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a混合动力 动感与时尚结合 跨界节能休旅车

字体大小:

混合动力车子的优点是可以同时享受畅快驾驭性能,并透过再生制动系统,当车辆减速时,会自动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充电,一般行驶则使用电能来提高油耗表现。

作为Hyundai(现代)运动休旅车家族成员的Kona,去年推出纯电动车Kona Ev后,今年7月再于本地推出Kona Hybrid(混合动力)。

这款汽油和电动混合传动的1.6升紧凑型运动休旅车(SUV),外形上近似Kona纯电动车,但设计上却有显著区分。最明显之处,当然是纯电动车的前脸设计是一大片闭合的面罩。Kona混合动力外形上承载了现代的设计语汇:车头正中央的六边形蜂巢前脸,上下分离式LED头灯和日行灯,LED尾灯也是上下分离式,加上车尾上方的扰流翼和饱满的车尾设计,运动风格显著。

分离式的LED头灯、日行灯和雾灯加上六边形蜂巢前脸,是年轻活力的特征。
分离式的LED头灯、日行灯和雾灯加上六边形蜂巢前脸,是年轻活力的特征。
LED尾灯,下方的Hybrid字眼,适度提醒,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节能的车子。
LED尾灯,下方的Hybrid字眼,适度提醒,这是一款混合动力节能的车子。

试驾的是天窗版的Kona混合动力车款,很多人担心,这款SUV加入混合动力家族后,是否就失去了年轻元素。四个月前试驾了现代绿色家族的Ioniq混合动力,相比之下,Kona混合动力是时尚和动感的完美结合。

车子的天窗设计,提升了行驶体验。
车子的天窗设计,提升了行驶体验。

Kona混合动力车子尾门的右下侧和两侧叶子板上分别多了“Hybrid”(混合动力)和“Blue Drive”的字眼,适度提醒,这是一款爱护地球的车子。

这辆有天窗配置的顶级车款,配搭的是18英寸多辐双色铝圈,轮胎与车身侧裙装有防路面石头弹花车子的深灰色护板,与车顶架和前后保险杆的颜色相呼应,极具动感,外形设计上已令人心动。

车室处处可见的黑色钢琴漆饰板,显示年轻个性与质感。
车室处处可见的黑色钢琴漆饰板,显示年轻个性与质感。

换挡拨片与排挡杆的运动模式

Kona混合动力搭载的是1.6升Kappa GDi直四缸内直喷引擎,配搭6速双离合变速箱传动系统,可以输出的综合动力高达130马力(hp),在转速至1500rpm时,最大扭力有265Nm。

试驾时,排挡杆往右轻轻一推就进入“Sport”(运动)模式,双离合(DCT)变速箱立即被启动,动力传送反应变得更积极,动力是迅速的,可以用“随传随到”来形容反应的快速。

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直接从“D”(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时,因为从节能(Eco)模式要启动双离合变速箱,会出现瞬间的“空窗”,油门反应没有在排挡杆切换至运动模式那么直接。

后座皮革座椅的椅背倾斜度适中。
后座皮革座椅的椅背倾斜度适中。

不过,换挡拨片的好玩之处是可以手排,4.2英寸(天窗版)的仪表盘会显示该上挡或减挡,让驾驶者与车子可以相互配合。对年轻驾驶者来说,具备好玩的指数。如果双手没有握好方向盘,仪表盘更会出现警示讯号。

车后行李厢有361升,后座椅子全倾倒可达1143升。
车后行李厢有361升,后座椅子全倾倒可达1143升。

混合动力车子的优点就是可以同时享受畅快驾驭性能,并透过再生制动系统,当车辆减速时,会自动将动能转换为电能充电,一般行驶则使用电能来提高油耗表现。

7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还有无线手机充电和中控下方的两个USB插座,符合了年轻拥车者的需求。

另外,双环的仪表盘左侧有显示“charge”(电力回充)、“ECO”(节能)到“power”(动力)在车子行驶时,指针会摆荡,显示车子行驶状态的节能表现,让驾驶者直接了解现行的油耗状态。

当然,如果要增加好玩指数,也可在中控娱乐触屏的页面“Hybrid”(混合动力)上一按,车子的电能充电及油耗表现可即时显示。

12V辅助电瓶智能表现之一

Kona混合动力搭载现代的SmartSense主动式安全系统,包括FCA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具Stop & Go功能的智能定速巡航系统、盲点侦测、后方交通警示、车道偏移辅助、驾驶疲劳警示、抬头显示器、防滑坡、防锁死系统、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和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上是“给足给满”了。

车子采用的是1.56kWh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容量,配搭能输出动力高达32kW的恒久磁石同步马达,别担心电池容量不够,在驾驶盘右边下方有个智能设备按键:“12Batt Reset”。这个智能设置的好处是,当车辆长时间未发动时,12V电瓶可能会出现电力不足的状况,这时只要按下“12Batt Reset”,就能透过后方的锂离子聚合物电池刺激,让电瓶活络,避免车辆因电瓶没电导致无法启动。

“12V Batt Reset”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定期监控12V辅助电瓶的电压与充电状态。
“12V Batt Reset”智能电池管理系统,定期监控12V辅助电瓶的电压与充电状态。

当然,如果是独自开车时,可以选择开启“Driver Only”驾驶独立空调节能系统,让空调只有驾驶座区域能够享用。车子还设有自动驻车(Auto Hold)和取代手煞掣的电子手煞车按键,非常方便。其他配备包括皮质座椅、Smart Key免钥匙控制系统、Push Start引擎启动键等。

1.6升Hyundai Kona Hybrid

引擎:1580cc直列四缸配上32kW的恒久磁石同步马达

最大动力:130hp@570000rpm

最大扭力:265Nm@1500rpm

变速箱:6速双离合手自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1.6秒

极速:160km/h

耗油量:4.3公升/100km

VES:A2

代理:Komoco Motors

电话:64758888

售价:$118,999起(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