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路虎Defender 尽显越野风范

(车商提供)
(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全新路虎(Land Rover)Defender为21世纪重塑越野新典范,它造型鲜明硬朗,性能超群卓越,展现何谓真正的越野大哥大风范。

70多年前,路虎在打造首款全时四驱车型时便成了坚韧强悍越野能力的定义。Defender车型以强大性能奠定了在车界的地位,全新Defender延续了车子特征,以鲜明硬朗的车身线条,以及更富时尚元素的造型亮相,继续展现Defender车型独特的设计元素。

历经超过70年的开拓创新,最新一代的路虎Defender有高辨识度的经典造型和完美的车身比例,新一代车型在保留浓厚越野风味的同时更充满时尚感。由路虎设计创意总监Massimo Frascella操刀的这辆新车有线条美观的砂板,方形轮拱和充满力量的腰线,以及极短的前后悬及Alpine侧顶窗,都突显Defender坚韧强悍的特点。其车身基于耐用的全新D7x铝合金车架打造,轮廓既熟悉又创新,外观线条力量感十足。

原来置放于后地台下的后备胎直接挂在尾门上,垂直的车尾保留更短的后悬。
原来置放于后地台下的后备胎直接挂在尾门上,垂直的车尾保留更短的后悬。(车商提供)

相比之下,全新Defender的车身高度较路虎现有大型SUV系列提高了20毫米,重新编排电池和冷却电路的位置,造就了极短的前后悬,让Defender拥有分别达到38度和40度的最佳接近角和离去角,而车子3022毫米的轴距以及28度的通过角,堪称最优秀的越野黄金几何设计。原来置放于后地台下的后备胎则直接挂在尾门上,方便越野操作的同时,尽显越野风范。而垂直的车尾保留更短的后悬,除了令离去角更大,座舱空间也更宽敞,外观更觉硬朗。

全新Defender的驾感乐趣大为提高,搭载全时四驱系统,能从容驾驭任何地形。
全新Defender的驾感乐趣大为提高,搭载全时四驱系统,能从容驾驭任何地形。(车商提供)

高科技头灯带有几何图形,配备最新自动感应技术,同样参照元祖Defender的尾灯也带有独特的几何图形,与头灯设计互相呼应。设计师为可直立的第二排空间打造的折叠软顶,车顶的Alpine侧顶窗,以及所保留的侧开式尾门和车尾外挂式后备胎设计,是经典Defender一脉相承的最佳印证。

全新Defender基于路虎独有的全新D7x架构生产制造,采用了更轻的一体式全铝合金车架,是路虎所打造的最坚固车身架构,最大抗扭刚度达到29kNm,强度为最坚固的传统阵式车架的三倍。这辆越野车大哥大的外观设计,可说在每个细节上都经过创新研发,加强了Defender承袭70多年的元素,体现了路虎的现代主义设计理念,简约纯粹而又极富内涵。

但得注意的是,车的高度加上车顶支架可以高达2.17米,进出一些多层停车场,尤其是旧组屋区的多层停车场也许会有问题。好在车子有个设置能在需要时稍微降低悬挂高度,这也是贴心考量。

时尚硬朗兼具

全新Defender内饰设计保留经典Defender返璞归真的个性和外露的结构元素,时尚之余有硬朗的越野气派,简单又实用。

其车厢设备易于使用,虽然是粗犷的越野车型,但触屏和一系列最先进的创新技术都不缺。在中控台区域的中央触控屏幕符合人体工学设计,整合内嵌于镁合金框架内,为前排座位节省更多空间。首次引入路虎最新研发的新一代资讯娱乐系统PIVI Pro有更直接和易用的界面,只要简单输入便可在首页功能表启动常用功能,反应迅速。

Defender虽是粗犷的越野车型,但不缺触屏和创新技术。
Defender虽是粗犷的越野车型,但不缺触屏和创新技术。(车商提供)

功能实用是这辆车内饰设计的主要卖点,有大量储存空间,包括高低中控台的选择。耐用的结构贯穿整个内饰,尤其体现在外露的结构门框及部分喷漆车门上。车内有不少外露的一体化烤漆镁合金横梁,提升了整体车身结构强度,其车门把手不但有助乘客进入车内,同时可作为极限越野行驶中的一个安全手柄。

车内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和充电设备。
车内有足够的储物空间和充电设备。(车商提供)
车内空间宽敞,车室设计保留经典硬朗的越野气派,却也很现代。
车内空间宽敞,车室设计保留经典硬朗的越野气派,却也很现代。(车商提供)

车内的越野元素包括耐用的防水橡胶地垫,结合平面的车门踏板,易于清洗。另可选配可折叠式织布软顶天窗,营造开篷体验。车型提供五座或六座的座位配置,行李箱容量最高可达1075升。将第二排座位折叠后,行李箱容量可提升至2380升。

从容驾驭任何地形

车子在驾感上的最大特点,就是保留了传统越野车驾驶体验,同时带来现代化的操控和舒适。经典的Defender充满驾驶乐趣,但仍有不足。全新的Defender的驾感乐趣大为提高,搭载了全时四驱系统,能从容驾驭任何地形,还具备3720公斤的牵引力,高达168公斤的移动车顶负载,以及900毫米的最高涉水深度。

为保留Defender闻名于世的轮廓造型,加入一系列车身设计以及可支援最新的混能系统,路虎开发了全新的全铝合金D7x平台。这个集实用性、灵活性和功能于一身的独特四驱平台,是路虎的得意之作。这辆越野车搭配8速自动排挡,极速为每小时191公里,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为6.1秒,这些数据虽然已经很出色,但车子装载的许多越野辅助驾驶技术才是肉。比如路虎先进的第二代全地形反应系统,新增了全新涉水模式,当启动涉水模式后,全新系统能自动改善油门反应,设置加热和通风系统循环车厢空气,锁定传动系统及将车身高度调校至越野模式。该系统能掌握周围水深的情况,而首创可独立调校的模式,让拥有丰富越野经验的车主可以根据地形需求更精准地调校车子设定;而越野新手则可启用自动模式,让系统根据不同路况自动匹配最佳地形模式,几乎能适应任何路面状况。测试期间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一项科技是ClearSight Ground View技术,车底情况能透过将车头引擎盖下方镜头的影像清晰显示在中央触控式屏幕上,让驾驶者更轻易观察原本看不见的路面和车底情况。

引擎方面,全新Defender采用3升直六24活门引擎,400PS的最大动力和550Nm的最大扭力足以应付任何环境。在原来的Defender中,驾驶者可通过切换高至低的排挡手动锁定中央差速器。在全新Defender中,驾驶者可以利用中央触控屏幕控制中央差速器和后轴差速器,调校各种合适的选项以防止轮胎失去抓地力。此外,油门和排挡反应、转向系统及牵引力系统控制分别有三种设定选项,让经验丰富的越野驾驶者及越野新手都能按需要选择最合适的设定;该系统可以储存四个驾驶者的设定。全时四驱系统和越野排挡箱、中央差速器以及可选配的主动后轴差速锁,都确保了全新Defender的出色表现。

此外,路虎引以为荣的Software-Over-The-Air软件升级功能,也能使车主能随时随地更新软件。经过严苛测试远超所有SUV业界标准,兼具顶级越野和公路性能,全新路虎Defender重新定义了极限越野能力。

动力

引擎:3升直六24活门引擎

最大动力:400PS@5500rpm

最大扭力:550Nm@2000-5000rpm

排挡:8前速自动

驱动:全轮驱动

极速:191km/h

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6.1秒

油耗:9.9L/100km

转向半径:12米

前悬挂:845毫米

后悬挂:891毫米(包含后备胎1151毫米)

接近角:38度

离去角:40度

通过角:28度

离地高度:291毫米

最大涉水深度:900毫米

车顶最高负载:168公斤/300公斤(移动/静止)

车价:

3.0P First Edition MHEV(五座位):$314,999

2.0P SE(六座位):$283,999

代理:Wearnes Automotive(电话:63782626/6378262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