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Seltos 以大取胜的运动休旅车

字体大小:

起亚Seltos采用1.4升涡轮增压引擎,平坦又宽大的行李厢容量达到433升,后座乘客也能享有充裕空间,处处见惊喜。

起亚(Kia)新推出的Seltos加入了运动休旅车(SUV)战局。

采用1.4升涡轮增压引擎的Seltos在外观与内装上,充分体现了大气风格。

车子的长、宽、高度分别为4315毫米、1800毫米、1620毫米,加上2610毫米的轴距,车室优点是空间宽敞,舒适的皮革座椅提升了乘坐感受。

行李厢容量为433升,胜在方正设计且与尾门的入口平行,置物空间宽大。
行李厢容量为433升,胜在方正设计且与尾门的入口平行,置物空间宽大。

设计平坦又宽大的行李厢,容量达到433升,胜在方正的车形设计且与尾门入口平行,置物空间充裕,放置和提取物品都很方便。一些运动休旅车因为车形设计所限,在行李厢上会出现置物空间“收窄”的问题,但起亚Seltos就不存在这个问题。当然,这样外形方正的运动休旅车子,也给后座乘客头部更多的空间,不会受到车顶线条的“压缩”,造成高度限制的不适感。

车子外观设计上,少不了辨识度高的“虎鼻”式进气格栅。不过,这个前脸由镀铬饰条巧妙地框起来,且饰条有渐变的纹理,如钻石切割纹路的立体装饰,而不是一条纯亮面或是雾银色的饰条。这样的立体饰条能将人的视线自然地移至分离式的LED灯组设计上,三层的灯组造型,上方是LED日行灯和头灯,中层是方向灯,连雾灯也不马虎,采用冰块状(三联灯)的LED灯,且是直立式地分置在车头两侧的下方。LED尾灯贯穿腰线,同样极具巧思,车尾和尾灯相连的镀铬饰条上嵌入了倒车灯。有趣的是,车尾保险杆下方的雾银镀铬上出现两个“排气管”,仔细一看,才发现是镀铬尾管点缀。真正的尾管只有一个,而且是隐藏在右下方,必须要弯腰才看得到。此外,车侧的门把也是长形的雾银镀铬饰条。

当然,车子从侧裙、轮胎上方的黑色防刮板,前后保险杆下方的雾银套件,凸显了SUV的运动风。油耗表现方面,厂商资料显示每1公升汽油可以行驶15公里。

车子从侧裙、轮胎上方都有黑色防刮板,加上17英寸铝圈,凸显SUV运动气息。
车子从侧裙、轮胎上方都有黑色防刮板,加上17英寸铝圈,凸显SUV运动气息。

中控触屏是车室焦点

Seltos车室的焦点是10.25英寸的娱乐中控触屏。

10.25英寸中控娱乐触屏,设有可随喜好选择的气氛灯装置,增添驾驶体验。
10.25英寸中控娱乐触屏,设有可随喜好选择的气氛灯装置,增添驾驶体验。

有海外媒体形容Seltos是充满时代感的SUV。试驾的SX版中控台上,首入眼帘的就是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的10.25英寸中控娱乐触屏。宽大面积的屏幕,对任何年龄层的驾驶者或乘客来说都是加分的设计,尤其是在倒退车子时,会将后方环境画面清楚显示在屏幕上。

中控娱乐触屏很大,倒退停车或倒车时可清楚显现后方状况。
中控娱乐触屏很大,倒退停车或倒车时可清楚显现后方状况。

7英寸的仪表盘与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采用一体式设计,营造科技感。仪表盘除了常见的传统数字式双环(时速与转速圈)外,中间的彩色数码屏幕还具油耗、驾驶模式、时速、车距警示和车外温度等显示功能。

另外,可伸降的大面积抬头显示屏(HUD)也是贴心智能设计,如果不习惯看抬头显示屏,可以按下司机座位右边的按键,自动收起抬头显示屏。

中控台下方有个驾驶模式切换旋钮和牵引模式控制组件。要引擎声浪大的运动模式,节能或一般的驾驶模式,都可通过旋钮轻松切换。不过,一般的城市通勤,使用一般驾驶模式已足够。

车子的另一个惊喜就是会随音乐变化的气氛灯,有八个颜色和六个主题,就显现在前座车门板上的3D图案扬声器上,提升了在夜晚驾驶的娱乐感受。

前座车门板上的3D图案扬声器,增加立体感,门把也采长饰条设计。
前座车门板上的3D图案扬声器,增加立体感,门把也采长饰条设计。

后座空间宽敞舒适,乘客不会有头部被“压顶”的不适感。
后座空间宽敞舒适,乘客不会有头部被“压顶”的不适感。

车子的天窗也提升车室亮度,后座的空间尤其宽敞,坐三个成人不成问题,而且中控扶手后还有一个USB插座和两个冷气出风口,顾及了后座乘客的乘车体验。前方中控下方还有手机充电配置,不怕手机中途没电。

车子天窗进一步提升车内的明亮通透感。
车子天窗进一步提升车内的明亮通透感。

行驶安静,排挡灵敏

在动力表现上,起亚Seltos搭载的是1.4升涡轮增压直喷式引擎,配置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输出最大140ps的动力和高达242Nm的扭力。

试驾的是SX版Seltos,车室内几乎听不到引擎操作声响,行驶也非常安静。只有在切换至运动驾驶模式时,才会听到引擎声浪。升挡和降挡的反应都很灵敏,没有力不从心的顿挫感。车子从零到时速100公里的加速时间是9.8秒,以中型运动休旅车来说,这样的动力表现令人赞赏。

车子在安全配置上导入Kia 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包括后视监视器、停车距离警示、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车辆稳定管理、防滑坡、防锁死、Stop & Go智能定速巡航功能等,当然,还有高钢的车身材质和六个安全气囊。

起亚Seltos

引擎:1353cc直列四缸涡轮增压

最大动力:140ps@6000rpm

最大扭力:242Nm@1500rpm

变速箱:7速双离合器(手排/
自动)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9.8秒

极速:185km/h

耗油量:6.3公升/100km

VES:B

代理:Cycle & Carriage Kia

电话:66648111

售价:$102,999起(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