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人:星二代不该是摇钱树

火爆爸爸陈小春和淡定儿子Jasper成为《爸爸去哪儿5》一大看点。
火爆爸爸陈小春和淡定儿子Jasper成为《爸爸去哪儿5》一大看点。

字体大小:

中坚道

艺人从头到脚都是钱,都可以加上个价码。当然,孩子更是商机。

做父母的,本来就会忍不住想公告天下自己的孩子长得多可爱,分享和他们的每一刻。在社群网站上,小孩与动物原本就是吸睛体,可以引来超高点赞率,借孩子贩卖商品,功效加倍。

在演艺圈,誓死保护隐私的艺人,还是有的。例如向来低调的周渝民,在中国拼命赚奶粉钱,因难忍相思之苦定时回家,和妻子和女儿“一周一会”,他把女儿保护得好好的,不让她曝光,甚至说如果可以,希望女儿一辈子都不要在媒体露面。

让人不得不佩服他的骨气和决心。

本地也有戚玉武与白薇秀,坚守底线,从来不在社交媒体放孩子的正脸照,也不肯带孩子一起接受媒体采访,上封面之类。

做得好。

职业,是父母选择的,孩子没得选。一生下来就被迫当公众人物,忍受指指点点,对他们来说是不公平的。未来的人生,他们理应有权自主。

巨星级如刘德华、张学友等都不屑靠孩子们赚钱。中国有电视台不断打刘德华的宝贝女儿主意,但以刘先生的为人,我相信他不会也不可能答应。

星二代曝光,满足的是大众窥探隐私八卦心态。我承认我也好奇,尤其孩子们大多天真无邪,想法天马行空,比假惺惺的大人们好看得多。

追看《爸爸去哪儿5》

最新一季《爸爸去哪儿5》中国版,被官方叫停,没在电视上播出,原因是“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青少年健康成长”,我觉得原因非常合理。

如何适可而止不至于让孩子沦为摇钱树,真的不容易。

《爸爸5》这一季,看了两集,已决定追下去。

把“实习爸爸”排除在外,一个中国大陆、一个香港、一个台湾、一个文莱,各地爸爸和孩子,风格大不同,挺有趣的。

杜江和霍思燕的儿子嗯哼,是任性强势的小大人款,在群体中似乎有称王欲望,杜江讲道理的教育方式恐怕不太管用。

吴尊一拖二带着女儿Nei Nei和儿子Max,看到他,听到孩子们的口音,难免想起也曾带着女儿和儿子上节目的曹格。 帅爸爸脾气好,一贯有耐性,很难不对他产生好感。网民打趣说吴尊这几年没什么好作品,代表作可能是这对儿女。

刘耕宏暂时摆脱周杰伦膏药布的形象,把女儿小泡芙照顾得不错,不溺爱这点最可贵,拖着女儿大热天找房子,温柔地从旁安慰鼓励,杰伦教女儿这方面可能得向死党讨教。

不过,我会看下去,一定是因为陈小春和Jasper这对父子。

古惑仔爸爸在家很酷,个性派,话不多,相处模式像第二季节目的吴镇宇和Feynman。对话混杂英语、粤语和华语,爸爸很男人不细心,急躁爱发火,对不算太顽皮的儿子大吼大叫,乍看真的是吴镇宇父子翻版。

网民对Jasper的反应赞叹不已,大为疼惜。小男生可能见惯不怪,面对火爆老爸的态度意外地平和,淡定地用英语对老爸说:“你怎么了?你可以不要生气吗?”搞得山鸡哥突然无地自容。

这一老一少接下来怎么拉锯,我很有兴趣追看下去。对媒体来说,陈小春不是容易访问的对象,有时甚至有点难搞。但看他和儿子相处,铁汉柔情、知错即认的豪爽性情,作为观众的我不得不对他改观加分。

如果一个节目能迫使一对疏离的父子对彼此加深了解,不仅是利益回收而已,至少还有存在的意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