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式感

字体大小:

客串篇

仪式感就是把某一天,某一时刻的生活过得与其他日子不同。大多时候,生活平淡无奇,仪式感常被抛到脑后。仪式感是认真对待生活,让生活过得有意义,用认真的态度把生活里某些事情搞起气氛,有欢乐,有新鲜感,这样才能让生活产生乐趣。

仪式有大有小,有个人的或团体的仪式。个人去找朋友,出外办事,就那么穿着家居服装,短裤拖鞋,如此无仪式感的随意,让人看了不舒服。

为仪式感而振作起来,注重起来,生活中无论大小事都在仪式感中进行,这么一来,做事便有了规律,打起精神,整理房间,东西放整齐。出门穿上整齐的衣服,梳洗干净,人看起来精神得多,去迎接美好的一天,上班工作也会起劲得多。

举行大的典礼仪式,如婚礼仪式、开幕仪式、毕业典礼等,这种团体合作才能完成的仪式,要花一大笔钱之外,更要群体合作才能完成。

有些人觉得举行婚礼的仪式,既琐碎麻烦,又得花不少钱,时下一般酒楼的酒席,一桌酒席上千元,还有许多不可预料的花费,不如注册结婚就好了。仔细想一想,结婚是人生大事,一辈子只一次,如不举行结婚仪式似乎不尊重这一次的婚姻,更不尊重你的另一半,以及双方的长辈亲戚朋友。往后的人生总会有许多遗憾和埋怨。

毕业典礼的仪式和聚会也是令人难忘的。幼儿班的结业典礼仪式简单,这可是人生的第一次。记得小儿六岁时的毕业礼,还拍过戴方帽穿礼服的照片,冲洗得很大张,挂在厅堂,让人看了心情振奋不已!

在我们那个年代,小学毕业,学校颁发文凭举行毕业典礼,领到设计别致贴上个人照片的文凭,心中有一番成就感!中学毕业典礼的仪式就比较简单了,虽然也领到文凭,兴奋的心情没那么强烈。

大学毕业典礼是人生重要的里程碑,典礼的仪式也就更为隆重,戴方帽穿礼服,拍毕业照。父母、亲戚朋友送上花束来祝贺。当同学们把方帽子一起抛向天空的那种仪式,更是心情高潮叠起的兴奋时刻!

人们需要仪式来表达对这件事表示尊重,付出的辛劳和金钱是值得的,不举行豪华的仪式,采取简单的仪式效果也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