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顿·马丁DBX 跑车化的SUV

DBX是阿斯顿·马丁的第一辆SUV。(车商提供)
DBX是阿斯顿·马丁的第一辆SUV。(车商提供)

字体大小:

采用了丰富的设计元素,集超跑运动性能与SUV多功能特点于一身的阿斯顿·马丁DBX,为超过百年历史的品牌掀开了崭新篇章。

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DBX基于2015年发布的DBX概念车打造而成,并于2018年底在英国威尔士开启原型车的测试工作,是品牌第一款具备多地形驾控性能的车型。

用深色玻璃隐藏的B柱和腰线上采用隐藏设计的侧面玻璃密封条等细节,让车子看来更有自信。
用深色玻璃隐藏的B柱和腰线上采用隐藏设计的侧面玻璃密封条等细节,让车子看来更有自信。(车商提供)
格栅两侧是耳目一新的日间行车灯。
格栅两侧是耳目一新的日间行车灯。(车商提供)

独树一帜的格栅造型

DBX采用品牌打造旗下GT跑车车型的挤压成型粘合式高强度铝合金车架结构,强度和刚度都更高,重2245公斤。无框车门,用深色玻璃隐藏的B柱,腰线上采用隐藏设计的侧面玻璃密封条等细节,都让车子看起来更有自信。掀背设计巧妙地将车辆的视觉重心放在后轮上方,注重比例的造型,在巧妙的设计之下也不影响车内空间。与此同时,更长轴距的设计不仅提供宽敞的座舱空间,还可使车顶线条更显低伏流畅平滑,整体造型更有运动感。

车身侧面的视觉焦点是翼子板侧鳃通风口的设计。
车身侧面的视觉焦点是翼子板侧鳃通风口的设计。(车商提供)

独树一帜的格栅造型就像品牌一系列的经典车型,格栅两侧是耳目一新的日间行车灯,这两处日间行车灯也有转向灯的设计,上方则是双LED前大灯。蚌壳式引擎盖上有两个醒目的通风口,既可减轻引擎盖下方从格栅处吸入的空气压力,进而降低车身前端升力,又可帮助冷却双涡轮增压V8引擎。车身侧面的视觉焦点是翼子板侧鳃通风口的设计,更将前轮拱与引擎舱中的乱流疏导而出,有助于最大限度地降低车侧的空气阻力。

车尾有品牌一脉相承的标志性尾灯,稍稍跃起的空气动力学尾部设计,借鉴跑车Vantage的设计。
车尾有品牌一脉相承的标志性尾灯,稍稍跃起的空气动力学尾部设计,借鉴跑车Vantage的设计。(车商提供)
由高级皮革包裹的多功能驾驶盘。
由高级皮革包裹的多功能驾驶盘。(车商提供)

车尾有品牌旗下其他跑车一脉相承的标志性尾灯,稍稍跃起的空气动力学尾部设计借鉴了跑车Vantage的设计。电动尾门的顶部还设计有一个空气动力学翼片,协助将车顶的气流引导压向后窗,产生下压力的同时,更可清洁后挡风玻璃。车尾尺寸相当大的双排气尾管,也是车尾设计的点睛之笔。

车室奢华宽敞

DBX车室奢华精美又宽敞。座舱内饰以大量皮革、金属、玻璃和木材等镶嵌,包括一系列创新材料,如80%纯羊毛制作的羊毛毡面料,以及与细麻布采自同一种植物的新型亚麻复合材料饰板。

融合『拱桥』设计风格的中控台,不仅是视觉中心,下方还有储物空间。
融合“拱桥”设计风格的中控台,不仅是视觉中心,下方还有储物空间。(车商提供)

一个设计亮点是融合“拱桥”设计风格的中控台。不仅是视觉中心,下方还有储物空间。10.25英寸全液晶中控屏幕与中控台设计合为一体,位于仪表板位置的12.3英寸全液晶屏幕则为驾驶者提供各种驾驶信息。Apple CarPlay、360°全景摄像头系统,以及在座舱内提供64种颜色的氛围灯均为标配。后排座舱设计是整车设计中最为重要的一点,后座采用了“剧院式”座位布局,在实现后排乘客乘坐空间专属感的同时,也保证了后排乘客在与前排交流时不用向前倾斜身体,更为贴心。

电动尾门内是容量达632升的大行李厢,后排座椅采用40:20:40的折叠比例,能够带来灵活的额外装载空间,行李厢地板下方也隐藏着一个额外的62升储物空间。行李厢拥有宽敞开口,以及与行李厢地板几乎平齐的门槛设计,方便用户装载行李。

电动尾门内是容量达632升的行李厢,行李厢地板下方隐藏着额外62升储物空间。
电动尾门内是容量达632升的行李厢,行李厢地板下方隐藏着额外62升储物空间。(车商提供)

掌控得心应手

DBX搭载4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经过精心调校,相比曾使用在DB11与Vantage V8车型上的机型,引擎全面更新,最大动力和最大扭力分别为542bhp和700Nm。同时,其搭载的自动闭缸技术更省油,从静止加速至时速百公里仅需4.5秒,最高速度约为时速291公里。搭配的排挡是一台带液力变矩器的9速自动变速箱,与变速箱协同运行的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在这套全时四驱系统的中央负责前后轴动力分配的是一个电控主动中央分动箱,而在后轴更有一个电控后限滑差速器。扭矩能够在前后轴间通过电控主动中央分动箱进行精确分配,更可通过电控后限滑差速器在两个后轮之间精确分配,搭配一套量身定制,经过调校能够提供跑车般敏捷准确响应的电控助力转向系统,这让DBX在各种路况的掌控都得心应手。同时,主动排气系统发出的声浪具有鲜明的阿斯顿·马丁特征,能根据不同情况呈现或柔和或响亮的多种风格。

DBX搭配的排挡是一台带液力变矩器的9速自动变速箱,与变速箱协同运行的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
DBX搭配的排挡是一台带液力变矩器的9速自动变速箱,与变速箱协同运行的是一套全时四驱系统。(车商提供)

DBX超强刚度车架可为悬挂和动力系统提供高超的基础平台,提供近乎完美的支撑和高超的动态性能。车子配备自适应三腔室空气弹簧的主动悬挂,结合48伏电子防侧倾控制系统和电控自适应可调阻尼减震器,而空气悬挂能够使车身高度抬升45毫米或降低50毫米。车子有很好的防侧性能,全新的48伏电子主动防侧倾控制系统不仅让DBX拥有GT跑车的不凡动态性能,更可带来奢华SUV独有的舒适驾乘体验。在最极端设置下,这套系统能将DBX的车身侧倾控制达到媲美DB11与Vantage的水平,提供更大的吸震功能。这不仅有助于车辆吸收震动,避免乘客感受到来自恶劣路况对车身的冲击,而且能够帮助车辆在颠簸路面轻松应对落差较大,更具挑战性的越野地形。其电子防侧倾控制系统为前后轴都能提供1400Nm的防侧倾力矩,以控制车身侧倾。

与电子主动防侧倾控制系统一起帮助DBX征服弯道的,是14.4:1的更小转向比设定,这套为DBX量身打造小转向比转向系统,与整车长轴距的设计相结合,提供跑车的精准与敏捷,带来“人车合一”的驾驶感受。DBX可提供六种驾驶模式,根据特定的驾驶速度与路况,对电控主动式差速器,自适应空气悬挂,电子防侧倾控制系统和电子稳定控制系统等进行调节。“运动”和“运动+”模式适用于一般公路驾驶,而“地形”和“地形+”两种新模式更能确保DBX从容应对越野路况。

引擎: 4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

容积:3982cc

排挡:带液力变矩器9速自动变速箱

最大动力:542bhp@6500rpm

最大扭力:700Nm@2200-5000rpm

零到百公里加速:4.5秒

最高车速: 291km/h

驱动:全时四驱

车价:$788,000(不包括拥车证)

代理:Aston Martin Singapore
(电话:643048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