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Tivoli 充满阳光朝气

Tivoli改款再出击,小巧的跨界车型搭载1.5升汽油或1.6升柴油引擎。(陈斌勤摄)
Tivoli改款再出击,小巧的跨界车型搭载1.5升汽油或1.6升柴油引擎。(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造型结实小巧,驾感轻盈灵活,韩国双龙(Ssangyong)的跨界车Tivoli改款后带来更阳光的气息,并搭载品牌第一款汽油涡轮增压引擎。

双龙的Tivoli在2015年一推出后就成为韩国的热销车,隔年在当地市场占有率更超过50%,极受欢迎。近五年后的今天,Tivoli改款再出击,小巧的跨界车型搭载1.5升汽油或1.6升柴油引擎,外观予人的第一印象是帅气,车室装备以实用为主,性能表现也偏向灵活,车子在外观上的时髦感,内饰空间的宽敞与机能性都很讨好,在本地的关键是售价,大约在10万元,这在新加坡特有吸引力。

车室空间充足,后座位置可以倒放腾出更多储物空间。
车室空间充足,后座位置可以倒放腾出更多储物空间。(陈斌勤摄)

斯文野性兼备

喜欢Tivoli的造型是因为第一印象就很阳光,像个充满朝气,身材结实的年轻小伙子,很有感染力,看了让人精神爽朗。其车头造型与之前的款式相近,但加上了一些镀铬饰条加以修饰,据知设计团队是以美式足球员的垫肩为灵感,修饰了水箱护罩、前保杆,以及下方气坝,以致车子前半身更有立体感。车身周围有恰到好处的转折线,并有一些外扩钣件。整体感觉相当有层次,乍看绝对是城市猎人式的车款,斯文之余有点野性。一对车头大灯细长有神,车尾灯的条纹类似捷豹的豹爪痕,与车前大灯之下的三排雾灯相呼应,成为全车最亮眼之处。另外,轮胎的铝圈也很好看,像是犀利的飞镖,大大提升了车子的动感。

轮胎的铝圈像是犀利的飞镖,提升了车子的动感视觉。
轮胎的铝圈像是犀利的飞镖,提升了车子的动感视觉。(陈斌勤摄)
车尾灯的条纹像是豹爪痕。
车尾灯的条纹像是豹爪痕。(陈斌勤摄)

车室同级最宽

Tivoli乍看像是紧凑型的多功能动感车,但实际上并不太小,三围尺寸4225x1810x1613毫米,其1810毫米的宽度是同级车款中最宽的,车内空间充足,前后座能轻松坐满五人,要不然后座中央的手枕可以放下,让后座左右乘客更轻松,前座更有通风系统。

现代化的座舱视感温和,有双环式仪表和三辐式驾驶盘,中控台与排挡采用亮黑色饰板点缀,座椅也以皮质包覆,乘坐更舒适。10.25英寸的中控屏幕让车室显得大气,仪表板为传统和数码的混合设计,有几种不同的颜色变幻,操控都在触手可及的范围内。车子行李厢空间也相当大,427升的储量空间可根据车内后座椅的移动而灵活增大,非常实用。

现代化的座舱视感温和,有双环式仪表和三辐式驾驶盘。
现代化的座舱视感温和,有双环式仪表和三辐式驾驶盘。(陈斌勤摄)
车子行李厢有427升的储量空间。
车子行李厢有427升的储量空间。(陈斌勤摄)

驾乘轻松自然

Tivoli看起来相当扎实精练,但驾驶起来却几乎是另外一种感觉,轻盈的驾感是第一印象,倾向于都会轻休旅取向。或许是因为驾驶盘调校得相当轻的缘故,因此在高速行车时就更有飘逸感。测试的Tivoli搭载一台1.5升汽油涡轮增压引擎,这是双龙第一次将新研发的涡轮增压引擎用在这款车上,与这台引擎搭配的是六速手自排变速箱,可以输出最大161bhp的动力和260Nm的扭力,极速为时速175公里。表现中规中矩,好处是反应直接,驾感轻盈,5.3米的最小转向直径进一步提升了车子的灵活性。由于车子的排量不大,加速力道在中高速后段会稍微减退,而由于车子的调校轻盈,因此进出弯时不能过于匆促,得适当控制车速避免车身出现过于激烈的反应,以保持车身稳定。但只要适宜保持车速,车身一般来说相当稳定,带来轻松自然的驾乘感受。

此外,在都会轻休旅取向之下,车子的悬载设定有弹跳力,在各种路况的悬挂处理都相当到位。车子有普通(Normal)、动感(Power)与冬季(Winter)三种驾驶模式,普通模式动力输出反应温和,一般驾驶情况下适用,尤其是慢车行驶或强调油耗性能的时候。动感模式下的油门反应较为灵敏,加速和转速都更为灵敏,冬季模式我们这里不会有什么机会用到,基本上能在湿滑的路况以二号挡提供更有抓地力的驾驶。

车门望后镜设有警示灯。
车门望后镜设有警示灯。(陈斌勤摄)

惊喜的是,虽然只是双轮驱动,但除了一般的无钥匙引擎启动和停车时的引擎启闭,双区恒温空调,定速巡航,倒车显影,光感应头灯,智慧型远光灯辅助,以及自动雨刷之外,车子也导入多项安全配备,除了多个安全气袋,另有前方碰撞警示,自动紧急煞车,车道偏移警示,斜坡助力系统,车道维持辅助与主动式侧翻防止系统等,提供了相当丰富的防护功能,满足了现代车主的需要。

双龙的Tivoli在都会SUV与传统SUV之间有很不错的平衡,对不想在欧洲品牌的同类车款上花费太多的消费者来说,是很值得考虑的选择。

动力

引擎: 1.5升直列4缸涡轮增压

最大动力:161bhp / 5000-5500 rpm

最大扭力: 260Nm / 1500-4000rpm

极速:175km/h

油耗: 7.5升/100km

传动: 6前速

驱动:前轮驱动

车价:$99.888起

代理:Motorway Ssang Yong Pte Ltd
(电话:6468220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