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莎拉蒂 跑车性能十足的SUV

玛莎拉蒂Levante Trofeo是具跑车性能的高阶SUV。(车商提供)
玛莎拉蒂Levante Trofeo是具跑车性能的高阶SUV。(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驾驶玛莎拉蒂(Maserati)Levante Trofeo运动休旅车的感觉,用一句话概括,就是高跑车性能的顶级四轮驱动SUV,它有V8强悍引擎,启动迅猛,行驶表现灵活,令人感到激昂、澎湃。

意大利摩德纳试驾

承载“大心脏”V8强悍引擎的SUV,玛莎拉蒂(Maserati)推出令人热血沸腾、情绪激昂的高性能跑旅:Levante Trofeo,车如其名:把奖杯或战利品送到你手中。

驾驶这辆运动休旅车(SUV)的感觉,一句话:就是跑车性能的顶级四轮驱动SUV,令人深深着迷。

上周应玛莎拉蒂之邀,和泰国、澳大利亚、日本的媒体到意大利有“引擎之都”的摩德纳(Modena),试驾最新的玛莎拉蒂Levante Trofeo和Levante GTS两款车子,感受意大利的浪漫与信心。展开130公里的试驾初体验。

两辆车的高性能表现,令人折服。唯一差别是Levante GTS的马力比Trofeo略小,只有550匹,也没有赛道模式(Corsa)。

玛莎拉蒂Levante GTS的马力比Levante Trofeo小,但也有高性能的550hp。
玛莎拉蒂Levante GTS的马力比Levante Trofeo小,但也有高性能的550hp。(车商提供)

Levante Trofeo车重虽然有2170公斤,但是,一点也不笨重。因为有颗“大心脏”:3800cc 的V8双涡轮增压引擎,具730超大扭力,从零到时速100公里只需短短的3.9秒,令人赞叹不已。

行驶时,车子非常灵活,高达590的马力让你一踩加速器,就把其他车子远远抛在后头,即便在山区蜿蜓曲折的道路上,要超越前方车子也轻而易举,这种敏捷的反应,令人兴奋大喊“哇”。

车子的特点,车商都在测试时自信地让各地媒体亲身体验,如在私人专机跑道上,让各国媒体在汽车测试教官的指示下,体验极速反应的“飞射控制”(Launch Control ),左脚一离开刹车器,右脚用力直踩加速器,车子马上在跑道上极速飞奔,令人禁不住大声赞叹!嘶吼的跑车性能优点,立即展现。

车子具备一般(Normal)、越野(off road)、跑车(sport)、赛道(Corsa)和综合汽车控制(Integrated Vehicle Control)模式。要启动赛道模式,只要在中控设定的按钮上按住2秒,模式一启动,马上就感觉到车底离地距离降低了(官方数字:降低35mm)。顿时,22英寸的轮胎,立刻让你感受到低重心的平稳抓地表现,安全感油然而生,对司机和乘客而言,是加分的安全体验。当然,赛道模式的转速和油门反应和令人感到激昂、澎湃的引擎嘶吼声浪,是它令人着迷的特点。

此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是智慧车辆的技术,利用安装在车内的感应器,感应、侦测周围的环境,预先感觉到可能发生的危险。这种智能技术,只有高端汽车市场才有。跟已在本地面市的马莎拉蒂Levante SUV车款一样,Levante Trofeo与Q4智能全轮驱动系统配搭,采用玛莎拉蒂的Skyhood系统和电控减震功能,提升驾驶的安全与舒适性。

车子具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是高端汽车市场必备的智慧技术,提升驾驶安全。
车子具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是高端汽车市场必备的智慧技术,提升驾驶安全。(车商提供)

在沙坡上做越野测试,不同高度的上下沙坡,车子的抓地和高性能表现,令人赞叹。更贴切地说,应该是惊喜,无论是在陡峭或是垂直的沙坡上,加速器一踩,车子就如“铲泥机”般,轻松驶过去。

超跑性格非常明显

Levante Trofeo在外观上,显眼的厂徽:战戟,就衔在双肋式的水箱护罩前,令人禁不住要伸手触摸。而隐藏在这个战戟厂徽平雕内的一大功能,就是“自适应巡航控制”(Adaptive Cruise Control),作用是在车子行驶过程中,能通过安装在车子前部的车距传感器(雷达)持续扫描车前方道路,同时轮速传感器采集车速信号。

再者,Levante Trofeo的车子前后和车子侧边下方都有碳纤维组件,引擎盖上也增设了两个排气口,以加快散热功能,超跑性格非常明显。

车子的行李厢有580公升,要放两个高尔夫球包也不成问题。

内饰豪华气派

Levante Trofeo的电动全景天窗。
Levante Trofeo的电动全景天窗。(车商提供)

车子内饰,展现豪华气派:高端皮革座椅,特点是头枕上的战戟厂徽下有“Trofeo”字眼,跟车尾侧的厂徽下方的“Trofeo”相呼应,自信地向众人展示:这就是一辆高阶车款。车门、车子的仪表板和车顶内衬,同样是高级皮革包裹着。电动全景天窗,行驶在山路上,会感受到意大利人的浪漫气息。

皮革座椅,头枕的厂徽下有Trofeo字眼,显示是高性能的SUV。
皮革座椅,头枕的厂徽下有Trofeo字眼,显示是高性能的SUV。(车商提供)

还有就是全LED日照灯、车头和尾灯,提供更高的照明度与耐用性能。

LED车头灯和日照灯,提高车子的照明度,连雾灯都那么吸睛。
LED车头灯和日照灯,提高车子的照明度,连雾灯都那么吸睛。(车商提供)

音响方面,跟其他Lavente车款一样,是有17个扬声器的宝华(Bowers&Wilkins)环绕立体音响系统,音效不马虎。

其他设备包括8.4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配备了触控系统(MTC+),提供更多的功能和便利。当然,中控娱乐触屏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标准配备。

Trofeo的长、宽和高度分别是5003mm、1968mm和1679mm,轴距是3004mm,所以坐在后座的乘客,不管是腿部或头部空间,都非常宽裕,不会有压迫感。

Levante Trofeo

引擎:3800cc,V8双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590hp@6250rpm

最大扭力:730Nm@2500-5000rpm

变速器:ZF8速手自

零到时速100公里:3.9秒

极速:304km/h

代理:Tridente Automobili Pte.Ltd,电话:64722236

售价:尚未确定。Levante Trofeo和Levante GTS SUV将在今年第四季于本地推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