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A7S3 高性能低光相机

字体大小:

索尼(Sony)A7S3相机主打低光和录像功能,常在超低光环境中用来拍摄纪录片,例如BBC的“Planet Earth”系列。

先说相机规格,它搭载12MP像素BSI CMOS传感器,原生ISO为80-102400,可扩展至ISO 40-409600。机身搭载5轴防抖,视频模式下也有电子防抖。它采用最新9.44M点OLED取景器(0.91x放大倍率)及一个全角度LCD侧翻触控屏。

录像功能优异

A7S3的4K录像功能很棒,可录120p视频或60p的16-bit RAW视频,续航时间至少一小时。索尼也在相机上配备双卡槽,兼容CF Express A型及SD存储卡。再加上索尼知名的实时自动对焦系统,A7S3根本就是一款超高性能相机。

由于有放大倍率、更高像素和刷新率,A7S3的电子取景器比其他相机更好用。在低光环境下,我利用峰值对焦功能时,取景器表现明显比佳能(Canon)R5、索尼A7R4等相机更出色。A7S3的自动对焦比A7R4稍好,并跟A9ii相似,代表它的表现已达顶级水平。

拍照方面,A7S3的12MP像素传感器的动态范围和颜色保真度非常出色,不过细节呈现或许比24MP-60MP传感器相机逊色一些。但是从ISO 12800以上,A7S3开始展现其优势,细节呈现、颜色保真度和动态范围都比其他相机出色。例如,我使用ISO 16000模式拍出的照片,具有很好的白平衡和颜色保真度,不大须要降低噪点。这对于须要用高ISO拍照又不想花时间后制照片的人非常有用,可用于体育、采访或野生摄影等情况。

高ISO视频素质及自动对焦系统

视频方面,A7S3最大的改进是其全角度LCD侧翻触控屏,很多索尼数码单反相机有段时候并没有此配件。用户现在不用面对过热问题,就能用120p或60p模式拍4K视频。

另一个很棒的改进就是加入了陀螺仪(gyroscope),可详细记录相机的位置、旋转与加速动作。用户可以不启动镜头或传感器防抖,用更高的快门速度拍视频,之后通过索尼自家的Catalyst软件,利用陀螺仪记录的数据,重新剪辑影片画面,借此抵消相机的抖动,达成稳定效果。画面效果接近三脚架云台,而且不需要额外装备,对须要一直移动拍摄的摄影师有很大帮助。我认为A7S3结合了最好的高ISO视频素质及自动对焦系统。

A7S3是否适合你?如果你常在ISO 6400以下的情况拍照,这款相机或许不适合。不过,如果你常混合摄影和录像,需要一款高性能的低光相机,那A7S3应该是你最好选择。

机身售价:$4899

(作者是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高级摄影记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