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Wrangler Sahara 城市化但具“越野魂”

字体大小:

厂商搜集了顾客的多方反馈,在新款的Wrangler Sahara的内饰作变化。

除了能闯荡郊野,也可以是一台舒适的日常交通工具。

我自小在许多战争影视作品里看过Jeep(吉普)Wrangler的身影,它是一款可以追溯到二战的传奇越野车,有军人般硬朗的气质,无论遇什么障碍都能克服,开着吉普车,到处趴趴走,爬山又过河,帅气十足。最近有机会试驾新款的Wrangler Sahara,乘坐感虽变得更加舒适,但骨子里仍保留令几代人着迷的“越野魂”。

外形上,四门的Wrangler Sahara大致保留了复古圆形大灯,车头的七孔进气格栅,方方正正车身等经典设计,其长宽高分别为4882/1894/1838毫米,轴距增加到3008毫米。圆形大灯和尾灯与时俱进,采用了LED灯,不仅照射范围更广,能耗也更低,而转向灯和行车灯则移到两侧挡泥板上方。

尾灯采用LED灯,照射范围更广。
尾灯采用LED灯,照射范围更广。

车尾的备胎支架做了特别加强,可以装上尺寸更大的泥地胎,支架上有一个可上下移动的高位刹车灯。吉普也首次在Wrangler车尾装上倒车摄像机,增加了车子的安全性。

挡风玻璃在上一代是90度垂直,新车改成倾斜设计,换来更低的风阻以及更小的风噪,并可以折下平放,让司机享有“迎风驾驶”的感觉。车顶有软硬两种款式,可拆除,提供敞篷车体验,四个车门也一样可以从车身拆卸。

车顶可拆除,提供敞篷车体验。
车顶可拆除,提供敞篷车体验。

内饰比上一代舒适

内饰是Wrangler Sahara最大的变化,比上一代舒适不少。厂商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吉普搜集了顾客反馈,大家虽然对Wrangler的越野能力满意,但希望车子可以更舒适一些,于是吉普让新Wrangler“城市化”,除了能闯荡郊野,也可以是一台舒适的日常交通工具。

中控台上方有一个8.4英寸的LCD触控屏,流畅度和功能不错,能跟苹果CarPlay及谷歌Andriod Auto连接使用。车窗按键不在车门,而是在中控台上,为了方便车主卸下车门,我得花一些时间适应。

8.4英寸的LCD触控屏流畅度和功能不错。
8.4英寸的LCD触控屏流畅度和功能不错。
车窗按键在中控台上,与众不同。
车窗按键在中控台上,与众不同。

值得一提的是,Wrangler里面有7个USB接口,除了传统的USB-A接口,还有较新款的USB-C接口,肯定可以满足现代人的充电需求。后座更有一个普通电插头,能为各种电器提供电力。

Wrangler Sahara虽然变得比较舒适,但它仍保留了不少越野元素,例如座椅都采用布料材质,容易清洗。司机座椅是手动调整,有腰部支撑,后座则无法调节角度和位置。

车子内部空间宽敞,我身高180多公分,头和脚部还有足够空间,不过奇怪的是,刹车器踏板旁竟没太多空间放置左脚,长途驾驶的话有点不舒服。据悉,这可能是因为车子从美国左驾改成右驾设计所致。

后车厢空间介于897公升至2050公升。
后车厢空间介于897公升至2050公升。

改用省油引擎又不失动力

动力方面,Wrangler上一代采用了3.6升自然吸气引擎,这次改用较省油的2升涡轮增压引擎。虽然引擎容量较小,但动力依然十足,可产生268hp马力和400Nm扭力,轻踩油门即可轻松推动车身,加速表现利落、有劲。

方向盘控制感觉有点轻,没那么稳定,仿佛跟车子有点“脱节”似的,车子在高速行驶时会稍微往左右漂移,得时时刻刻握稳方向盘,做出适当调整。由于这是一辆越野车,悬吊系统相当不错,高速经过减速路脊,车子能有效抵消震动,乘坐舒适。

方向盘控制感觉较轻。
方向盘控制感觉较轻。

Wrangler Sahara具有相当全面的安全功能,包括盲点侦测、后方交通警示、停车碰撞警示、防锁刹车等。在油耗测试项目中,我总计跑了大约80公里,测得百公里油耗为12.5升,比官方数字高。

目前市面上充斥各种号称SUV的车子,但很多根本无法开到野外。Wrangler Sahara跟这些车不同,是一辆真正越野车,充满个性和阳刚味,能上山下海,征服路上各种障碍。

事实上,多数人买Wrangler就是为了进行野外活动。新Wrangler Sahara在城市道路上虽然开得舒服,但我认为越野才是它的天职,它注定跟泥泞、沙石与崎岖路面分不开。

优点:能越野、强劲、舒适

缺点:方向盘控制轻

引擎:2升4缸涡轮增压(汽油)

最大马力:268hp@5250rpm

最大扭力:400Nm@3000rpm

变速器:8速自动

耗油量:每100公里8.6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7.3秒

极速:199km/h

代理:Chrysler Jeep Automotive of Singapore

电话:64793333

售价:$224,999 (双门版)

 $239,999(四门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