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ThinkBook13S 实用 实惠

ThinkBook 13S瞄准中小企业用户。(厂商提供)
ThinkBook 13S瞄准中小企业用户。(厂商提供)

字体大小:

联想ThinkBook 13S迎合较年轻使用者所好,屏占比虽只有78%,但画面明亮,色彩准确。安全性好,视讯镜头装了镜头盖,性能可以满足多数中小企业的办公需求。

联想(Lenovo)近期推出了全新的ThinkBook子品牌,定位在ThinkPad商务笔电和IdeaPad消费者笔电之间。13英寸的ThinkBook 13S引入ThinkPad的商务设计、安全性防护等特性,售价则比ThinkPad系列更便宜,瞄准本地中小企业用户。

设计ThinkPad系列一直以来多是黑色、四四方方的外形设计,虽然很耐用,但是看起来沉闷。ThinkBook 13S迎合较年轻的使用者,弃ThinkPad的黑色方形设计,改而采用银灰色,具有圆弧边角,设计时尚。

镁铝合金机身重量大约1.4公斤,底部左右两侧搭载了两个Harman扬声器,音效中规中矩,低音表现不出色。官方称笔电续航力达11小时,不过根据视频循环播放测试,电池能维持大概7小时。

屏幕采用13.3英寸FHD IPS屏幕,左右是约5.5毫米的窄边框,下边框很厚,不太好看,屏占比只有78%。屏幕不能触控,支援Dolby Vision HDR(杜比视界),覆盖72% NTSC高色域,画面明亮、鲜明、色彩准确,不过观看角度则不太宽。

20190724_zbnow_lenovo_Medium.jpg
ThinkBook 13S采用银灰色,具有圆弧边角,设计时尚,屏幕最大可开至180度,方便在会议上与他人分享内容。(厂商提供)

联想称用一个手指就可以轻松地掀起屏幕盖,但其实这很难做到,用两只手掀开笔电比较实际。ThinkBook 13S的屏幕跟ThinkPad相同,最大可开至180度,方便开会时与他人分享内容。

安全安全性是商务笔电的重要要求,ThinkBook 13S屏幕上方的视讯镜头特别装上了镜头盖,只要往左边推就能遮蔽镜头。电源按钮也集成指纹辨识器,只要在上面轻按就能很快解锁,进入视窗界面。这款笔电具有FIDO(快速在线身份认证)功能,用户使用谷歌、面簿、PayPal等会更加安全。

性能最高可搭载第八代英特尔Core i7处理器,16GB记忆体及512GB存储量。通常商务笔电都使用集成显卡,不过联想却让ThinkBook 13S有两种显卡选择——独立显卡(AMD Radeon 540X 2GB GDDR5)或集成显卡(英特尔UHD 620)。如果选用独立显卡,处理照片和剪辑视频会更加得心应手,不过玩高效能游戏,这显卡的“功力”就不够了,画面会变得较慢,不清晰。

键盘感觉坚固,采用轻薄笔电中常用的孤岛式键盘设计,不过拿掉了ThinkPad常见的小红点触控装置。它键程没有ThinkPad深,但反馈力度还是做得相当不错,按起来有弹性,打字手感舒适。要注意的是,键盘并没有背光灯功能,如果要加入这项功能得额外加钱。触控板方面,它面积不小,支援Windows 10的多指操作,反应灵敏,控制精准,手感顺滑。

接口ThinkBook 13S保留了两个常用的USB Type-A接口(其中一个支持关机充电),还配备了主流的USB Type-C接口、HDMI视频输出接口、3.5毫米耳机接口。不过,它没有雷电接口和microSD读卡器,有点遗憾。

总结ThinkBook 13S是一款好看、实用的笔电,加上价格实惠,应该能满足多数中小企业的办公需求。

售价:$1599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