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赛地AMG CLS 53 4MATIC+ 贵公子自驾乐

字体大小:

谈车论驾

若说马赛地S Class是老板们请司机来开的富贵车,第三代马赛地AMG CLS 53 4MATIC+应是年轻总裁、贵公子、科技新贵、名媛和女领导者都可享受自驾乐趣的高性能车子,它结合令人刮目的优点:嘶吼、内敛、跑味和优雅。

集嘶吼、内敛、跑味和优雅于一身,非但一点也不冲突,还相得益彰,起着相互映衬作用。

这就是第三代马赛地AMG CLS 53 4MATIC+令人刮目的优点结合。尤其是全新的EQ boost 辅助启动系统,可以暂时提供额外的22马力输出和250Nm的扭矩,提高车子的性能和动力。这个新辅助系统取混合电动车的精华,说明纯为节能和动力而设。

先说嘶吼,马赛地AMG CLS 53的“嘶吼”就在车尾两侧各两个的排气管。油门一踩,排气管马上就发出令人振奋的“嘭嘭”声,2999cc的引擎在第一波就让你肾上腺素飙升,非常过瘾。

车尾翘起的扰流设计突出了车子的性感高腰线,迷人线条。车子两侧的排气管发出的“嘶吼”声,会令司机肾上腺素上升。
车尾翘起的扰流设计突出了车子的性感高腰线,迷人线条。车子两侧的排气管发出的“嘶吼”声,会令司机肾上腺素上升。

油门的反应非常敏锐,车子更精神、更快、冲力足,跑车风格和味道马上出来,让人不能小看它。说到跑味、跑格,这车子根本就是四门式的跑车,马力高达435,风的阻力系数只有0.26d,足见车子发挥了空气力学的优点,冲劲十足。

难得的是,这款车又不会让人感觉咄咄逼人,没有“咬牙切齿”的嘶吼,在下班时间的拥挤车道上,它反而是内敛不炫耀的,却会令人想多看一眼。

如果说马赛地S Class是老板们请司机来开的富贵车,这辆AMG CLS 53应该是年轻总裁、贵公子、科技新贵、名媛和女领导者都可以享受自驾乐趣的高性能车子。

无框车窗。
无框车窗。

豪华车室装置贴心

马赛地AMG CLS 53的豪华车室,让你一打开车门,会不期然地发出“哇”的一声。

现列出这款车子内装设置的贴心之处:

贴心1:身体紧贴皮革座椅

先说皮质柔软的皮革座椅,一坐下去,马上就如被人紧紧环抱着那样,加上自动缩紧的安全带,马上给人一种安全感。

不得不提的是,司机的座位有脊椎支撑,让身体紧靠在座椅上,身体永远在中心点,不须要用到背部和臀部的力量来支撑身体。这个符合人体工学的优点,在车子转弯时,尤其明显感受到。

贴心2:气氛灯和环绕音响

64个可随心所欲调整颜色的气氛灯,有10种颜色主题和两种效果,包括红、黄、蓝、绿和紫色等,环绕在车子四周和车门边沿,单是眼前看到的中控台、6个冷气出风口和车门边的气氛灯,就让你有如置身在休闲的吧台。

车内高质量的Burmester环绕音响系统大大提升听觉享受,毕竟Burmester可是被形容为最好的“音乐厅”。试驾时,我收听的是96.3好FM电台节目,果然,音质非常立体。

贴心3:两个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形成一条直线

两个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形成一条直线,碳纤维配上黑色钢琴漆,低调奢华。
两个12.3英寸中控显示屏形成一条直线,碳纤维配上黑色钢琴漆,低调奢华。

一般车子的中控显示屏是独立设置的,与仪表板分开。这款车却让两个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并拢,形成一条直线,有如坐进了飞机舱,感觉非常前卫。皮制方向盘握感非常好,在调整好座椅的高度后,方向盘会自行下降配合,此人性化的表现,再次让人感觉被宠爱着。

方向盘的左边按钮操控仪表板前方资讯屏,右边是中控娱乐系统和导航。还有四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分别是节能、舒适、运动和运动+,依行驶心情而定。

后方有两个冷气出风口,让乘客可以自行调整温度。
后方有两个冷气出风口,让乘客可以自行调整温度。

导航系统还有清晰的声音指示,甚至连附近的油站都清楚显示,就怕司机不熟悉道路,找不到油站。当然,标准设备包括Apple Carplay、USB以及手机无线充电系统等都少不了。而且,除了前面圆形的六个冷气出风口外,后座还有两个让乘客可以自行调控温度的冷气出风口。

行李厢设有挂钩

行李厢设有挂钩,设计贴心,让司机可以挂不想打翻的东西。
行李厢设有挂钩,设计贴心,让司机可以挂不想打翻的东西。

行李厢容量是490公升,特点是设有一个挂钩,方便你挂东西,不怕打翻。

全车长5001mm,轮距是2939mm,后座的腿部空间够大,皮革座位也很舒适。

车子的20英寸双色轮圈。
车子的20英寸双色轮圈。

安全配备

AMG CLS 53 4MATIC+的安全设备是不用质疑的。

其安全优点包括:转向辅助、距离辅助,确保车子保持安全距离和转向,刹车系统和盲点警示等。打方向灯时,盲点系统如果发现有车子靠近转过来,方向盘还会自动扯回来,具有避免车子发生碰撞的功能。

另外,车子的悬挂系统可以自行调整软硬度,确保车子行驶的舒适度不受路面影响。

车头水箱罩加两侧的空气进出孔,散热性能更好。
车头水箱罩加两侧的空气进出孔,散热性能更好。

车头的LED照明灯是智能的一种表现,可以在车子转弯时,跟着转弯的方向照明,而且照明距离甚至超过600米,如果是夜间行驶在马来西亚南北大道,经过一些没有街灯的路段,这个照明度会让人感觉安心。

车头的LED照明灯是智能的一种表现。
车头的LED照明灯是智能的一种表现。

倒退停车时中控屏显示的鸟瞰画面,让司机可以清楚看到车子与旁边车子的距离,是亮点之一。

倒退停车时的鸟瞰画面,让司机可以清楚看到车子与旁边车辆的距离。
倒退停车时的鸟瞰画面,让司机可以清楚看到车子与旁边车辆的距离。

引擎:直六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435hp@6100rpm

最大扭力:520Nm@1800-5800rpm

变速器:TCT9速手自

耗油量:每100公里8.9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4.5秒

极速:250km/h

VES:C2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2981818

售价:$456,888(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