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聊天应用最能保护你的隐私?来个隐私条例大比拼就知晓!

苹果应用商店更新系统,用户更新后就可看到各大通讯聊天应用的隐私权限。(早报制图)
苹果应用商店更新系统,用户更新后就可看到各大通讯聊天应用的隐私权限。(早报制图)

字体大小:

过去一周,面簿旗下的聊天应用WhatsApp因更改隐私设定引起全球网民哗然,不少网民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声,表示要停止最常使用的WhatsApp,改而使用Telegram、Signal或其他聊天通讯应用。

20210113_news_messenger1.png
有网友表示,他们更倾向使用微信。(面簿截图)
20210113_news_messenger2.png
有网友推荐使用Telegram。(面簿截图)
20210113_news_messenger3.png
也有网友表示,使用Signal的热潮到了,呼吁亲友下载这款新应用。(面簿截图)
20210113_news_messenger4.png
也有网民对WhatsApp的改变表示不以为意。(面簿截图)

新加坡人常用的WhatsApp、Telegram、面簿Messenger、微信、LINE等聊天通讯应用的隐私条例到底有什么不同?新窜起的Signal又什么特别之处?其中有哪些应用,不会将用户的个人隐私资料共享给第三方?zaobao.sg收集了这几款应用的隐私条例,方便读者货比六家!

WhatsApp

20210113_news_messenger5_Small.png
读者若使用苹果产品,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阅读WhatsApp应用隐私权限。(苹果商店截图)

下载使用WhatsApp应用后,WhatsApp将会收集以下9大类应用户资料并共享给面簿:

  1. 购买产品
  2. 所在地点
  3. 联络名单
  4. 用户身份
  5. 财务信息
  6. 联络信息
  7. 用户内容
  8. 数据使用
  9. 使用习惯

用户可在手机设备设定中,关掉或拒绝部分信息的使用。

面簿Messenger

20210113_news_messenger6_Small.png
读者若使用苹果产品,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阅读面簿Messenger应用隐私权限。(苹果商店截图)

下载使用面簿Messenger应用后,面簿Messenger将会收集以下14类用户资料:

  1. 健身、健康记录
  2. 财务信息
  3. 联络信息
  4. 用户内容
  5. 游览历史
  6. 数据使用
  7. 使用习惯
  8. 购买产品
  9. 所在地点
  10. 联络名单
  11. 搜索历史
  12. 身份验证
  13. 敏感信息
  14. 其他数据

 微信WeChat

20210113_news_messenger7_Small.png
读者若使用苹果产品,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阅读微信应用隐私权限。(苹果商店截图)

下载使用微信应用后,微信将会收集以下11类用户资料:

  1. 健身、健康记录
  2. 财务信息
  3. 联络信息
  4. 用户内容
  5. 身份验证
  6. 使用习惯
  7. 购买产品
  8. 所在地点
  9. 联络名单
  10. 搜索历史
  11. 数据使用

用户可在手机设备设定中,关掉或拒绝部分信息的使用。

微信用户可扫描以下的QR码或在微信上搜索“新加坡鱼尾文”,关注zaobao.sg官方账号。

20210113_news_messenger8.png

Line 

20210113_news_messenger9_Small.png
读者若使用苹果产品,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阅读LINE应用隐私权限。(苹果商店截图)

下载使用LINE应用后,LINE将会收集以下11类用户资料:

  1. 购买产品
  2. 联络信息
  3. 用户内容
  4. 游览历史
  5. 数据使用
  6. 其他数据
  7. 所在地点
  8. 联络名单
  9. 搜索历史
  10. 身份验证
  11. 使用习惯

用户可在手机设备设定中,关掉或拒绝部分信息的使用。

Telegram

20210113_news_messenger10_Small.png
读者若使用苹果产品,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阅读Telegram应用隐私权限。(苹果商店截图)

下载使用Telegram应用后,Telegram将会收集以下3类用户资料:

  1. 联络信息
  2. 身份验证
  3. 联络名单

用户可在手机设备设定中,关掉或拒绝部分信息的使用。

读者可点击这里进入Telegram关注zaobao.sg官方账号、也可以扫描以下的QR码或输入http://t.me/zaobaosg 关注zaobao.sg官方账号获取即时新闻推送。

20210113_news_messenger11.png

Signal

20210113_news_messenger12.png
读者若使用苹果产品,可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阅读Signal应用隐私权限。(苹果商店截图)

 过去一周,Signal的知名度在全球火速上扬。下载使用Signal应用后,Signal只会收集联络信息为基本登入资料。

除了这六大聊天通讯应用,市场上还有不少其他类似应用。有外国网民还特地对它们的隐私条例和后台金主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