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柔内刚 现代i30五门掀背车

字体大小:

现代(Hyundai)新款五门掀背车i30有不俗动力和灵巧反应,外形和内饰也流露高辨识度的欧系车风采。

新款现代(Hyundai)i30是外柔内刚的五门掀背汽车,今年6月推出本地市场,动力和灵巧反应,令人刮目相看。

车子搭载1.4公升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引擎,配搭7速双离合(DCT),动力从去年的136hp@6000rpm调到128hp@4500-5500rpm,242Nm扭力在低转1500rpm就出现,表现非常扎实,行驶时完全没有吃力的感觉。

车子采用1.4公升涡轮增压缸内汽油直喷引擎,优点是低油耗。
车子采用1.4公升涡轮增压缸内汽油直喷引擎,优点是低油耗。

起初看到128hp的动力数字,会以为车子的表现可能会受影响,但开上高速公路后,发现车子的动力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而且,灵巧的油门反应,令人暗自叫好!

车子在路上“暖身”两秒后,马上就发挥推背力度,只要轻踩加速器,车子的动力立即显现。最大的优点是:超车或切换车道时不觉得有丝毫被“拉扯”后轮的顿挫感。试驾时,尤其喜欢方向盘的换挡拨片,只要降至三挡,在普通驾驶模式下的车子马上展现速度魅力。如果是启动运动驾驶模式,车子的动态表现力度非常扎实。

作为现代打开欧洲市场的战略车型,从2007年推出第一代至今,论车子的动力及安全性,i30的表现一直为人称道。

此车是在德国设计、研发,并在捷克生产,是名副其实的“欧系”车子,在城市行驶,车子表现流畅自然。

运动模式不减舒适度

五门掀背i30有三种驾驶模式:运动(Sport)、节能(Eco)和普通(Normal)。

试驾时,启动普通模式,车子的表现一般,幸好有换挡拨片加以弥补。后来,索性转换成运动模式,车子马上现积极、灵敏的动力,行驶的快感油然而生。必须提醒司机的是,如果你怕车速会不知不觉超过了车速限制,请注意你的右脚,因为油门的反应非常灵活。建议司机,不要穿厚底的鞋子,因为这会影响你对加速器的感应度。

试驾时,故意经过路窿多次,有时放慢车速,轻轻越过;有时则只稍微降低车速就越过,目的是要试试悬挂的支撑度会不会因为驾驶模式的不同而变硬。令人意外的是,车子的悬挂舒适度没有因为启动运动驾驶模式而被削弱,行驶时不会有“弹跳”的感觉。

车子使用的是16英寸的米其林(Michelin)轮胎,还有轮胎气压检测警示,诚意满分。起初会担心车子的抓地力,转弯和直驶时发现轮胎的抓地性能非常好,噪音和震动度也低。

安全性能

i30的厚实车身,提高了车子的吸引力。

说到车子的厚实度,就不能不提现代汽车是唯一一家用自家炼制钢材生产汽车的厂商,为i30汽车结构的完整性和安全性带来好处,此车体采用先进高刚性钢材(AHSS),比传统钢材强,能有效吸收和分散撞击力。

这样的钢硬车身,油耗会不会很高?

官方提供的资料显示,油耗是1公升可以走18公里,这要归功于车子采用的缸内汽油直喷(GDI)发动机,优点是油耗量低。

除了车架和传动系统的实力大幅提升,此车型也备有现代独有的主动安全配备(Smart Sense),其他的安全性能包括7个安全气囊、停车辅助(Parking assist)、倒车影像显示(Rear view display)和防滑坡辅助功能(Hill start assist control)。

高辨识度的欧系车

车子的外形和内饰上,流露高辨识度的欧系车风采,如流线型的LED头灯,现代家族的水箱护罩,LED日行车灯,车子前后雾灯,时尚的运动车形,都充分表现欧系车的风采。

车子内饰强调欧系的务实简洁风格。
车子内饰强调欧系的务实简洁风格。

内饰强调欧系的务实,如8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一切皆在指尖搞定,可使用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功能;中控下方设有无线手机充电,加上一个USB插口,还可以合上平板,让人看不到内有手机。另外,还有一个杯架和一个有盖的小圆筒,让司机可以行驶时丢糖纸或牙签,如果不需要这个圆筒,拿上来等于多了一个杯架。

仪表盘和中控在夜里或隧道行驶时,会有蓝光围绕,非常好看。
仪表盘和中控在夜里或隧道行驶时,会有蓝光围绕,非常好看。
中控下方有无线手机充电和一个USB插口,合上平板,别人就看不到内有手机。
中控下方有无线手机充电和一个USB插口,合上平板,别人就看不到内有手机。
后座中央扶手有两个杯架,还有个可拉下的小口,方便司机提取小物品。
后座中央扶手有两个杯架,还有个可拉下的小口,方便司机提取小物品。

除此,双区冷气空调,让司机和乘客可以自选喜欢的温度,后座还有两个独立的冷气出风口等。

现代i30在动力与安全性能上,满足了城市出行或是小家庭的拥车需求。不超过10万元的欧系车子,停车又如此简易,不用太多的配置,已经令人满意了。

395公升的行李厢,足够小家庭使用。
395公升的行李厢,足够小家庭使用。

引擎:1353cc涡轮增压缸内直喷

动力:128hp@4500-5500rpm

扭力:242Nm@1500rpm

变速器:7速双离合

耗油量:每100公里5.5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9.2秒

极速:205km/h

VES:B

代理:Komoco Motors

电话:64758888

售价:$89,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