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改装 新款本田思域刚柔并济

字体大小:

本田思域2016年推出首款涡轮增压版,三年后做小改装,外观和内饰不但更具动感,动力保持强劲,兼顾驾驶乐趣和环保责任。

 

第10代本田思域(Honda Civic 1.5 Turbo)满足了喜欢改装者的爱好:小改装展现刚柔并济的魅力!

本田思域在2016年首推涡轮增压版,经过3年,是时候来个小改装,提升自己的动感形象了。

首先,入眼帘的,就是将银色镀铬中网格栅换装成了黑色涂装,而雾灯区域的黑色塑料边框在新款车型上则采用了银色镀铬条框,这么一来,令人不得不多看一眼。

车头的雾灯以银色镀铬条框取代之前的黑色塑料边框。
车头的雾灯以银色镀铬条框取代之前的黑色塑料边框。

还有,这个新的银色镀铬条框,简直就是画龙点睛,车子的运动风与战斗气息,立即展现。因为,小改装后的车型下方保险杠处的水箱护罩与左右两侧雾灯区域融为一体,为整个前脸提供了更加浓郁的运动气息。其他“小改变”还包括加了鲨鱼鳍天线,车后防撞杠处也有银色镀铬。

思域在本地是时尚的家庭用车,也是有一定性能的车子,加上这个涡轮增压引擎,跑性十足。如果今天载着孩子们或父母外出,当然是家庭优先,形象就是居家好爸爸、好儿子。但,如果是一人或与好友相约外出,建议启动运动性能,车子的“野味”马上透过排气管散发出来。这种声响,就是一个字“爽”!

曾经开过两款本田思域,一款在1996年,另一款动力十足、性能强劲的是天窗版的思域SIR,对此车的扎实抓地性能与平稳,至今仍然念念不忘。原来,爱上的就是这种刚柔并济的感觉,这就是本田思域的风格。

内饰“软硬兼施”

本田思域这次的“美容”变装,内饰呈现的是“软硬兼施”特色,线条的切割与软硬材质相辅相成,视觉效果和真实质感更上层楼。

·仪表板视觉与质感兼备:

线条上,仪表板多了一条褐色发丝纹饰板,与皮革内饰板相映成趣。皮革座椅中央也刻意加了对比的线条,紧贴视觉与质感的立体效果。

简约又不失大气的中控台,皮革座椅中央的线条,紧贴视觉与质感的立体效果。
简约又不失大气的中控台,皮革座椅中央的线条,紧贴视觉与质感的立体效果。

·音控钮:

7英寸的中控多媒体触屏在右边增加了一个音控钮,让司机或乘客可以转动按钮来提高或降低声量。同时,冷气空调也可以通过按钮调整风力。这个基本配置,同样支持Apple CarPlay,并显示倒车影像等,还有8个扬声器(前4后4),提升司机和乘客的娱乐享受。

7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多了按钮,可控制声量,停车时也有助司机看清周围的路况。
7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多了按钮,可控制声量,停车时也有助司机看清周围的路况。

没变的贴心设计是中控台下方的小储物格设置了USB、HDMI接口,并给上方的储物格设置了线槽,方便车主为电器拉线充电。还有就是传统的三部分仪表盘,左边是水温表,中间是全液晶屏,显示里程、音乐和电话等,右边则是油表,显示油耗。简约,却不失大气的中控布局,照顾到年轻司机看重的个性风格。

三部分仪表盘,解析度高又悦目。
三部分仪表盘,解析度高又悦目。

·方向盘字体清晰:

方向盘同样是三幅式的本田思域风格,左边掌控按钮在设计上比以前立体,触感更好,字体也非常清晰、一目了然。对熟龄男女司机来说,对这个晋级的设计,会竖起大拇指赞好。

方向盘右边则设有巡航控制系统,当然还少不了变速拨片。

·智能:

智能设置方面,当然没被忽略。这次的改装,提升了蓝牙与手机的连接以及声音辨识功能。

其他小变装包括LED车头和日照灯,还有暗灰色的17英寸铝合金轮圈,这样的轮胎尺寸在车子转弯和加速时,抓地性能更好。

不得不提的是,车子的悬挂系统偏舒适,虽然软,但在行驶时表现平稳、吸震力强,即使在不平的路面上行驶,也不会令人感觉到车子摇晃。

还有,后车厢的容量有525公升,对一般司机来说,这样的储物空间是足够的。

525公升的后车厢储物容量。
525公升的后车厢储物容量。

动力、安全性能不减

在车子性能上,本田思域没有因为小变装而牺牲车子的动力。

试驾的车款搭载1.5 VTEC Turbo涡轮增压引擎,3年后的今天,即便试驾了其他日、韩和欧产的汽车,此车的动力仍然十足,最高动力输出达171hp,最大扭力是220Nm,有运动和节能(ECON)两种模式。建议可以在启动运动模式时,打开天窗,这样更能听到车子排气管的声量,以及风驰电掣的感觉。

车子采用的是本田独特的“Earth Dreams Technology”(地球梦科技),兼顾驾驶乐趣与环保责任。它搭载CVT自动变速系统,油耗是一公升可以行驶9公里。

安全性能上,备有六个安全气囊、防锁死刹车系统(ABS)、车子稳定辅助系统(VSA)、防滑坡辅助(HSA)、盲点警示、后方即时影像,减少驾驶死角等。当然,还有电子手刹车及Auto Brake Hold功能,时至今日,这个功能已成了基本标配了。

左后视镜装有摄像机,减少驾驶盲点,增加换车道时的安全性。
左后视镜装有摄像机,减少驾驶盲点,增加换车道时的安全性。

本田Civic 1.5 VTEC Turbo

引擎:1.5公升直四气缸
DOHC VTEC Turbo

最大动力:171hp@5500rpm

最大扭力:220Nm@1700-5500rpm

变速器:Earth Dreams CVT(无级变速箱)

耗油量:5.9公升/100k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8.5秒

极速:200km/h

VES:B

代理:Kah Motor

电话:68406888

售价:$119,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