以平躺变成“平板模式”,机身的变身设计可说独具匠心。或许是担心使用者不知道要如何折叠这台“颠覆性”产品,惠普还特别在屏幕底部贴心地印上使用提示。

硬件

这台笔电采用13.3英寸FHD触屏,英特尔第八代Core i5或i7的Y系列处理器,拥有最高8GB内存和512GB的SSD存储。因为处理器是超低功耗,笔电得以采用无风扇设计,运行时很宁静,温度也不高。很多人以为键盘上方是扬声器的出声口,其实它是机身内部硬件的散热出风口,所以没有受到皮革包裹的影响。

那到底扬声器在哪里?原来Spectre Folio内建的四个Bang & Olufsen扬声器,都装置在触屏后面,根本看不出来,音质可算丰富细腻。

手写笔

很多商家推出平板电脑时,会分开销售数码手写笔,顾客为享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必须掏更多钱,这种做法一直让我有些不快。惠普却不这样做,随机附赠压感手写笔,对买家是个不错的福利。

手写笔可以用来绘图、手抄笔记等,书写过程流畅,不同压感会形成不同的笔刷大小。笔电右侧有一个放置手写笔的皮质笔套,设计贴心,不过有一个缺点——就是这个笔套是粘在屏幕下半部分,如果几次更换笔套位置或用久了,粘性可能会减弱。或许惠普下次可以参考苹果iPad Pro的设计,让手写笔以磁力吸附在机身上。

总结

无论是放置在桌上还是拿在手里,皮革包裹的Spectre Folio看起来与众不同,比较像一个珍贵的个人贴身物品,而不是一件普通的办公电脑。真皮和金属碰撞的设计,独具创意的变形结构让我倾心。美中不足的是,这台笔电的重量是1.47公斤,在13英寸规格笔电里,算是相当沉重的。

整体而言,Spectre Folio是一款有品位,有格调的二合一笔电,散发轻奢感。它目前只有“Cognac”褐色款,惠普计划在一个月后带进“Bordeaux Burgundy”红酒色款式。

售价:$229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