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评: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7+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7+有12.4英寸屏幕。(三星提供照片)
三星平板电脑Galaxy Tab S7+有12.4英寸屏幕。(三星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三星昨晚(8月5日)发布平板电脑Galaxy Tab S7+,联合早报记者率先测试一段时日后发现,这台新一代旗舰平板经过近年来的琢磨,在便携机型中将书写和笔电操作功能更紧密结合。

20200806_lifestyle_s7.jpg
Tab S7+采用工业设计语言。

方正设计

三星送来的Tab S7+银色型号,其实用深灰色形容更为贴切。机身边缘采用这两年流行的工业设计,边缘方正,棱角分明。机身背面左右两边是内置天线,四个扬声器置入左右边框,设计对称公正。

机身背面的摄影组合是13MP主镜头搭配5MP超广角镜头,无太大特点,设计团队显然并不认为大部分用户会经常使用平板电脑拍照。反观8MP前置镜头位置改变了,当横摆以笔电模式使用时,位于屏幕正上方中央,这对现下经常进行视讯会议的用户来说,是最佳位置。

明亮屏幕

Tab S7+采用三星自家打造的12.4英寸Super AMOLED WQXGA+屏幕,分辨率达2800x1752,保持三星一贯的炫彩缤纷,细节分明的优势;120Hz的刷新率让浏览网页和电玩体验更顺畅无滞。它的16:10比例让屏幕显得更长,接近电影院银幕比例,播放视频时,画面呈现类似影院中的效果。

20200806_lifestyle_s72.jpg
S Pen书写笔有个多用途按钮。
20200806_lifestyle_s73.jpg
使用S Pen在屏幕上作画,笔触顺畅灵动。

S Pen书写笔

和上一代Tab S6的扁平书写笔相比,Tab 7+的S Pen书写笔身形圆润,较像一般原子笔。为了让握感和书写体验更像真实笔触,设计团队增加了笔的重量,也加长了笔尖。它的反应时间从上一代的59毫秒减至9毫秒,灵敏度大大提升。使用S Pen一段时日,行笔顺畅灵动外,握感和质感都没有书写笔市场标杆Apple Pencil来得精雅扎实,但S Pen的特点在于笔身的一个按钮。开启不同应用,按钮有不同作用,让用户无须碰触屏幕,就能够遥控音乐和视频播放,按下快门拍照,操控幻灯片演示等。

20200806_lifestyle_s74.jpg
接上键盘后,切换至三星DeX界面,是类似微软视窗般的体验。

键盘保护套 

20200806_lifestyle_s75.jpg
保护套后方翻开后有一个收存S Pen的小“口袋”。 

要全面发挥Tab S7+的生产力功效,就要搭配额外的配件Book Cover Keyboard。这个键盘保护套重量不到232克,接上平板后依然轻便,也添加了一个全尺寸键盘。和其他竞争对手相比,三星这款平板键盘的最大卖点是多了一排传统键盘才有的功能(function)按键,触控垫也加大了,支持多指操控。接上键盘后,用户能够切换至三星DeX界面,是类似微软视窗般的体验,这方便多任务、多视窗操作,进一步提升生产力。保护套后方翻开后也有一个收存S Pen的小“口袋”,颇有创意。  

性能 

Tab S7+采用64位元八核处理器,内存为8GB,有256GB储存空间。它支持5G通讯技术,拥有10090mAh超大电池,并可进行45W超快充电。

结论

Tab S7+屏幕鲜艳,影音效果出色,而配上键盘保护套后,带来接近笔电的操作和打字体验,对注重生产力的移动上班族来说,具有一定吸引力。

Tab S7+现已接受预购,8月21日起全岛上市。

售价

Galaxy Tab S7+:$1598起

Book Cover Keyboard:$35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