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Venue 智能安全配备加码

字体大小:

现代Venue跨界运动小休旅车安全配备全面提升,外观设计延续家族语言,还大玩双色调。

现代(Hyundai)Venue 1.6升跨界运动小休旅车(SUV)配备现代的智能安全设备(SmartSense),新车外形也具备家族化的设计走向,令Venue更为抢眼。

作为现代运动休旅家族(包括Kona纯电动与混合动力、Tucson、Santa Fe等)的一员,Venue是在今年1月于本地车展亮相后,正式进入本地市场。疫情没有阻断汽车持续更新的步伐,相隔九个月,Venue就迎来更新版本,加码抢攻跨界小休旅车的本地市场占有率。

首先加码的当然是深获拥车者喜爱的智能启动(Push Start Button)。以往,这个配备只有顶级车型Venue Auto“S”才有,现在扩展至Venue Auto,让人不用多花钱就可以享有同样的便利。

另外,车子的智能安全配备和辅助驾驶科技,也随着记者试驾的Venue Auto“S”车型而提升。在繁忙的公路上,盲点警示对驾驶者来说是必备的安全配置,切换车道及后方车子驶近时,这个盲点警示功能都会在后视镜发出声响讯号,以提高行驶安全。

防车道偏离(Lane Keeping Assist)的辅助设备,提醒驾驶者注意公路安全,不要随便偏离车道,当轮胎非常靠近路面的边界线时,就会直接介入方向盘操控加以修正,将车子引导回原车道。同时,前方防碰撞预警系统(含行人侦测)也能发出影像和声响警示。

当然,最重要的就是驾驶疲劳警示,尤其是长途驾驶或是在车子走走停停容易分神时。如果智能安全系统侦测到驾驶者注意力不集中,仪表盘就会出现警讯和并发出声响警示。

在交通灯前发手机短信的驾驶者,有时前面的车子开走了还没察觉到,除非后面的车子鸣笛提醒。有了前车驶离提醒(Leading Vehicle Departure Alert,简称LVDA),当红灯转绿时,如果前方车子启动出发,这一功能就会对驾驶者实时发出声响提醒。

统一家族式设计

现代Venue外观最显著的改变在车子的前脸,之前的版本是镀铬中网格栅,现在改成镀铬三角星,统一的家族设计特色还包括分离式头灯。

车子前脸采用了家族的统一三角星设计。
车子前脸采用了家族的统一三角星设计。

新车继续玩双色调,试驾的全新顶级车型色系灰加黄,洋溢着青春气息。而且,现代这次善用“外观套件”来增加视觉亮点,如黄色的车顶,后视镜外盖,前保险杆饰条,轮拱加上横线的黄色饰条,车侧饰条,后保险杆下方的饰条等都用撞色处理,铝合金轮圈是漂亮的17英寸双色钻石切割样式。同时,Auto“S”车型还添加了LED日行灯及LED尾灯等配备,并新增含除雾功能的电动侧视镜。

现代家族标志性的分离式灯组,顶级车型则有LED日行灯和LED尾灯。
现代家族标志性的分离式灯组,顶级车型则有LED日行灯和LED尾灯。
LED尾灯和双色调的外观套件,展青春活力。
LED尾灯和双色调的外观套件,展青春活力。

双色调车室

双色调风格延伸到车室,从中控台前的温度调控,冷气出风口,皮革排挡杆,皮与牛仔裤布料(Denim)混搭的座椅,到三幅式的方向盘,都滚上了黄线,增添青春活力。

车室玩双色调,从冷气调控、冷气出风口、座椅到皮革三幅方向盘,都滚上黄线或以黄色环绕。
车室玩双色调,从冷气调控、冷气出风口、座椅到皮革三幅方向盘,都滚上黄线或以黄色环绕。

手排挡下方的旋转式Drive和Traction操控,同样出现黄色环线,非常显眼。与之前的顶级车型一样,这个牵引制动系统分为一般(Normal)、运动(Sport)和节能(Eco)驾驶模式,转至运动模式时,感觉车子的引擎声音稍微变粗了一点,方向盘也比较沉稳。而左转的Traction就有雪地、烂泥和沙丘模式,一般而言,在本地城市行驶不需要用到牵引制动模式。

车子的悬挂系统同样表现不俗,经过路隆时不会有来自不平路面的颠簸感。

车子的8英寸中控娱乐触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有一个USB插槽和USB充电槽。

8英寸中控娱乐触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8英寸中控娱乐触屏,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其他安全智能配备包括胎压监测系统、停车距离警示、防锁死、电子稳定系统、防滑坡和后退停车摄像等,还有六个安全气囊,且车身构造采用先进的高刚性钢材(AHSS)。

车子动力“随传随到”

Venue搭载1.6升Gamma II自然进气四缸引擎,特点是采用双燃油直喷技术,动力比一般单一燃油直喷强,在6300rpm的转速能输出123马力的动力,在4500rpm时,扭力可达154Nm。启动运动模式时,车子的动力表现“随传随到”,转速很快就保持在2500rpm,令它可以做出即时的加速反应。

车子配置的变速箱是IVT(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其实就是CVT(无级变速箱)的优化版,优点是提高燃油效率,且在加速行驶时减少发动机的噪音。

车商资料显示,一公升汽油可以行驶14至17公里,但如果启动运动模式,且在忙碌的城市车道上行驶,燃油效率可能会降低。

1.6升Hyundai Venue

引擎:1598cc直四气缸

最大动力:123hp@6300rpm

最大扭力:154Nm@4500rpm

零到时速100公里加速:11.2秒

极速:186km/h

耗油量:5.8公升/100km

变速箱:IVT(Intelligent Variable Transmission)

VES:B

代理:Komoco Motors

电话:64758888

售价:$91,999起(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