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全成:来啊,来借钱

字体大小:

晚餐时间

三分钟申请,一小时到账——相信这是最快的借贷途径,而且是通过手机进行。

看中国连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总会看到《花开时刻》广告插播。由剧中人以短剧方式卖广告,《那年》并非首见,但看剧中人身着古装卖时尚产品,花样百出,倒是令人发噱。比如吴家东院的仆人聚在一起聊兼差,一个说他替人扛货可赚五文钱,一个说她帮人洗衣可赚七文,账房说他下载了投资APP,把赚的钱存起来,每天可得十文,“打一份工赚两份薪水”,羡煞众人。

借钱这么‘容易’

能不能“打一份工赚两份薪水”我不清楚,但为了买电玩抢购名牌,甚至打赏钱,几个钱不够用的伙计急得跳脚,这时有人通过手机借钱,捷足先登。

原来借钱这么“容易”。随借随有,不必考虑偿还条件,利息若干。

在本地,借贷条例严格,必须评估总债务偿还能力,刷卡也有一定的限额,比如过去是月薪的一倍,后来增至两到三倍。最近申请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接到新卡一看顶限傻了眼,竟是超过月薪的10倍!

致电银行,得到的答案是,只要年收入超过某个数额,就可刷上这个数目。真可以让你刷个不亦乐乎。但是刷卡容易卡债却是欠不得,不管你有没有细读条例,利息算到来可高达24%。

如果迟还就不止这个数。记得有一回,刷上同家银行的两张卡,看到付款总数就过账,不久账单寄来,说我还欠了26元,另加迟还罚款60多元,要我即刻还钱,还“善意”提醒,如果我不理会它,半年后欠款加罚款,须还上600多元!

打电话去问,才知虽然是同家银行的卡,但不同卡的账得分开还,否则电脑只会“傻傻地”当你某张卡多还了26元,另一张卡则欠了26元。虽然“虚惊”一场,但也见识了欠卡债的“威力”!

想借多少任你填

多年来申请过几家银行的信用卡,用卡的优惠不少,但“诱惑”也大,比如借钱这回事,过去常收到志银4000多元的支票,只要投入支票箱,钱就过账。这意味着你向银行借了5000元,利息4点多巴仙,但已预先扣除,一年账期算来就是12%,逾期还不清,利息另计。

后来,接到的支票面额越来越大,先是9000多元,或是一张款额任填的支票,最近收到的是两张志银9000多元的支票,一次过可借2万元。几天前接到的更是乖乖不得了,两张印上你的大名的空白支票,你想借多少,任填!

这样的借钱法代价不小,但比起打着合法幌子干非法放贷的某些放贷商,或者是大耳窿,这可是“最佳”的借钱门路了。

但这最快也得两天才能过账,比起借钱APP算是慢了。而且,在手机钱包逐渐普及的今天,如果借钱APP落入不法之徒手上,不知多少人要受害了。

今天是中秋节,花好月圆的日子,别让债务缠身,否则就无法对你说佳节愉快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