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T Alhambra 亲家庭的七人座多用途车

字体大小:

西班牙品牌SEAT推出的七人座多用途车Alhambra不但有不少适合一家大小使用的配备,也有宽敞空间,让全家开心出游去。

西班牙七人座中大型多用途车(MPV)SEAT Alhambra,贴心的设计就是车子第二排特设的两个可以推高的儿童座椅。平常不用时,它就跟一般车座无异,但如果有需要,只要轻轻一拉,椅子就推高了,而且,还有儿童的头枕护套配件,让一家大小可以开心出游。

这正是此车吸引人的亮点之一。

进入车厢,会感觉到异常凉爽,原来是第二排和第三排都设有冷气出风口,不管你坐哪一排,都可以吹到冷气,对炎热的岛国来说,这贴切的设计是加分的。

简洁的车室,冷气出风口足,空间又宽敞。
简洁的车室,冷气出风口足,空间又宽敞。

再者,就是车子中控仪表板上方的一个储物格,乍看还以为是扬声器,直至伸手一按,盖子掀起竟然是储物空间。如果你喜欢举家到邻国度假,正好可以放护照和额外的物件等。

Alhambra的车厢宽敞,2919mm的轴距,坐在第三排的乘客也不觉得狭窄,可说非常舒适,开长途车也不会委屈后座乘客。这点就胜于一些第三排空间相对窄小的MPV。如果长辈坐在第三排,上下车也非常方便,因为车侧门够宽。左右两侧的电动滑门,不但可以在中控台上用按键操控,还可以通过车匙操控,先打开车侧门散热,方便乘客一起上车。载小孩的父母就知道,孩子一到车旁,总迫不及待要打开车门,用车匙操控,就不怕比孩子慢一步了。

第二排有两个可以调整高度的座椅,加上头部护套就变成儿童安全座椅。
第二排有两个可以调整高度的座椅,加上头部护套就变成儿童安全座椅。

车子第二排座位还有防晒窗帘,不怕烈日刺眼阳光,载孩子外出,不怕孩子会因为刺眼光线而吵闹。

第二排设有遮阳帘,大热天最好用了。
第二排设有遮阳帘,大热天最好用了。

这些优点,凸显这是亲家庭的MPV,所以它获本地一汽车评论媒体推选为2019年度最佳MPV不是没有原因的。

较实惠车款

必须说的是此车与福士伟根(Volkswagen)的MPV车款Sharan共享同一平台,油耗和从零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外观也无异,但两者的价格有些微差。如果你注重车价,Alhambra相对来说是比较经济实惠的。

Alhambra搭载的是1.4公升涡轮增压引擎,所以,即便是一辆MPV,也不觉得笨重。车子在5000rpm时输出的动力有150hp,最大的扭矩是250Nm@1500rpm,从零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是9.9秒,极速是198km/h,可说是同品牌中型运动休旅车Tarraco的加大版。

车子的行驶力度相当顺畅。选择MPV,车主是不会要求车子要有跑格,加速要快捷,驾感敏锐的,也不会一启动车子就用力踩下加速器。毕竟,这是一辆让全家开心出游的MPV。

油耗是许多MPV车主更关心的事。官方提供的油耗数据是每公升汽油可以行驶14.9公里,但其实一般的城市通勤是更省油的。

抓地力强又平稳

Alhambra的三幅皮革方向盘非常轻巧,车子在U转时毫不费力,多亏车子的5.95公尺转弯半径,令车子即使在小路或要调头时,也可轻易转弯。18英寸的轮胎,对MPV来说是必需的,除抓地力强又平稳外,车子行驶的噪音也大大减弱。泊车时,6.5英寸中控触屏虽然在后退泊车时,没有全景摄像辅助,但因为配备了感应器,确保泊车过程的安全性。当然,中控娱乐触屏也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车子的其他贴心设计如下:

储物空间

车子的中控扶手的储物格虽然不大,但够深,里面有个USB插座,还可以向前滑动,让不同体形的车主可以把左手枕在扶手上。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车顶的长形收纳盒,让第二排的孩子或乘客可以有些空间收纳小物件,例如笔、眼镜和小钱包等。

冷气出风口

第二排中控有两个冷气出风口,还可以自行调控温度,加上两个USB插座,让左右两边的乘客可以在拉出第一排椅背后的小板后,随心玩电子游戏或通过平板电脑追剧或赶作业。甚至,行车途中要吃东西或喝水也方便。

前排椅背后设有小餐桌。
前排椅背后设有小餐桌。

独立车座

车子的第二与第三排车座可以自由调整、推动,方便进出车厢。而且,行李厢空间有300公升,放倒第二和第三排椅子的话,空间甚至可增加到2297公升,放置大件物品也不成问题。

行李厢有300公升,放倒第二和第三排座椅可增加到2297公升。
行李厢有300公升,放倒第二和第三排座椅可增加到2297公升。

安全措施

既然定位为举家开心游的七人座MPV,安全措施自然不能少。车子备有:七个安全气囊,还有一个司机腿部的安全气囊,非常贴心。其他包括防锁死刹车系统(ABS),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盲点检测,电子自动驻车系统(EPB)和自动驻车功能(Auto hold)等。

SEAT今天在裕廊的IMM商场(中庭)有一场路演,时间是上午10时至晚上9时30分。

引擎:1395cc 4缸涡轮增压直喷

最大动力:150hp@5000-6000rpm

最大扭力:250Nm@1500-3500rpm

变速器:6速双离合自动(DSG)

耗油量:每100公里6.7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9.9秒

极速:198km/h

VES:C1

代理:Vertex Euro Motors Pte Ltd(电话:67423393)

售价:$144,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