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载AMG基因的马赛地四门轿跑

马赛地AMG-A35四门轿跑以即时的动力表现,拴住对速度着迷的消费群。(龙国雄摄)
马赛地AMG-A35四门轿跑以即时的动力表现,拴住对速度着迷的消费群。(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马赛地AMG-A35四门轿跑动力表现强劲,无论是外观和车室设计,都拥有AMG的家族风格和基因,既动感十足,又不失优雅和个性。

马赛地AMG-A35四门轿跑以即时的动力表现,拴住对速度着迷的消费群。

所谓的四门轿跑,除了动感外,也要具有优雅和个性。马赛地AMG-A35虽是入门款,却不失AMG基因,在动力表现上不遑多让。当启动运动模式或是运动增强模式时,引擎动力马上热血澎湃起来,悬挂系统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变硬朗,随时可以冲刺。

AMG-A35 4MATIC(全驱系统)轿车搭载的是2升的四缸涡轮增压引擎加上AMG Speedshift 7速双离合变速箱,能在5800rpm转速时爆出最高达306马力的强劲动力,而且最大扭力高达400Nm。此外,低车身让它在转弯时也能发挥其性能,且因为具四轮驱动系统,车子全油门过弯时游刃有余。这要感谢车子的电子稳定系统(ESP)安全配备,能提升车子的操控表现及安全性。

其他主动式智能辅助系统包括主动距离定速、免车道偏离、方向盘稳定辅助、盲点检测、防锁死、主动紧急刹停和泊车全景影像等,在安全配备上一点也不妥协。

试驾时,发现马赛地AMG-A35的动力表现快速又强劲,不仅在交通灯转绿时起步领先,即使行驶在高速公路上要加速切换车道,也没有怠速问题,给足力度。再看车子规格中提到的,从零至时速100公里加速只需4.8秒,对速度迷来说,恐已怦然心动了。

车子拥有五种驾驶模式:个性化、防滑、舒适、运动和运动增强(Sport+),如果只是城市通勤,舒适(Comfort)驾驶模式已足够。但如果是非繁忙时间或是周末,要提升好玩指数,就得启动运动或是运动增强模式。马赛地AMG-A35置有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提升车子的操控表现和安全性。

各为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和仪表盘一字排开,科技感十足。好玩的是,仪表盘的液晶显示屏会随着不同的动态主题出现转速和时速界面,甚至连气氛灯也会配合。例如,在标准主题下,从车侧至中控台到仪表盘是一片蓝灯围绕;启动运动模式时,会亮起橙色灯,令人感觉热血沸腾。当然,按下车子的赛道主题时,车室会马上变成一片红色。当然,如果要手排,也可以使用D形方向盘后的换挡拨片。不过,启动运动和运动增强模式,换挡拨片反而“无用武之地”了。

各为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与仪表盘连成一线,也有主打马赛地用户体验的多媒体系统、智慧导航和“Hey马赛地”声控功能。
各为10.25英寸的中控娱乐触屏与仪表盘连成一线,也有主打马赛地用户体验的多媒体系统、智慧导航和“Hey马赛地”声控功能。(龙国雄摄)

外形展现家族“跑款”风格

马赛地AMG-A35在外观设计上充分表现了AMG家族的“跑款”风格,一点也不浮夸。

试驾的是白色车款,车顶是黑色天窗,夜晚或早晨开车时开启天窗,最为拉风。如果不想开天窗,可以让黑色薄网向后收,同样可以让光线照入车内,立刻就有种全景天窗的感觉,又不会听到周围的噪音。

车子加速时,开启天窗,感受风呼啸而过的快感。
车子加速时,开启天窗,感受风呼啸而过的快感。(龙国雄摄)

车子的前进气格栅有两条镀铬饰条贯穿,将之分成上下部分,而镀铬饰条的右边,更有标志性的AMG徽章,宣示车子出自AMG生产线。车侧的涡轮增压和4MATIC,运动套件、鸭嘴式尾翼和18英寸的五幅式双色铝圈,加上前轮圈内的AMG刹车钳和前轮旁两个加速轮胎散热功能的“风刀”设计,已经明示车子的性能了。车后保险杆下方左右各有一个粗大的筒状排气管,原来起着“壮势”作用,圆筒内包着真正的排气管。

无可否认的,这样的设计提升了车子的运动风。

车室设计 热血、优质与科技三合一

车子内室设计延续热血精神,处处提醒人们这是一辆动力超过300马力的车子,承载了AMG的家族基因。

D形皮革方向盘缝上红线,皮革和绒毛相间的座椅同样缝上红线,加上非常热血的红色安全带,车子的跑车风格由外至内统一呈现。而且,在运动和运动增强模式时,皮革D形方向盘表现沉稳、不漂浮,操控度非常好。试驾时,很喜欢皮革座椅,非常舒服,包裹性很好,加速时不会有身体随车速左右摇晃的感觉,推背感令人上瘾。

后排皮革与绒皮相间的座椅倾斜度很好,安全带也是红色,中控扶手后方还有两个USB插座。
后排皮革与绒皮相间的座椅倾斜度很好,安全带也是红色,中控扶手后方还有两个USB插座。(龙国雄摄)

车子的中控台、仪表板、车门和中控扶手,可见黑色钢琴木、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皮革和Alcantara绒皮材质配搭相宜,提升了质感。美丽与动力,是可以并存的。

10.25英寸的中控触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平台,中控下方设有无线手机充电和一个USB插座;皮革中控扶手内还有两个USB插座,中控后方有两个USB插座,前后五个USB插座,可满足科技族的需求。当然,车子少不了马赛地用户体验(MBUX)的多媒体系统、智慧导航和“Hey马赛地”声控功能。车子的音响系统先进,有10个扬声器,没有忽略车主的听觉感受。

当然,车子的隔音效果很好。只有在启动运动和运动增强模式时,才会听到强大的引擎声浪。

车子从五门掀背(hatchback)变成今天的四门轿车版,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了伸长的“车尾”,当然,这让行李厢容量达420升,满足了载物要求,同时又有运动化的设定,满足了对性能车的要求。

四门轿车的好处就是有了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容量达420升。
四门轿车的好处就是有了宽敞的行李厢空间,容量达420升。(龙国雄摄)

但是,因为车形向后倾斜的设计,高个子乘客若坐在后座,可能会感到头部空间局促。

AMG-A35的定位很明确,就是让拥车者觉得离自己的AMG梦中车款又向前跨进了一大步。只是要提醒,因为车子在动力的表现上非常灵敏,踩油门时要注意力度。

马赛地AMG-A35

引擎:2升直四涡轮增压

最大马力:306hp@5800rpm

最大扭力:400Nm@3000-4000rpm

变速器:AMG Speedshift 7速双离合手自

耗油量:每100公里7.2公升

零至时速100公里:4.8秒

极速:250km/h

VES:C1

代理:Cycle & Carriage

电话:62981818

售价:$225,888(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