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30 Pro 手机摄影新境界

超广角镜头让更多景物映入眼帘。
超广角镜头让更多景物映入眼帘。

字体大小:

P30 Pro在权威的手机摄影测试中高分得冠,两大杀手锏——50倍数码变焦功能,创新超感光传感器,捕捉远景及低光摄影令人惊艳。

华为(Huawei)上周在全球推出旗舰手机P30和P30 Pro,宣传标语是“重新改写摄影规则”,相机毫无疑问是其最突出的功能。较高档的P30 Pro是全球第一个拥有徕卡(Leica)四镜头系统的手机,创新的RYYB(红黄黄蓝)超感光传感器及潜望变焦镜头,再次将手机摄影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0504_now_2_Medium.jpg
P30 Pro屏幕为6.47英寸,背面有四个镜头。(厂商提供)

外观

P30 Pro在外观上主要有两大改变——抛弃“刘海”,采用双曲面“水滴屏”设计;拿掉原来屏幕下方的“Home”按键。为了隐藏顶部的听筒部分,华为采用了屏幕震动发声技术,所以顶部边框非常窄,屏占比进一步提升。P30 Pro的单手握持感十分出色,新的屏内指纹识别系统的解锁快捷顺畅。

配色方面,华为继续沿用“渐变色”的设计语言,其中最亮眼的当属“天空之境”和“赤茶橘”两种颜色,可惜本地并没有售卖“赤茶橘”版。

摄影

华为P30 Pro在权威的DxOMark Mobile测试中拿下了112分,登上手机摄影排行榜冠军,把自家的Mate 20 Pro(109分)和P20 Pro(109分)比了下去。

P30 Pro的“四摄系统”采用40MP像素主拍镜头、8MP像素望远镜头、20MP像素超广角镜头、TOF景深摄像头。主拍和望远镜头都具有光学防抖器,增加摄影的稳定性。

5倍光学变焦或10倍混合变焦效果清晰,能捕捉到目标的细节,足见手机的防抖起到了很大作用。其中一大亮点是潜望变焦镜头具有50倍数码变焦,我在巴黎展览中心测试时,连远在3公里外的巴黎铁塔顶部都能拍到,令人惊叹。须注意的是,虽然能拍到极远的目标,但是在50倍变焦的情况下,一般不大可能拍出清晰的照片。

P30 Pro的ISO最高可达到409600,如此高效能不可思议,在夜拍模式下,就算只有微弱光源,手机的曝光度还是非常到位,把暗处的细节呈现出来,噪点也控制得很低,令人惊艳。这得归功于P30 Pro的创新RYYB(红黄黄蓝)超感光传感器,波长更长的黄色像素取代传统RGGB(红绿绿蓝)传感器的绿色像素,让进光量增加40%,再配合双光学防抖及电子防抖,低光摄影变得轻而易举。

录像

P30 Pro的录像功能没有拍照功能强,它具有15倍变焦,录制效果大致让人满意,在夜晚也能相当清楚地拍摄。不过,变焦时画面有时会跳,而且对焦不够稳定。

新手机也具有“双景录像”功能,后置两个镜头可以同时录像,屏幕会左右显示超广角全景和变焦特写。由于这项功能在测试时还未推出,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好用。

性能

P30 Pro搭载华为最新的麒麟980处理器,内存和存储量分别是8GB和256GB,支持华为的Nano Memory微型存储卡,存储量可以扩展多256GB。相较上一代性能获得了极大提升,应用启动更快,玩计算能力高的游戏时也没有出现掉帧状况。

P30 Pro具有IP68防水级别,内置4200mAh电池,跟Mate 20 Pro一样具有40W超级快充、15W无线快充、反向充电功能。

总结

如果你看重手机的拍照功能,P30 Pro手机应该是你的首选,它具有超长变焦及超亮夜景功能,多数人应该能在拍照过程中发现其他一般手机所不能带来的乐趣。

P30和P30 Pro手机明天(6日)开始在新加坡发售,价钱分别是$998及$1398,本地只售卖天空之境、极光色和黑色三种颜色。凡购买P30系列手机的顾客将免费获得华为Watch GT(价值$368)及JBL Clip 2耳机(价值$99),送完为止。此外,Lazada网站上也特别售卖512GB版的P30 Pro,存货有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