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 11 Pro系列 摄影亮点逐一看

iPhone 11 Pro系列有三镜头摄影系统 。(苹果提供照片)
iPhone 11 Pro系列有三镜头摄影系统 。(苹果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苹果新一代手机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 Pro及iPhone 11明天(9月20日)本地上市。当中,iPhone 11 Pro和Pro Max是首批具备“三摄”镜头组合的iPhone产品。 我们先带着iPhone 11 Pro Max,测试它新推出的摄影功能,发现它在低光摄影和创意模式方面都有突破。

iPhone 11 Pro和Pro Max背后有超广角、广角和长焦镜头组成的摄影系统,搭配智能HDR功能,以机器学习技术,自动识别并调整画面中的主体布光,呈现更自然和丰富的细节。

夜间模式

这个模式在低光环境中自动启动,并计算快门速度,搭配光学图像防抖技术,保持镜头稳定,相机会融合多张图像,修正晃动,除去模糊部分,生成精准自然的照片。

20190919_lifestyle_barcombined2_Large.jpg
(左图)一般模式。(右图)夜间模式。

在昏暗的酒吧中启动夜间模式,鸡尾酒淡粉红色泽生动显现,杯中顶端的乳酪屑(没错,这杯鸡尾酒加入了乳酪)细节和质感分明。

20190919_lifestyle_flower1_Large.jpg
(左图)一般模式。(右图)夜间模式。

拍摄两张照片时,周遭光源非常微弱。使用一般模式,花朵线条模糊,画面噪音重,开启夜间模式后效果可说天渊之别,仿佛是在白昼所摄。

20190919_lifestyle_pool1_Large.jpg
(左图)一般模式。(右图)夜间模式。

使用夜间模式拍摄,让夜晚广角画面生色不少,树梢叶子线条分明,泳池的粼粼波光也更具层鲜明光彩。

三种视角

iPhone 11 Pro和Pro Max新增添超广角镜头,用户在同一位置,能以长焦、广角和超广角视角取景,实现4倍光学变焦的效果。

20190919_lifestyle_building_1_Large.jpg
超广角。
20190919_lifestyle_building_2_Large.jpg
广角。
20190919_lifestyle_building_3_Large.jpg
长焦。

在相同位置拍摄建筑物,不同视角的感觉截然不同,长焦拍摄的图像保持锐利。

20190919_lifestyle_landscape1_Large.jpg
超广角。
20190919_lifestyle_landscape2_Large.jpg
广角。
20190919_lifestyle_landscape3_Large.jpg
长焦。

超广视角为画面添加辽阔感,而长焦镜头则能拉近摄影主体距离。

人像光效模式

苹果iPhone的人像光效(Portrait Lighting)模式经过两年调整后,效果完善不少,iPhone 11 Pro和Pro Max在这个模式新添加了高调单色光(High-Key Light Mono)效果。使用这个效果,就如在摄影棚中拍摄人物。

20190919_lifestyle_kid_Large.jpg
(左图)自然光模式。(右图)高调单色光模式。
20190919_lifestyle_ken1_Large.jpg
(左图)自然光模式。(右图)高调单色光模式。

iPhone 11 Pro和Pro Max本地售价从1649元和1799元起,而iPhone 11本地售价从1149元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