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Tarraco 亲家庭的运动休旅车

字体大小:

西雅特(SEAT)的运动休旅车Tarraco空间充裕,两排座椅能够放下,以放置大件物品,同时配备多种安全辅助系统,也拥有敏捷的起步动力,

Tarraco是西班牙品牌西雅特(SEAT)的第一辆中型运动休旅车,坐上车子的第一个感觉是,这是一辆亲家庭的运动休旅车(SUV)。

空间充裕

SEAT Tarraco Xcellence车子的空间:4735毫米长,1839毫米宽和1658毫米高,加上2790毫米的轴距,说明空间是充裕的。车子是七人座,载妻儿、女佣甚至父母一同外出也行。小孩或是身高不超过150公分的乘客,可以坐在第三排,腿部空间还是有的。如果有“毛小孩”(狗儿),会建议把它放在第三排。

宽大的行李厢,也令人雀跃。放下第三排座位,行李厢的容量达700公升。如果要载大件物品,甚至可以放倒第二排座位,总容量高达1775公升,马上想到的是开车去选购自行组装的家具时,不愁行李厢太小了。

放下第二和第三排座椅,行李厢的容量高达1775公升。
放下第二和第三排座椅,行李厢的容量高达1775公升。

第二排座椅背后各有两片可折叠和调整幅度的小板。载小孩外出或开长途车,就怕他们吵闹,这个可折叠式的小板,正好可以让他们放置平板电脑,玩喜爱的电子游戏。除此,小板还有防滑小边沿,防止东西滑落。成人乘客也可以在小板上放置平板电脑追看剧集,不用拿到手酸或低头导致脖子酸痛。

车子第二排有两个可调节温度的冷气出风口。
车子第二排有两个可调节温度的冷气出风口。

第二排还有可以调节冷气温度的出风口和USB插座,为第二排的乘客设想周到。第三排也有USB插座,要用吸尘机或为平板电脑充电,也不成问题。

中控的设计简洁,右边圆形按钮让司机可以转换驾驶模式,还有两个杯架可放置饮料。
中控的设计简洁,右边圆形按钮让司机可以转换驾驶模式,还有两个杯架可放置饮料。

车子的贴心设计还包括:前后车侧和车子中控部分都有足够收纳空间,满足了司机和乘客的收纳要求。中控的两个杯架可让你轻松开车,不怕行驶时打翻饮料。值得一提的是,收纳空间都很深,试驾时,司机车门的收纳空间就放了五瓶250毫升的矿泉水。如果举家外出,足够的收纳空间是占优势的。

高超安全功能

亲家庭的中型运动休旅车,第一个考量当然是车子的安全性能。

1.预碰撞辅助与翻覆辅助系统

这是西雅特首增的安全设备,预碰撞辅助系统(Pre-Crash Assist System)能在0.2秒内迅速作出反应,缩紧司机和乘客的安全带,启动车子的信号灯(hazard lights)和关上车窗和太阳窗,尽量保护司机与乘客,降低碰撞的伤害力,预防乘客被抛出车外。而翻覆辅助(Rollover Assist)则是在车子翻覆意外发生后,即时关闭汽车引擎,解锁车门,亮起讯号灯和调整通风系统等,助司机脱困。

2.自适应巡航控制(Active Cruise Control)

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一种智能化的自动控制系统,车距的感应器就安装在车子前部。如果同一车道的前方车子减速,此系统会自动调节车速,从而保持安全距离。还有前方侦测警示,提醒司机前方有脚踏车或行人靠近,以防碰撞。

3.四个摄像机

360度的全景摄像对中型运动休旅车而言,已是必备的标配。
360度的全景摄像对中型运动休旅车而言,已是必备的标配。

四个摄像镜头就分布在车子的前后和车侧镜下方,助司机在停车时,清楚看到左右和车后方的情况。试驾时,故意后退车子时,靠近一辆停泊的车子,结果,8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就出现黄色和红色的警示,360度的全景摄像对中型运动休旅车而言,已是必备的标配。

4.车道偏离警示

当车子偏离车道,车轮一压到左或右边车道的白线时,方向盘就会自动转向,把车子拉回车道,避免发生意外。试驾时故意测试这个性能,方向盘马上自行转向,敏捷地把车子拉回车道。

其他的安全设备包括车侧镜的盲点侦测功能、七个安全气囊、防滑坡以及司机的停车好帮手:停车辅助。

当然,19英寸的轮胎最合司机的心意,不但看起来够霸气,在安全上是加分的,尤其是在转弯时,抓地力强。

起步敏捷

车子承载的是1395cc、4缸涡轮增压引擎,有150马力(hp),配搭的是6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最大扭力是250Nm@1500-3500rpm。虽然是前轮启动,但传动力好、反应快,丝毫不会有踩了加速器,车子起步仍缓慢的感觉。

中控台下方有个按钮,让司机可以自行调整驾驶模式,计有节能、普通、运动和个性化模式供选择。喜欢单手驾驶的司机,会选择方向盘比较轻盈的普通模式,悬挂侧向支撑足,行驶舒适。如果偏好方向盘比较沉稳,抓地有硬度,尤其是在车子转弯时,减震系统平稳的话,建议选择运动驾驶模式。

说穿了,就是让你感觉车子的行驶动力和减震能力。

外观具动感

灯饰和线条,是一辆车子吸引人的设计元素。全车内外采用100%LED灯,尾部是贯穿式的LED尾灯,打讯号灯时就跟“奥迪”车子的灯饰相似,会出现闪动的转向灯条,很酷。

此外,尾门上的“Tarraco”字样,为车子增加了辨识度。下方为双边两出的隐藏式排气布局,并带有银色镀铬的排气装饰,动感十足。

既然是运动休旅车,少不了让司机可以放脚踏车或是冲浪板的车顶支架。

中控台简洁

说车子的内饰前,要先提坐上司机座位的感觉:看得远。

车子够高,霸气不在话下,载小孩就是要这样的SUV,比较有安全感,而且,车子高,看得更远。

中控台的造型简洁,黑色仪表板有银色边框配搭,不至于太单调。车饰配备方面,有10.25英寸的数码仪表盘,清楚显示时速表和转速表,也可以显示全页彩色的导航和街道指南。此外,方向盘的“View”让司机可以随时更换仪表盘的页面显示。8英寸的中控触屏,支援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

8英寸的中控触屏,娱乐、导航、路况、车子资讯、停车和驾驶模式甚至是轮胎的偏向等,皆可轻松掌握。
8英寸的中控触屏,娱乐、导航、路况、车子资讯、停车和驾驶模式甚至是轮胎的偏向等,皆可轻松掌握。

汽车的光碟播放机就安装在前座的收纳盒内,非常省位。对音响有所要求的司机,可以更换质量好的音响系统。虽然此车有八个扬声器,但,提高音量会“破音”,会震动。

引擎:1395cc 4缸涡轮增压喷射

最大动力: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50Nm@1500-3500rpm

变速器:6速双离合自动(DSG) | 耗油量:每100公里7.4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9.4秒 | 极速:199km/h | VES:C1

代理:Vertex Euro Motors Pte. Ltd(电话:67423393)

售价:SEAT Tarraco Xcellence:$146,999(含拥车证);SEAT Tarraco Style:$139,999 (含拥车证,无360度全景摄像和停车辅助)两车款皆有5年保修和免费零件配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