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pra Ateca 动力强悍的家用SUV

字体大小:

照片由车商提供

动力强悍的Cupra Ateca既稳重,又能在你想要体验急速时不让人失望。可以说,Cupra Ateca是“战斗车”,也是家用休旅车。

Cupra Ateca是SEAT(西雅特)的高性能跨界休旅车款,从去年10月试驾了SEAT Cupra Leon这辆有“小钢炮”之称的性能车后,对Cupra品牌的动力表现刮目相看。

当然,同为西雅特的跨界运动休旅车(SUV),Cupra作为独立的性能品牌,对第一辆高性能Cupra Ateca当然要下足功夫,和SEAT Ateca来个明显区分。两车款的引擎容量(SEAT Ateca是1400cc)和动力输出(SEAT Ateca最大动力输出是150马力)有天渊之别。当然,Cupra Ateca的车价也高一些。虽然内饰和安全配备有些相似,但Cupra Ateca注重的是车子的性能。在一些大众车商相继推出性能车款时,Cupra Ateca自然也不落人后,SUV强悍的动力满足了拥车者对于速度的追求。

在阻断措施实施前,终于坐上这辆车子,虽然试驾当天早上下着倾盆大雨,但不影响车子的安全性和战斗力。第一次感受到四轮驱动车在雨中的平稳表现,这对爱护至亲的拥车者来说,是很大的优点。

令人兴奋的是,这辆车子也有“飞射控制”(launch control)功能,左脚紧踩刹车器,右脚用力踩下油门,待油门声浪加大、变猛后,立刻释放左脚,车子马上毫不客气地向前飞射,释放强大的动力。当然,一般用车是无需动用这个功能的,这纯粹是为了证明车子的动力表现。

Cupra Ateca搭载的是1984cc涡轮增压引擎,能在转速达5300rpm时,输出296马力的动力,而且最大扭力为400Nm,可以在5.2秒内达到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在大众车市场上,这样的动力表现足以令人赞好!当然,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设定,也提升了加速表现。

Cupra Ateca超越了一般大众对SUV的要求,赋予的性能表现无疑给拥车者多一个选择。

是“战斗车”也是家用休旅车

Cupra Ateca是“战斗车”,也是家用休旅车。要载送老婆或孩子时,这是一辆安稳的四轮驱动车子。但当你想体验速度时,车子噼啪的引擎声浪马上就能带来驾驭的快感。

中控上的驾驶模式是以旋转按钮启动,随驾驶者的心情轻松更换。
中控上的驾驶模式是以旋转按钮启动,随驾驶者的心情轻松更换。

车子的外观,吸眼球的是铜色的Cupra厂徽立在车子大蜂窝网设计水箱护罩正中央,车后行李厢盖下方,车内的方向盘中央,中控排挡杆上和前排跑车座椅头枕也有同样的厂徽,高调宣示这不是一辆普通的家用SUV。

前座的跑车座椅,少不了Cupra厂徽。
前座的跑车座椅,少不了Cupra厂徽。

车子备有六个驾驶模式:“舒适”“运动”“Cupra”“雪地”“越野”和“个人”,让驾驶者随心所欲旋转选择所需的驾驶模式。其实,普通的城市通勤,“舒适”驾驶已足够。如果想提速反应快一些,“运动”模式是最佳选择。

但启动特殊的“Cupra”模式时,发动机的效应速度立刻提升,引擎发出的强大噼啪声响,令人血液沸腾,脑内啡都增加了。在疫情肆虐当儿,这样的动力和霸气声浪,有助提振心情。当然,启动“运动”和“Cupra”模式时,车子的悬挂系统也马上变硬,减震功能非常好,突然加速时不会感觉到车子抖动。

车子采用19英寸的轮胎,引人注目的是双5辐铝合金轮圈上的刹车卡钳,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管,提醒后面的驾车者,这是一辆性能不遑多让的车子,随时都可以加速。根据厂商资料,车子还配备了微粒过滤器来减少尾气排放。

车侧和车后尾部的凹凸曲线设计配搭,配合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合,加上车子顶架和扰流板,运动风格一览无余。车子也设有电动尾门,485公升的行李厢能满足收纳需求。

而且车前保险杆下方和行李厢皆写上Cupra字眼,是不是具“洗脑”意味?

内饰犹如跑车

进入车室,Cupra Ateca的跑车座椅先入眼帘,采用类似绒毛皮革的Alcantara材质与皮革相互配搭,加上缝线,头枕或椅背还有Cupra厂徽(因所选择的座椅设计而异),一坐上驾驶座椅就有种开跑车的感觉。

车门饰条也是Alcantara材质,同时混搭碳纤维元素。Alcantara材质最大的特点,就是容易拭擦、除尘。皮革包裹的方向盘,后方少不了换挡拨片,这似乎已成了车子的标配。铝制剎车和油门踏板也加强了车子的运动风格,冷气通风口开关周围还有铝制框架。

车内的铝制刹车和油门踏板,强化了车子的运动风格。
车内的铝制刹车和油门踏板,强化了车子的运动风格。

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上D形皮革方向盘中央的Cupra徽章,凸显战斗风格。
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加上D形皮革方向盘中央的Cupra徽章,凸显战斗风格。

8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同时还可以显示胎压、油温和重力(G-force),中控下方也设有无线手机充电,10.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清楚显示车速和转速。中控扶手后方有两个冷气出风口,这对后座乘客而言是必须的。

备有七个安全气囊

Cupra Ateca在车子的安全性能方面也不马虎。车子备有七个安全气囊,自适应巡航控制(又名主动定速控制)能侦测前方车速和车距,保持安全距离;配备停车辅助系统,在窄小的车位也不怕难停车了;车子还有前方防碰撞辅助、后方交通警示、盲点侦测、疲累警示、360度全景摄像、防滑坡和自动驻车功能等。

车子具主动定速控制,能侦测前方车速和车距,保持安全距离。
车子具主动定速控制,能侦测前方车速和车距,保持安全距离。

要一辆Cupra Ateca或是SEAT Ateca,就看你的拥车需求了。

Cupra Ateca

引擎:1984cc直列4缸涡轮增压

最大动力:296hp@5300rpm-6500rpm

最大扭力:400Nm@2000-5200rpm

变速器:7速双离合自动(DSG)

耗油量:每100公里8.5公升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5.2秒

极速:247km/h

VES:C1

代理:Vertex Euro Motors Pte Ltd(电话:67423393)

售价:$177,999(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