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执行长库克:对中美贸易战达致和解表示乐观

新科技中学的俞家琛(15岁,左)向库克演示他所开发的“Portable CL”免费华文认字闪卡应用。(苹果提供)
新科技中学的俞家琛(15岁,左)向库克演示他所开发的“Portable CL”免费华文认字闪卡应用。(苹果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认为,中美两国为贸易战寻求和解协议正在尽最大努力,并对两国达致和解表示乐观。

库克上任苹果执行长八年来,11日首次以这个身份探访新加坡,在为期两天的行程中与政府官员、苹果零售团队、科技和教育业者会面交流。

库克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他其实在贸易战一开打时就对结局感到乐观,因为中美两国若能达致和解协议,对双方都有利,“我昨天收到美国原定本月15日对华加征关税的计划可能延后的消息后,更感到乐观,这一系列信息看来将促成正面的结果。”

对于中国科技企业的崛起,库克说,苹果早已习惯激烈竞争,而竞争对大家是好事,能让大家精益求精。他不认为中国科技企业做得好,就表示美国企业做得不好,这不是零和游戏。

苹果1981年落户新加坡,在宏茂桥工业园设立厂房至今38年,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区域枢纽。库克透露,苹果在本地的营运规模过去五年翻了一倍,现在共有3200名员工,在新加坡创造了5万5000个就业机会。

库克透露,新加坡的消费市场虽然小,但旅游业非常蓬勃,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旅客都会到来购物,他正在探讨在现有的乌节路和星耀樟宜的苹果直营专卖店以外,开设多一家直营专卖店的可能性。

库克今天一早到中峇鲁熟食中心品尝小贩美食,然后到访乌节路的苹果直营专卖店。他下午也到新科技中学(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同20多名参与Swift Accelerator编码计划的学生见面。

库克(前排左五)在新科技中学和Swift Accelerator编码计划师生合照。(苹果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