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Nex双屏版 正背面可任意开启

手机背面配备炫酷的“星环灯”。(厂商提供)
手机背面配备炫酷的“星环灯”。(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中国手机品牌Vivo明天(2日)起在新加坡售卖“Nex双屏版”(Nex Dual Display)旗舰手机。折叠屏现在是手机的趋势,Nex双屏版虽然不是折叠手机,不过通过前后屏幕,也让用户有更多屏幕空间,确实是一个新颖产品。

01-03_now_6_Medium.jpg
Nex双屏版正背面分别有6.39英寸及5.49英寸AMOLED屏幕。(厂商提供)

设计

虽然采用双屏,机身厚度只有8毫米、重量约199克,手感不错,多出来的一块屏幕并没成为重量和握感的负担,不过缺点是前后屏幕都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

这台手机背面设计被Vivo叫做“星环溢彩屏”,上方有一个独特的LED“星环灯”,初衷是让后置三摄、闪光灯、红外线发射器看起来更和谐一体。“星环灯”以屏幕的上沿为分割线,横跨显示区域内外,也能起到通知灯的作用,辨识度高又耐看。

屏幕

双屏是这台手机的独特卖点,正背面分别有6.39英寸及5.49英寸AMOLED屏幕,没有了“刘海”,正面的屏占比升到91.63%,显示色彩准确,视觉效果不错。

“Nex双屏”无论是正或背面都可任意开启并使用不同应用,背面屏幕也能支持额外的触控操作,例如玩游戏时可以比别人多出两个虚拟按键。双屏幕上方加入了听筒,无论用哪一面都能接听电话。

要如何启动使用屏?它的按键逻辑简单、易懂——机身左右两侧各有一颗按键,无论是正面还是背面作为使用屏幕,只要按下右侧按键就能锁屏或解锁;如果按左侧按键,则能切换屏幕操作另一个应用,“一机两用”。

摄影

Nex双屏版打破了手机“前置”与“后置”的既有概念,由于是双屏操作,所有摄像头都集中在背面,后置摄像头也可用来自拍。摄像头组合为12MP像素主摄、2MP像素夜视摄像头及TOF 3D立体摄像头。

手机利用双屏创造了“帮拍”模式(mirror mode),被拍者可以直接透过背屏,看到自己的样子,实时掌控拍摄效果,及时调整面部表情与动作。手机的拍摄功能属于旗舰手机级别,白平衡、HDR技术、画面解析等都表现出色。

性能

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10GB内存和128GB存储。10GB大内存的手机不常见,玩游戏和切换多任务时,手机操作流畅不卡,能同时运行更多应用程序,速度更快。

此外,这台电话也支持双面解锁,正屏配备第五代屏幕指纹解锁技术,背面的TOF相机就算在无光状态下也可用于人脸识别,使用快捷顺畅。续航方面,这款手机配备了3500mAh的电池,容量较小。

总结

“星环溢彩屏”看起来炫酷,是我挺喜欢的设计元素。三枚摄像头拍照功能不俗,也把自拍提升到一个全新水平。背面屏幕是否多余?我觉得见仁见智,Vivo尝试赋予副屏一些额外功能,是不错的发展方向。整体而言,我觉得Nex双屏版是个务实、好用的产品。

本地售卖的Nex双屏版只有冰原蓝配色,Vivo提供两年保用,包括购买后的前三个月内免费更换受损屏幕,明天起在三大电信公司的商店、指定电器行等出售。

Vivo“Nex双屏版”

售价:1099元(无合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