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Niro Hybrid混合动力 扣紧智能护着荷包

字体大小:

起亚的混合动力车Niro Hybrid不但节能、省钱又环保,车子搭载的多种智能系统也增强安全性,提升驾驶乐趣。

起亚(Kia)再次提升驾驶乐趣,这次是推出扣紧智能,护着荷包,具经济效益的Niro Hybrid混合动力车。

今年7月,试驾了起亚首部纯电动车Niro Ev,感受到紧凑型跨界运动休旅车(Crossover SUV)的驾驶乐趣。四个月后,Niro Hybrid混合动力车相继推出,弥补了市场对混合动力车的需求。

Niro混合动力的吸引人之处就是节能、省钱又环保。大家都知道,纯电动车是节能又环保,但,面对的是经济成本和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这一来,催生了混合动力车子,给市场另一个选择。重点是,互补的动力(电动与汽油)供给,对荷包而言是比纯电动车友善多了。何况,这次起亚为Niro混合动力车打造的是:智能,让驾驶者在科技辅助下,开心行驶!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首次在Niro混合动力车上装了车道偏离辅助(Lane Keeping Assist),此智能辅助的好处是避免司机一个不留神,未打车道切换讯号灯就“越界”。只要一边轮胎贴近马路分界线,方向盘就会出现“拉扯”动作,把你拉回车道,同时,还会发出警示提醒你偏离车道了。这个功能的另一好处就是让司机成为负责任的公路使用者,只要每个人维持良好的驾驶习惯,就会大大减少碰撞意外。

试驾时,故意稍微偏离车道,辅助系统马上发挥调整功能和发出警示声响。接连两次后,会发现自己乖乖行驶在自己的车道上,要切换车道也会注意要打讯号灯。

另外,在交通灯或驶出小路时,一旦前方车辆向前行驶,数码仪表盘就会出现字幕,提醒驾驶者是时候安全跟进了。

4.2英寸的数码仪表盘,显示行驶数据,包括轮胎的气压显示等。
4.2英寸的数码仪表盘,显示行驶数据,包括轮胎的气压显示等。

其他的智能系统还包括盲点侦测,后方横向车辆警示,停车距离警示,防滑坡功能和防车子翻覆的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尤其是后方横向车辆警示,对视线被挡住的驾驶者来说是很好的辅助,可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没有行人或车辆,避免意外发生。

总说一句:Niro Hybrid好玩之处就是透过图像与仪表盘的指示,让驾驶者得知车子当下的状态,进而调整油门,以取得出色的效能与安全反应。

动力充沛

Niro Hybrid混合动力搭载的是1.6公升的直列四缸的高效Kappa GDI发动机,配搭6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的动力输出达128匹马力@5700rpm,充沛的动力,满足了车辆的行驶性能。

相较于纯电动车的性能,混合动力的车子吸引人的地方是动力互补,不会像纯电动车那样,一离开加速器踏板,马上就感受到车子的“拉扯力”。

不过,驾驶混合动力的车子,驾驶者不会要求有推背的感觉,不会太在乎车子的行驶速度,毕竟,这是适合城市行驶的车型,在心态上也就自然而然平和下来,因为,车子的智能系统会时时提醒你安全驾驶,开车态度也变温和了,不会因为交通行驶缓慢或堵车而变烦躁。因为车子在启动、缓慢行驶和停止时,用的是电力,少了油耗。根据车商的数据,油耗是每一公升可以行驶25公里。

喜欢Niro Hybrid的另一原因是车子的最低转弯半径为5.3米,提高了方向盘的掌控度,容易在窄小的停车场或是小路做三点转。

内饰与外观细腻贴心

Niro Hybrid混合动力车在车身上采用53%的先进高刚性钢材(AHSS),提升防护功能。试驾的是Niro Hybrid SX顶级车型,配备包括电动天窗,前座两座椅具备散热和冷气设备的功能,无线手机充电,无匙启动和七个安全气囊等。

Niro Hybrid SX有电动天窗,提升了行驶享受。
Niro Hybrid SX有电动天窗,提升了行驶享受。

车子因为没有备胎,多了储物暗格,充足的收纳空间符合一般城市拥车者的要求,非常方便。尤其是中控下方有两个USB插口,方便驾驶和乘客使用;中控储物箱内也有一个USB插口;后座还有两个冷气出风口。

车子的中控有一个“司机而已”的按键,单独行驶时,只要启动这个按键,就只有驾驶者能享受到冷气,提升节能。
车子的中控有一个“司机而已”的按键,单独行驶时,只要启动这个按键,就只有驾驶者能享受到冷气,提升节能。

只是方向盘设有加热功能,在热带的岛国应该用不上。

车子的8英寸中控娱乐触屏就嵌入仪表板内,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仪表板也有铬条横跨,形成奢华的流线,与车子外观的流线型设计相呼应,非常好看。车子的前脸有着“老虎鼻”的进气格栅,比无开口的纯电动车更吸睛。前脸下方的双箭型日光灯,也非常好看。

车子中控的8英寸娱乐触屏,嵌入仪表板内,中间还有铬条横跨,提升质感。
车子中控的8英寸娱乐触屏,嵌入仪表板内,中间还有铬条横跨,提升质感。

毕竟是混合动力的车子,后座左下方有个小通风网,让放置其下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Lithium-ion polymer)散热。

行李厢有427公升,放倒后排座椅可达1434公升。
行李厢有427公升,放倒后排座椅可达1434公升。

车子的后座空间很舒适,尤其是C柱的玻璃窗,提升了车子的视角。皮革包裹的座椅和方向盘,提升了舒适度;行李厢有427公升,后排座椅全放下可达1434公升,非常宽敞。

这是一辆享受当下,拥抱未来的跨界运动休旅车,智能,就是Niro Hybrid混合动力车吸引人的优点。

Kia Niro Hybrid

引擎:1580cc Kappa GDI

电池:锂离子聚合物电池

最大动力:128hp@5700rpm

最大扭力:170Nm@4000rpm

变速器:6速双离合

耗油量:每100公里4公升

极速:164km/h

VES:A2

代理:Cycle&Carriage Kia

电话:66648111

售价:Niro Hybrid EX $111,999;Niro Hybrid SX$117,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