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士伟根T-Cross 时尚小帅

福士伟根T-Cross的造型给人第一印象是帅气。(车商提供)
福士伟根T-Cross的造型给人第一印象是帅气。(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福士伟根的T-Cross是去年底在本地上路的全新SUV车款,并非现有型号的新一代车款,从造型到性能,都展现出时尚帅气,让人眼前一亮。

福士伟根(Volkswagen)T-Cross是车身轮廓优美的小型跨界休旅车,4235毫米的车长,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帅气。格栅和大灯的细节保留了家族设计元素,粗犷的水箱护罩与相当有流线感的头灯延伸至两翼,加上独特的雾灯设计,使车身更为灵巧且具运动感。

福士伟根的全新车款T-Cross去年底上路,造型帅气。
福士伟根的全新车款T-Cross去年底上路,造型帅气。(车商提供)

横跨车尾的LED尾灯搭配两侧肩部凹凸有力的曲线,在车尾展现更多的阳刚魅力。新车的照明能力更优异,并与流线设计的LED头灯很好地配合,成就动感外形。车尾的LED高亮度尾灯,也与车身线条连成一线,提高了T-Cross的辨识度。

横跨车尾的LED尾灯搭配车肩有力的曲线,让车子看来更阳刚。
横跨车尾的LED尾灯搭配车肩有力的曲线,让车子看来更阳刚。(车商提供)

车室设计年轻化

T-Cross车室的感觉就是年轻,中控台基本为硬质材料,平底多功能驾驶盘和其他福士伟根车型一样,手感很好,新一代排挡杆设计,整体造型更加利落干净。

T-Cross车室设计亮眼,年轻化。
T-Cross车室设计亮眼,年轻化。(车商提供)

车内采用最新一代多媒体音响主机,界面进化了。它操作更直接,配备触控屏幕、语音控制、手机操作功能等,前后座各有两个USB插槽。数码仪表盘搭载10.25英寸TFT显示器,以不同模式将车子资料及资讯显示于仪表板上,提升了操控体验。车内的音响由音响大师Beats打造,连行李厢都有超低音扬声器,绝对迎合新一代车主的喜好。

虽为小型SUV,但2.551米的长轮轴令车室空间接近中型车款,此外,后排座椅还可以往前移动14公分,将原本介于385到455升之间的行李厢容量增至1281升。其实不只后座椅,副驾驶座同样能放倒,延伸装载空间长度。空调方面,双区全自动电子恒温空调具备抗过敏原活性碳空气过滤器,有自动空气再循环功能。

原本介于385到455升之间的行李厢容量,可进一步增至1281升。
原本介于385到455升之间的行李厢容量,可进一步增至1281升。(车商提供)
能灵活调整移动的后座,让车主可随时增加载物空间。
能灵活调整移动的后座,让车主可随时增加载物空间。(车商提供)

动力表现轻快有力

T-Cross装载的直列三汽缸1升TSI引擎的进气系统更为紧凑,提升涡轮增压器低转速的增压效果;优化的排气涡轮机进气道角度,使涡轮反应更敏捷。其最大动力和扭力分别为115ps和200Nm,搭配排挡为7速DSG双离合器自手排,从零到时速百公里加速为10.2秒,极速是193公里。车子的连续可变机油压力控制系统,有效降低油耗。当车辆在怠速状态,例如遇到红灯时,引擎会自动熄火,一旦松开刹车,引擎即自行启动,能有效降低油耗,平均油耗是每百公里5.21升。

日常驾驶时,T-Cross就像充满活力的年轻小伙子,动力表现轻快有力,排挡升挡相当敏捷,加速过程虽然不是超快,前三个挡位间也有轻微顿挫,但不拖泥带水。加上造型时尚帅气,确实是近日市场上让人眼前一亮的车款。此外,车子有很好的视野角度,因为前座司机和乘客的位置高于地面597毫米,后座乘客的位置甚至高于路面652毫米,对路面状况可说是一览无遗。

T-Cross基于MQB模组化横置引擎平台,这个平台能配合不同级距车款调整前悬、后悬、轴距,提高行车性能,其前后悬挂驱向减振柔和,对细碎颠簸路况有相当出色的过滤能力,驾感舒适度高。此外,这个引擎平台的先进制造技术能让成型的车子结构更强、更稳,车重却大幅减轻,能提高性能与操控性。驾驶辅助功能方面,T-Cross配备定速巡航、自动启停等功能。

福士伟根T-Cross

引擎:直列三汽缸1升TSI涡轮增压汽油直喷系统

最大马力:115ps@5500rpm

最大扭力:200Nm@2000-3500rpm

排挡:7速DSG双离合器自手排

驱动:前驱

零到100km/h加速:10.2秒

极速:193km/h

综合油耗:5.21L/100km

售价:$122,900

代理:福士伟根集团

电话:647482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