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Octavia 顺溜滑行

斯柯达Octavia有1升和1.4升型号供选择。(车商提供)
斯柯达Octavia有1升和1.4升型号供选择。(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斯柯达(Skoda)Octavia的舒适性能之前在1升型号中已经初露头角,而1.4升型号延续了小引擎大马力的优势,进一步提升顺溜滑行度。

东欧品牌斯柯达在福士伟根集团的加持下,车子越来越出色。在拉丁语中意思为“第八”的Octavia在1959年推出,是斯柯达旗下第八款车,因而得名。之后并以此为基础,衍生旅行车与敞篷车等多个车款。在加入福士伟根大家庭之后,重生的第一代Octavia于1996年推出,直到2010年停止生产,当时全球销售高达144万辆。第二代2004年推出,10年内创下250万辆的销售佳绩,成为斯柯达旗下最受欢迎车款。

Octavia车身属于传统的四门轿车造型,方方正正。
Octavia车身属于传统的四门轿车造型,方方正正。(车商提供)

行车表现出色

Octavia大受欢迎不无理由,1升型号推出时就让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仅有出色的行车表现,也非常省油。装载1.4升TSI涡轮增压4缸引擎的型号,有150hp的最大动力和250Nm的最大扭力,比1升型号的115hp和200Nm来得更强劲,时速从零到百公里加速也从1升型号的10秒减少到8.2秒,极速可达219公里,在7速DSG双离合器自手排变速系统的搭配下,车子个性有了更大的发挥余地,驾驶起来更有感觉。

这款车的定位是经济实惠兼实用,而且相当全方位,车行以平稳为主,悬吊调节相当舒适,有不错的路面过滤效果,不论是越过路隆还是坑洞都应对得相当写意。车子的转向精准灵敏,主要归功于车前运转顺畅,摩擦力不大,而且有助降低油耗与二氧化碳的排放值的轻型引擎。其平均综合油耗每100公里5.2升,与1升型号的5升差不了多少,油耗表现出色。

1.4升引擎虽然也不算大,但在涡轮增压加持下动力源源不绝,不算强悍但够充沛,车子的驾感严格来说与福士伟根车子如高尔夫(Golf)没什么两样,最大的印象就是顺畅滑溜,轻松灵活,这在车子于狭窄地区做U转时完全感受得到。

外形端庄不浮夸

车尾的C造型车灯搭配先进的LED照明技术。
车尾的C造型车灯搭配先进的LED照明技术。(车商提供)

Octavia外形端庄,就像个斯文小生不浮夸,耐看好用。搭载1.4升引擎的Octavia在造型上与1升基本上没有分别,车头是时尚的分离式头灯设计,四头灯设计源自波希米亚玻璃艺术,保险杆下缘结合了进气口以及全新雾灯,配合蜂巢格栅与镀铬饰条,出来的视效有鲜明的运动感,略带一点霸气。车尾的C造型车灯搭配先进的LED照明技术,照射效果明亮均匀。

车头是时尚的分离式头灯设计,四头灯设计源自波希米亚玻璃艺术。
车头是时尚的分离式头灯设计,四头灯设计源自波希米亚玻璃艺术。(车商提供)
有警示功能的车侧望后镜。
有警示功能的车侧望后镜。(车商提供)

Octavia的三围尺寸为4670x1814x1461毫米,车身属于传统的四门轿车造型,方方正正的,虽然不会留有深刻印象,但看得顺眼。车子的定位是家庭轿车,在实用性方面自然马虎不得,像其行李厢的空间就相当深且宽,容积达590升,而且开口很大,放物取物都方便。要将行李厢容量扩大的话,可将后座椅背折叠,就能增至1580升,能伸能缩。

行李厢容积达590升,大开口容易置放大件物品。
行李厢容积达590升,大开口容易置放大件物品。(车商提供)

与1升型号一样,车室延续了斯柯达近年的“Simply Clever”(聪明的就懂)家族设计理念,有不少小巧贴心的设计,像前乘客座椅下方可放置折叠伞的空间,一些方便的停车票夹与多处室内置物空间,以及行李厢内边缘的固定器等等,都是实用的小设计。

以中小型家庭轿车的标准来说,Octavia有宽敞的车室空间,前后座的腿部和头部都充裕,内饰依然走传统家庭轿车路线,但不乏当今各种行车科技,Start/Stop引擎启动、8英寸触屏、八个扬声器音响、连接智能设备的Smartlink智慧型装置、蓝牙、SD及USB接口等,并且有九个安全气囊。

宽敞的车室空间,前后座的腿部和头部都充裕。
宽敞的车室空间,前后座的腿部和头部都充裕。(车商提供)

斯柯达Octavia(基于Ambition Plus型号)

引擎: 1.4升TSI涡轮增压系统

容积:1395cc

排挡:DSG 7速双离合器变速系统

最大动力:150hp@5500rpm

最大扭力:250Nm@1500-3500rpm

时速零到百公里加速:8.2秒

最高车速: 219km/h

驱动:前轮驱动

平均油耗: 5.2L/100km

车价:

$98,900(Octavia Ambition)

$105,900(Octavia Ambition Plus)

代理:Skoda Centre Singapore

电话:6305866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