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出来的职业——电竞业天地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今年1月在本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M2国际电竞比赛现场。(林国明摄)
今年1月在本地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的M2国际电竞比赛现场。(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人们常说,可以将自己热爱的事作为职业是件幸福的事。但如果这份热情说的是打电动的话,恐怕很多家长就要坐不住了。尽管近来有越来越多新闻报道20多岁的青年才俊另辟蹊径,在国际性的电子竞技场上拔得头筹,获得动辄几十万甚至百万美元的大奖,但那毕竟是残酷竞争下少数的幸运儿。



然而从另一方面看,电动游戏职业赛事化进程的背后,是愈发完整和细化的产业结构,并且因其巨大的商业潜力受到了资本的热捧;从中派生出来的新兴职业和就业机会,如游戏主播,动画设计,剧本和配乐创作等,也让热爱游戏的年轻人看到了更加多元的职业选择。



本期《万象》采访本地的电竞选手、前游戏主播兼电竞俱乐部创始人和游戏制作公司的美术总监,通过他们各自精彩的人生叙事,带读者走进这个热门行业背后的世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