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火:多懂多烦恼

字体大小:

随着年龄越来越高,记忆力衰退,懂得该懂的,不该懂的不要懂。比如朝鲜与美国,剑拨弩张,海陆空大军压境,好像要爆发战争了,结果暂时都没事。你知道没开战就好,至于为什么不战了,不知道最好,何况离我们很远。否则你天天看电视,上网看报,听专家学者分析,跟一班朋友喝咖啡“座谈”,紧张兮兮,越搞越乱。

美国知道与朝鲜开战,美军或有死伤,总统宝座可能被弹掉。而世界头头们都明白,假如发动核弹战争,地球毁灭了,大家都玩完了,都死光了,谁要干这蠢事。所以照旧快乐生活,喝咖啡,唱卡拉OK,排队吃“米其林”钦点的炒福建面,好好享受人生。即使地球毁灭了,日月星辰依旧,宇宙天体少颗地球小行星,还是有亿万颗星星。

以前吃魚肉蔬菜,都没听说会患病,尤其是癌症。现在保健营养专家告诉你,猪牛鸡鸭魚虾等等饲料都混掺“增长剂”、抗生素等毒药,让他们快速生长,提早推出巿场。蔬菜、水果、花卉都洒大量化学农药和化肥,而且都转基因,满附致癌物质,后果如何还不知道。

现在全世界人多超重肥胖,患癌人数一直上升。还有鸡蛋、咖啡,专家一会儿说可以吃喝,一会又说不可以,无所适从。

譬如日本,清洁卫生排世界前列,饮食相当清淡健康。但患癌人数超百万,专家警告,许多年后,两人就有一人患癌,而且有年轻化趋势。有人说与核辐射有关连,但专家还没有找出真正原因。

世事总有它必然的结果和道理,懂得好,不懂得更好,憨憨吃天公,放下放开得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