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tonic 玩味十足 人车合一

字体大小:

照片由车商提供

谈车论驾

韩国起亚(Kia)Stonic是小巧的运动型SUV。要速度,它具备;论轻巧,它不输人。其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更是好玩、过瘾。

韩国起亚(Kia)Stonic是会跟年轻人互动的车子,玩味十足。

它动力强,非常轻快,只要油门一踩,力度立刻上来,开在路上,马上就感受到那种人车合一的互动。

关键在于它的悬挂系统。

Kia Stonic动感有力,加速快。
Kia Stonic动感有力,加速快。

起初,我嫌车子的悬挂系统太硬,觉得上路时会晃动,少了稳重感,尤其是经过几个路隆时,这种感觉特别强烈。可是,从公园开上高速公路后,好玩因子马上浮现。原先觉得是缺点的,反而成了优点。

为何?

因为悬挂系统硬,所以,加速行驶时,对司机而言反而是一种“互动”,车子会有反应,让你不自觉产生“爽快”的感觉。(不过,要特别提醒,不要超速。)

以998cc的车子来说,最大马力为120PS@6000rpm,最大扭力达171@1500-4000rpm,说明这是一辆轻盈、动感十足的车子,不用担心会因转速不够,在交通灯前起步会输人一个马鼻。这个力度也让你在超车时,显得轻而易举。

车子的隔音,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是小缺点,但,对年轻司机来说,就是这个呼啸的声音、引擎的声音与悬挂系统成了“互动”铁三角,增加你的驾驶快感。

所以,说它是年轻人喜欢的车子,一点也不为过。因为,要速度,它具备;论轻巧,它不输人。个人尤其喜欢手自一体的变速箱,好玩、过瘾。

迎合年轻人的胃口

Stonic是小巧的运动型SUV,迎合年轻人的胃口:

九种颜色选择

共有九种颜色供选择,不怕你选不到,只怕你不够大胆。所以,要敢敢让颜色这第一关先凸显你的个性。

LED灯

高置刹车灯让车子外观更显高贵。
高置刹车灯让车子外观更显高贵。
车头灯LED日间行车灯。
车头灯LED日间行车灯。

多处用上LED灯,包括日间行车灯、刹车灯、高置刹车灯及侧镜指挥灯,让车子外观更有高贵的味道。车子侧镜的电动调校折镜、后置雾灯和雨点感应功能,更是让车子加分。

车顶行李架

车顶支架车顶支架,对年轻、热爱运动的司机来说是必备的。
车顶支架车顶支架,对年轻、热爱运动的司机来说是必备的。

对年轻、热爱运动的人而言,车顶行李架更是必备的,因为它说出了你的好动个性。

行李箱

352公升的行李箱,折起后座座位,空间可增大至1155公升。
352公升的行李箱,折起后座座位,空间可增大至1155公升。

352公升的行李箱,折起后座座位,空间可以增大至1155公升。

免匙及Start/Stop按钮启动系统

这个系统紧贴潮流,符合年轻人爱潮的个性。SX版Stonic还有天窗设计。

免匙和Start/Stop按钮启动系统。
免匙和Start/Stop按钮启动系统。

六喇叭音响

车子的中控娱乐系统,已成了汽车的主要配件之一。

7寸的触屏中控娱乐系统,具备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标准设备,USB、AUX及12V插座,还有内置蓝牙免手提装置,加上六喇叭音响,对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来说这个优点是加分的。

方向盘虽然轻巧却握感十足,加速行驶时,它是稳固的。即使是单手转向停车,也完全没有难度。

方向盘握感十足,加速时很稳固。
方向盘握感十足,加速时很稳固。

缺点是:少了无线手机充电。

五大安全优势

Stonic是有水准的小巧SUV,试驾的是高级版(SX)型号,安全性能包括:

1. 车辆稳定控制(VSM)让你在紧急制动及转向时控制车体姿态及提升制动能力。

2. 六个安全气囊,提升司机和乘客的安全感。

3. 上坡辅助器(Hill-Start Assist Control)防止溜车造成车祸。

4. 扭力导航煞车器(Torque Vectoring by braking),确保车子前轮在转弯时,不会失控。

5. 停车距离警示,时时刻刻为乘客和司机护航。

车内有六个安全气囊。
车内有六个安全气囊。

头顶空间充裕

车子内部空间,对一个身高172公分的年轻人而言,是足够的。驾驶座或后座的头顶空间也很充裕。座椅空间搭配变化,对年轻人具高便利性。

车身长度4140mm,轴距(wheelbase)有2580mm,空间合理。不过,我觉得,后座坐两人比较舒服。

引擎:998cc 直三涡轮增压直喷

最大马力:120PS@6,000rpm

最大扭力:171@1500-4,000rpm

变速器:七速手自

耗油量:每100公里5.4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10.6秒

极速:185km/h

VES:A2

代理:Cycle&Carriage

电话:66648111

售价:$79,999(具天窗款,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