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20双机登场 跨设备功能升级

字体大小:

厂商提供照片

三星新一代大屏幕旗舰手机系列Galaxy Note20有很强的专业录像模式,能拍出具有电影质感的画面。Note20系列的跨设备功能增强,让用户能够自由切换使用手机、平板和电脑,大幅提升生产力,也首次可以跟智能电视无线连接。此外,S Pen的遥控功能也更强大。

韩国科技龙头三星(Samsung)本周推出了新一代大屏幕旗舰手机系列Galaxy Note20,分别是6.7英寸的Note20和6.9英寸Note20 Ultra。三星采用全新的Mystic色系,色调柔和中性,每款各有三种颜色,铜色是最新主打颜色,背面经过雾面处理,能减少指纹与污渍附着。

两款手机都采用“打孔屏”设计,10MP前置镜头孔在正中间,屏幕几乎无边框。Note20 Ultra首次搭载生动明亮的Dynamic AMOLED 2X显示屏与120Hz画面刷新率,分辨率达3088x1440。

Note20采用“直排三摄”镜头系统,分别是12MP超广角镜头,12MP广角镜头,64MP长焦镜头。Note20 Ultra则有一个108MP广角镜头,12MP超广角镜头,12MP长焦镜头,以及一个激光自动对焦感应器,具有最高50倍数码变焦功能。

Note20系列有很强的专业录像模式,搭载8K相机,结合21:9画面比例与24fps拍摄格式,能拍出具有电影质感的画面。用户还能控制声源,调整增益,并在内置麦克风与外部音源之间做选择,让收音更清晰。

加强跨设备功能

三星加强了Note20系列的跨设备功能,让用户能够自由切换使用手机、平板和电脑,大幅提升生产力。三星改进了Notes应用,加入自动储存和同步功能,当使用者切换不同装置时,能回到上次离开的地方,继续工作。

除此之外,通过微软的“Your Phone”应用及“Link to Windows”应用,Note20系列能连接Windows 10电脑,用户可快捷使用手机端的应用,传送短信,同步照片,甚至拨打与接听电话。

三星也进一步改善DeX功能,Note20系列首次可以跟智能电视无线连接。使用者可以将手机画面投放到电视荧幕,观看影片的同时也能发送短信或处理工作。

S Pen反应更快
手机游戏能力提升

去年三星为S Pen书写笔加入了“Air Actions”空中手势操作,可遥控操作手机的相机功能。今年, Note20系列S Pen的反应更快,可提供更准确和快速的书写感。S Pen的遥控功能也变得更强,加入了五个“Anywhere”空中手势操作,手持S Pen挥动手腕,便能实现零碰触的界面导航,如返回首页或截图。

借助AI游戏加速器,蓝牙音讯回应优化,以及240Hz触控采样率,三星进一步提升了Note20系列的游戏能力。三星与微软的合作关系也延伸至游戏领域,用户从9月15日起,能透过Xbox Game Pass Ultimate,在手机或平板上畅玩100多款人气游戏。

其他新品

Galaxy Z Fold2有更大屏幕。
Galaxy Z Fold2有更大屏幕。

另一个引人瞩目的产品是Galaxy Z Fold2折叠手机。Galaxy Fold是三星首款折叠手机,去年9月开始在新加坡售卖。新一代Galaxy Z Fold2的封面屏从之前的4.6英寸增加至6.2英寸,主屏幕则从7.3英寸微增至7.6英寸。该手机也改进了之前存在的一些问题,增强了铰链和屏幕材质。

此外,三星也推出Galaxy Tab S7平板电脑、Galaxy Watch3智能表、Galaxy Buds Live真无线耳机。

Watch3有41毫米和45毫米两种尺寸,重新用回旋转表盘设计,支持40种运动类型。值得一提的是,Watch3加入了心电图和监测血压功能,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已批准使用其心电图功能。不过这两项功能目前还未获得本地卫生单位批准,因此无法使用。

Watch3加入心电图和监测血压功能。
Watch3加入心电图和监测血压功能。

Buds Live外形酷似蚕豆,没采用入耳式设计,配戴时平贴在耳道外。配备更大的12毫米音频驱动单元,增加了主动降噪功能。电池续航时间可达到6小时,而无线充电盒能延长多15小时的播放时间。

Buds Live外形酷似蚕豆。
Buds Live外形酷似蚕豆。

Note20系列、Watch3、Buds Live即日开始接受预购,并从8月21日起在新加坡售卖。Note20和Note20 5G售价分别为$1398及$1548,Note20 Ultra 5G则是$1898。Watch3价格从$648起,Buds Live售价是$288。

举国欢庆新加坡55岁生日,联合早报和三星今年二度协作,八名早报摄影记者今天将带着三星Note20 Ultra 5G手机,游走多个地点,拍摄直播节目、检阅礼、跳伞,及多处绽放的璀璨烟花等国庆场面,跨版图集将于明天刊登《联合早报》,敬请留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