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ibli Hybrid 玛莎拉蒂首部混动车

字体大小:

意大利豪华轿跑玛莎拉蒂加入电动车阵营,推出旗下历来首部混合动力车Ghibli Hybrid。

车子的电动增强电力输出,令动力输出如虎添翼,内饰仍然保持一贯奢华风格。

意大利豪华轿跑玛莎拉蒂(Maserati)来“电”了,推出品牌创立107年以来的首部混合动力车Ghibli Hybrid。

绿色文化成了热门话题,玛莎拉蒂自然不能落后,加入了这个电动化的汽车世界,首辆2升的Ghibli Hybrid搭载涡轮增压引擎配上48V混合动力系统及8速变速箱,能输出的最大动力高达330hp,最大扭力达450Nm,从零至时速百公里加速5.7秒。

如果你觉得车子只有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引擎,性能表现不及3升六缸汽油引擎的Ghibli强,可就大错特错了。别忘了,Ghibli Hybrid配有48V发电机,这个系统的一大优点就是具备电动增强电力(eBooster)输出,等于同时搭载另一个涡轮增压电动引擎,可以说是如虎添翼,加强了车子的强劲动力输出,给足额外的扭矩,满足驾驶者对速度的追求。想要速度时,将排挡杆切换为手排模式,采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引擎在转速达4000rpm时,即使车内隔音效果良好,仍然可以听到车后排气管爆出玛莎拉蒂的独有咆哮声浪。

这是一辆会“吼”的混合动力车。以车子的动力表现来说,玛莎拉蒂没有辜负意大利轿跑的名声,很难不让人对车子的性能表现刮目相看。

车子的直流电压转换器(DC)和48V发电机置于行李厢下方,与前置引擎共同平衡汽车的重量,提升驾驶的重心,让车子在行驶时给人平稳的感觉。

减震功能好

如果只是一般通勤,启动“日常”驾驶模式,玛莎拉蒂涡轮增压Ghibli混合动力引擎发挥意式柔情,超车、切换车道都可以轻松达成,而且引擎声浪平静。

如果启动“运动”驾驶模式,动力表现则灵敏、有趣。车子的悬挂系统很舒适,不会顿时硬绷绷起来,减震功能非常好,化解了速度可能带来的震动。车子装有双层玻璃,隔音效果非常好,大幅度降低了风噪和路噪声音。玛莎拉蒂吸引人之处,是发挥了人车合一的优点,要加大扭矩,当然就要启动手排系统,车子会立即适应你的驾驶习惯,给足你所需的爆发力。

混合动力(Hybrid)的车子油耗表现令人关注。根据厂商资料,平均油耗降低20%,碳排量减少25%,一公升汽油可以行驶14公里。车子会利用车辆移动时所产生的动能,透过刹车系统减速或刹车时,将动力回收并储存在电池中。在需要扭矩时,车子的即时动力反应,令人禁不住发出赞叹声。

要加大扭矩动力,可以启动手排模式,利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在转速达4000rpm时,会听到引擎的咆哮声浪。
要加大扭矩动力,可以启动手排模式,利用方向盘后方的换挡拨片,在转速达4000rpm时,会听到引擎的咆哮声浪。

奢华的内饰

车子的中网(进气格栅)是直瀑式的条纹设计,在玛莎拉蒂三叉戟厂徽下刻意改为一条蓝线,车前的左右三个通风口也是蓝色的,清楚地告诉你这是要为绿化城市尽一分力的混合动力汽车。

三叉戟厂徽下的一条蓝线,显示这是混合动力车型。
三叉戟厂徽下的一条蓝线,显示这是混合动力车型。

18英寸的轮圈、刹车卡钳、扰流翼和车尾保险杆下方的双边双出排气管,宣示这是一辆性能车。

车子的行李厢有500升,储物空间非常充足,拉开行李厢的隔板,就会看到下方的48V发电机。电动车尾门有免触碰功能,这已经是豪华车的标配了。

车子有500升的行李厢空间。
车子有500升的行李厢空间。
车子的直流电压转换器和48V发电机置于行李厢下方。
车子的直流电压转换器和48V发电机置于行李厢下方。

内饰同样极尽奢华,皮革座椅、门侧、仪表板和方向盘外,少不了黑色碳纤维和镀铬装饰。皮革椅子的头枕上,有三叉戟的厂徽刺绣。中控娱乐资讯触屏加大了,从之前的8.4英寸增至10.1英寸。玛莎拉蒂配备智能多媒体系统,可以通过语音导航。中控下方,打开盖子,有个无线手机充电配置。空间虽然不大,但充电快速,中控触屏也可以显示手机充电状态。车子的前后都设有杯架,中控扶手内有冷气出风口,大热天将水瓶置于其中,想喝时,水是冷的,非常贴心。

中控娱乐资讯触屏加大至10.1英寸。
中控娱乐资讯触屏加大至10.1英寸。
中控扶手内有冷气出风口。
中控扶手内有冷气出风口。

车子的USB插槽分布在中控下方,中控扶手内和后方座椅的中控扶手,给乘客和驾驶者提供很大的便利性。车子前座的双边空调是双区恒温,可以自行调整温度。中控扶手下方也有两个冷气出风口,照顾后座乘客所需。除此,车子的前座还有冷却和加热功能。

拉开中控下方的盖子,可以看到无线手机充电配置和USB插槽。
拉开中控下方的盖子,可以看到无线手机充电配置和USB插槽。

Maserati Ghibli Hybrid

引擎:1995cc直列四缸涡轮增压16活门

最大动力:330hp@5750rpm

最大扭力:450Nm@4000rpm

变速箱:8速手自

零至100km/h:5.7秒

极速:255km/h

耗油量:7l/100km

VES:C2

代理:Tridente Automobili

电话:64722236

售价:$338,800(不含拥车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