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手机 折叠是焦点

字体大小:

三星昨天发布首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以及包括一台5G手机在内的四款Galaxy S10系列手机。Galaxy Fold搭载8核心处理器,有六个镜头,能同时开启三个视窗,使用滚动卷轴就能操作各个应用,成为发布会的焦点。

韩国手机品牌三星(Samsung)本星期三(新加坡星期四凌晨3时)在美国旧金山举行全球媒体发布会,推出首款折叠手机Galaxy Fold,以及四款Galaxy S10系列手机,其中包括一台5G手机。

折叠手机
多视窗多应用操作

虽然发布会的主题是S10系列手机,但不少媒体都把焦点放在Galaxy Fold身上。新折叠手机既是智慧型手机,亦是平板电脑,拥有两块AMOLED屏幕,可以像书本一样对折,主屏幕是7.3英寸可折叠的“Infinity Flex”显示屏,封面屏幕则是4.6英寸。

Galaxy Fold搭载8核心处理器,拥有12GB内存,512GB存储量,没有Micro SD卡插槽。它有六个镜头——背面三个,内侧两个,前面一个,无论用户以何种方式手持或折叠装置,都能随时捕捉眼前画面,不会错过任何精彩瞬间,从内到外展现高度灵活性。

三星表示,Galaxy Fold开展时能同时开启三个视窗,使用滚动卷轴就能操作各个应用。随着Galaxy Fold的开启与合上,应用也会自动停留在上次离开时的状态,用户能流畅切换大小屏幕。

Galaxy Fold具有双电池系统,跟S10系列手机一样,也能透过“无线电力分享”(Wireless PowerShare),同时为自己和另一部装置充电。Galaxy Fold预计今年第二季在本地售卖,价格从1980美元(约2700新元)起跳。

20192202_lifestyledigital_1_Medium.jpg
Galaxy Fold折叠手机既是智慧型手机,也是平板电脑。

S系列首配超广角镜头

三星今年庆祝Galaxy S系列手机10周年,发布会之前,网上不断曝光S10系列手机的照片和规格,就如谣传,四款新手机的名字果然是S10、S10+、S10e及S10 5G。S10系列采用全球首见的“Dynamic AMOLED”屏幕,是首款获得HDR10+认证的手机,能呈现更缤纷的色彩,更逼真的画面。

20192202_lifestyledigital_2_Medium.jpg
S10 5G是Galaxy S系列至今最大的手机,搭载用于拍摄3D影像的3D景深摄像头。

6.1英寸的S10和6.4英寸的S10+均为曲面屏;5.8英寸的S10e体积最小,使用平面屏。三者正面采用了“打孔屏”设计,缩减上面边框,提高了屏占比。S10和S10+的屏幕内建超声波屏幕指纹辨识,能读取指纹的3D轮廓,而非平面的2D图像,提升鉴定真伪的能力;S10e则采用侧边按键指纹辨识。

相机方面,S系列手机首次配备超广角镜头,拥有123度的宽广视野,适合拍摄壮观风景与全景照片。S10和S10+在机身背部均配备“横排三摄”,包括远距(12MP像素)、广角(12MP像素)和超广角(16MP像素)镜头;S10e少了远距镜头,只有广角(12MP像素)和超广角(16MP像素)镜头。打孔屏右上方,S10和S10e采用单摄像头,而S10+则采用双摄,包括一个10MP像素自拍镜头和一个8MP像素景深镜头。

S10系列手机的AI人工智能相机功能获得提升,透过神经处理单元(NPU),精确度更上层楼,让用户能随手拍出专业级画面,不须调整复杂的相机参数。“场景智慧辨识”功能现在能辨识多达30个场景,新添加场景包括“服装”“鞋子”“汽车”等。透过“构图建议”功能,手机会提供自动构图建议,为照片美感加分。

要有强大的人工智能,处理器至关重要。所有新手机都搭载了8核心处理器,最高内存达8GB,最高存储量为1TB,Micro SD卡插槽能增加512GB的存储量。此外,S10系列手机这次增添了“无线电力分享”功能,可为任何Qi认证装置充电,包括三星的一些穿戴产品。

20192202_lifestyledigital_3_Medium.jpg
(左起)S10e、S10、S10+采用了“打孔屏”设计。

期待5G

面向未来5G手机网络的S10 5G拥有6.7英寸屏幕,是Galaxy S系列至今最大的手机,它搭载用于拍摄3D影像的3D景深摄像头,4500mAh超长续航力电池等,并支援超快速充电。目前新加坡还未推出5G手机网络,据悉消费者在5G网络中能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完成整季电视剧的下载,或以近乎零延迟的网络速度畅玩云端游戏等。

此外,三星也在发布会上推出新Galaxy Watch Active智能表、Galaxy Fit智能健康腕带及Galaxy Buds耳机。

Galaxy S10系列手机的售价分别为$1298(S10)、$1398起(S10+)、$1078(S10e),S10和S10+今天(22日)中午开始接受预购,这三款手机从3月8日起开始在本地出售,目前还不清楚S10 5G的售卖日期和价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