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Venue 好玩的跨界运动小休旅

字体大小:

现代最新的跨界运动小休旅Venue采用智能版IVT变速箱,好玩的换挡提升驾驶体验,双色调的设计也让车子更时尚抢眼。

现代(Hyundai)Venue是韩系现代家族最新的跨界运动小休旅(SUV),比起已经在本地占有一席之地的运动休旅“大哥”Santa Fe和“二哥”Tucson来说,Venue这个打着年轻旗帜的“小阿哥”,是一部好玩的车子。

现代(Hyundai)Venue是韩系现代家族最新的跨界运动小休旅。
现代(Hyundai)Venue是韩系现代家族最新的跨界运动小休旅。

跟现代旗下的跨界运动小休旅纯电动车Kona比起来,Venue的体形略小,但好玩指数没有因为体积而失分,反而更上层楼。

以车子的动力来说,Venue搭载的是1.6 Gamma II自然进气四缸引擎,特点是采用双燃油直喷技术,动力比一般的单一燃油直喷插座强,在6300rpm的转速能输出123马力的动力,完全没有怠速。而且在4500rpm时,扭力可达154Nm。一公升的汽油可以行驶14至17公里,低油耗是车子的优点之一。

不得不赞车子的变速箱,它采用的是针对年轻人而设的CVT(无级变速箱)的进化智能版IVT(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简单来说,IVT的优点是:提高燃油效率,降低油耗以及在加速时减少发动机的噪音。这就是为何车子在加速时,没有CVT可能出现的怠速问题,也不觉车子底盘发出车轮转动时的声响。另外根据车商解释,IVT变速技术是采用钢链传动,而不是钢带转动,实用性强且更敏锐,大大提高驾驶体验。

车子采用智能版IVT变速箱,提高燃油效率,省油又降低发动机噪音。
车子采用智能版IVT变速箱,提高燃油效率,省油又降低发动机噪音。

模拟手排杆添互动

如果论好玩指数,首推车子的排挡杆,在很多车子都采取换挡拨片的设计时,Venue出其不意地在排挡杆加了一个模拟式手排的排挡杆功能。如果不想推到自动挡的“D”挡,大可以用手在手排杆上轻轻向右推,马上就变成手排挡。虽然挡速是模拟式的,但,还是可以从1级逐步晋升到8级。在车子起步或是中途要改成手排都可以,因为没有离合器,换挡时不用移动脚,快速又方便。

年轻的本色就是不按牌理出牌,可以随性地选用自动或是手排挡,令Venue更具吸引力。之前还怕手排挡不如自动排挡快速,但试驾后发现,手排换挡的反应非常快,数码表上还有箭头指示你该向上推以“换挡”,好玩也就在这里,几乎可以跟车子互动了。如果你喜欢在车子行驶时有参与感,这个模拟式的手排挡就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手排挡下方也有旋转式的Drive和Traction操控,分为一般(normal)、运动(sport)和节能(eco)驾驶模式,转至运动模式时,会感觉车子的引擎声音稍微变粗了一点,方向盘也比较沉稳。而左转的Traction就有雪地、烂泥和沙丘模式,在车子遇到路面情况恶劣时,启动“Traction”可以给车子带来更大的牵动力。本地的路况良好,应该不会用到Traction的功能。车子的悬挂系统表现也不俗,经过路窿时不会有来自不平路面的颠簸感。

双色调显时尚

仔细看Venue,从外到内最大的特点就是玩双色调,让司机感受双色对比带来的立体感,更时尚了。

车子的前脸(水箱护罩)是粗犷的镀铬中网格栅,加上分体式的前大灯,展现与众不同的高调个性。LED日行灯组形成一个方形,驾驶在路上有如一对画上眼线的大眼睛,令人赞叹这根本就是将韩系的美妆手法用到了车灯上。

还有,讯号灯也是分体式,就独立设在日行灯上方,保险杆两侧是两片白色隔板,上前仔细一看,原来白色隔板各有一片小通风口。这个巧妙设计是让车子在行驶时,有助轮胎散热,不会对加速造成任何阻力。车顶、顶架和车侧镜也是白色,加上车尾的停车灯的三条斜线,非常抢眼。

Venue的车尾高调宣示是好玩的个性车子。
Venue的车尾高调宣示是好玩的个性车子。

车子停在公共停车场,很难会不引人注意。紧凑型又时尚的跨界运动小休旅,Venue在设计上取得了“高调”的效果。

车室方面,从门把、仪表板到储物箱,同样玩双色风,甚至连座椅也是牛仔裤布料(Denim)加皮革,混搭起来反而增加了活泼感。方向盘是三幅式的,很轻,容易在窄路转弯。

Venue有六个安全气囊,车身构造采用先进的高刚性钢材(AHSS),以提升车子的安全性能。试驾的高阶版Venue采用的是17寸轮胎,合金轮还是漂亮的“钻石”形设计。

其他安全功能包括:自动巡航定速、防锁死系统、牵引力控制、防滑坡辅助与停车距离警示等。另外,8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满足了城市通勤所需。

车子中控的自动驾驶排挡好玩之处是向右轻轻一推,就成了模拟式手排挡。
车子中控的自动驾驶排挡好玩之处是向右轻轻一推,就成了模拟式手排挡。

车子的轴距是2520mm,不算长,但,1565mm的高度比Kona纯电动车略高,进入车内感觉到空间宽裕。不过,如果是长腿乘客,还是建议坐前排乘客座位比较舒服。后座中控扶手下少了冷气出风口和USB插座设计,但这是跨界运动小休旅,仪表板的四个冷气出风口已经够吹到车后座了。

车子轴距有2520mm,后座空间不算大,但胜在车子够高。
车子轴距有2520mm,后座空间不算大,但胜在车子够高。
三幅式方向盘很轻巧,8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满足城市通勤所需。
三幅式方向盘很轻巧,8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满足城市通勤所需。

如果你个性高调、好玩,又不想付太多钱去买大型运动休旅,Venue是你会喜欢的跨界小休旅。

后车厢有355公升储存空间。
后车厢有355公升储存空间。

现代Venue S运动小休旅

引擎:1598cc直四气缸

最大动力:123hp@6300rpm

最大扭力:154Nm@450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1.2秒

极速:186km/h

耗油量:5.9公升/100km

变速箱:IVT(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

VES:B

代理:Komoco Motors

电话:64758888

售价:$85,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